孔雀王子 (1988)

导演: 蓝乃才 / 元彪
编剧: 邓景生 / 江香生 / 胡雪丽
主演: 元彪 / 三上博史 / 安田成美 / 叶蕴仪 / 王小凤 / 绪形拳 / 高雄 / 刘家辉 / 左顿平 / 肯·博伊尔
类型: 动作 / 奇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日本
语言: 粤语 / 日语
上映日期: 1989-03-13(中国香港) / 1988-12-10(日本)
片长: 86分钟
又名: 孔雀王 / Peacock King / Peacock Prince / Legend of the Phoenix
IMDb: tt0093367
5星
8.8%
4星
22.8%
3星
55.9%
2星
10.7%
1星
1.8%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孔雀王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75 条 )

热门 /  最新 / 

49 看过 2009-07-31 17:32:18

我是看过阿修罗还是孔雀王子还是两部都看过?

10 胖丁桃 看过 2021-05-10 00:33:13

漫改片,文戏很差,但魔幻场景方面看得出是有想法的,可惜囿于时代技术呈现水平有限,尽管这样最后那个地狱圣殿还真是拍出了些恢弘的感觉。最吓人的是王小凤转变蜕皮一段,非常cult,让人直呼卧槽。日本西藏实地取景,拍摄手法和节奏却还是停留在邵氏时代,惠英红客串,总之整部戏各种元素成因加起来的效果就非常的别扭。

15 游牧人·芳汀 看过 2015-01-15 22:05:45

蓝乃才虽然手法粗糙了点但还是挺有想法的,Cult感一流,如果再多砸点钱肯定是魔幻大片了,即使经过多年感觉也比现在的古剑仙剑之类的剧的场面好看多了。最精彩的不是最后的与魔王的正邪大战而是王小凤演的地狱使者脱去人形外表换成原本面目的那段,重口味得……可是又感觉很炫

13 乌鸦火堂 看过 2010-12-22 00:46:14

布景特效之类的相当牛逼,就是剧情不给力,兰乃才香港cult牛人

4 赱馬觀♣ 看过 2020-09-19 00:03:59

看得出仿效新蜀山剑侠的创作思路,只是把并肩降魔合璧人的孟海换成了三上博史,不过拍徐克那片时元彪二十啷当血气方刚,又长十岁再拍难免装嫩尬演,比起两位师兄元彪或许不输身手,可戏剧表演上的气场魅力实在差了许多,面相精气也衰减得偏快,当年跳出嘉禾另立门户单干或许并非明智之举。影片的另个问题是没有把降魔拍成东方电影更能扬长避短的古装片,而都市现代写实性会极具放大特效的粗糙,也使得原本就由于年龄和合拍所造成的... 看得出仿效新蜀山剑侠的创作思路,只是把并肩降魔合璧人的孟海换成了三上博史,不过拍徐克那片时元彪二十啷当血气方刚,又长十岁再拍难免装嫩尬演,比起两位师兄元彪或许不输身手,可戏剧表演上的气场魅力实在差了许多,面相精气也衰减得偏快,当年跳出嘉禾另立门户单干或许并非明智之举。影片的另个问题是没有把降魔拍成东方电影更能扬长避短的古装片,而都市现代写实性会极具放大特效的粗糙,也使得原本就由于年龄和合拍所造成的幼稚尴尬变得更严重,尽管导演号称港影鬼才,安田成美与叶蕴仪的确挺可爱。 (展开)

> 更多短评 9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孔雀王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DavidMom 2010-12-12 01:11:17

孔雀+阿修罗

记不得先看的孔雀王子还是阿修罗了,总之对大红色衣服的阿修罗印象超级深,那时候的叶蕴仪美呆了! 印象中孔雀王子的片尾是孔雀背着阿修罗,那会就觉得他们俩好配啊!可惜续集阿修罗中仍然没有这个趋向...这么多年了还是心存这个希望... 元彪傻傻的, 叶蕴仪超美啊! 凤凰电影...  (展开)
情迷鲍比 2015-01-21 21:50:17

孔雀王 日本版演职员名单

导演:蓝乃才 监制:三ツ井康、邹文怀 总制片人:村上光一、蔡澜 执行制片:河井真也、室冈信明、佐藤武光 特效监制:一瀬隆重 原作:荻野真 编剧:桥本以蔵、关澄一辉 策划:冈正、三木考祐、曾爱屏、周震东 摄影:奈良一彦、关志勤 音乐:ミッキー吉野 主題曲:...  (展开)
地下游艺宫 2020-12-09 10:13:30

清纯的邪典

★★★★☆ 集合了定格动画,魔幻设定,清纯玉女,动作明星于一体的八十年代老邪典。《力王》导演钟爱的定格动画在这片里展示得淋漓尽致,虽然口味偏重,但这就是我们爱的。并且还有元彪,刘家辉这样出色的动作演员,后来以《燕尾蝶》成名的三上博史在这片里帅得掉渣,青春无敌...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sikong 2018-05-01 16:39:31

ZT 绪形拳

绪形拳 蔡澜 我们在日本拍摄《孔雀王子》的外景,地点是日光瀑布。通常,瀑布镜头都是由远处望去,这个日光瀑布的特点是人们可以走到它的后头,由泻水中看世界,真有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感觉。 日本工作人员的耐苦精神是无懈可击的,他们浸在水中,爬上瀑布,为摄影做好一切准备。...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孔雀王子两部已出蓝光 来自yc 2 回应 2023-03-22 14:04:44
这部比续集观感好多了 来自≡ω≡ 2022-11-23 13:52:29
第一个魔洞是不是电影开头 那个地方? 来自momo 2022-07-03 11:24: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孔雀王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