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仔情义篇之洪兴十三妹 古惑仔情義篇之洪興十三妹 (1998)

导演: 叶伟民
编剧: 文隽 / 叶念琛
主演: 吴君如 / 杨恭如 / 方中信 / 尹扬明 / 舒淇 / 吴孟达 / 程东 / 植敬雯 / 敖志君 / 郑伊健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8-02-21(中国香港)
片长: 114分钟
又名: Portland Street Blues
IMDb: tt0148631
5星
15.4%
4星
37.9%
3星
41.6%
2星
4.4%
1星
0.7%
好于 78% 剧情片

古惑仔情义篇之洪兴十三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古惑仔情义篇之洪兴十三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976 条 )

热门 /  最新 / 

172 蚂蚁没问题 看过 2011-04-30 23:39:14

过去同阿润、可乐的故事,现在同韩宾的故事,都非常精彩,算是我很喜欢的一部古惑仔电影了,特别喜欢开头黎明时分,韩宾在车外抽烟,回头看十三妹已经喝醉睡在车上,然后自己也上车靠在座椅上望天的镜头,还有最后浩南哥一众人出现,帮十三妹对付敌人,背后的车灯一下子亮起来,音乐响起来,太来劲了

194 Miriya 看过 2012-06-28 23:06:34

每一个女孩在喜欢第一个喜欢的男孩面前都是那个穿着背带裤的十三妹,敏感又自卑。每一个女孩在第一个喜欢的女孩面前都是以身试险的阿润,打着友谊的旗号,说着爱情的谎。

311 Крис 看过 2011-06-07 20:37:39

十三为什么不跟阿润在一起!

148 更深的白色 看过 2013-08-29 11:42:26

故事还挺完整的,女性的主角果然比陈浩南他们更像人。爱恨情仇,俱成云烟,最终得一真心人安心相伴,温情的很。

115 悅小舞° 看过 2007-08-26 11:59:19

这部戏里的舒淇让我狠有感觉.

> 更多短评 59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古惑仔情义篇之洪兴十三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2 条 )

百无禁忌 2015-12-04 23:40:32

枪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因一部电影而喜欢上两个角色乃至两个演员:洪兴十三妹——吴君如,宾尼虎韩宾——尹扬名。 十三妹是洪兴十二话事人中唯一的女性,《洪兴十三妹》也是古惑仔系列中唯一描写江湖中女人的黑帮片,十三妹独挑大梁,围绕着她的一干女性也极为出色,有暗恋十三妹多...  (展开)
都归尘土 2007-04-21 23:58:58

妖孽

那时候他是那个幸运的男人。在成年以后灰暗单调的生命里,她的出现像掌心一道不能预料的明媚弧线,横跨在一切之上。血和骨构筑的光荣与梦想,抵不过那朵白荷花摇弋风中盈盈一握的腰肢,再怎么放荡不羁的过去和强大的灵魂,在她面前,都变成了羞涩的温情笑容。 而他还有你。赴汤...  (展开)
念小念 2009-11-28 15:36:37

每个人心里都有个十三妹,每个十三妹心里都有一个可乐。

可爱的十三妹,傻傻的十三妹,率真的十三妹,重情重义的十三妹, 临危不惧的十三妹,仰头擦泪的十三妹,被人暗恋着却浑然不觉的十三妹,疯狂迷恋着可乐的十三妹,在钵兰街扛把子的十三妹。 十三妹,凤中之龙,龙中之凤。 这部电影的细节处理的都很精彩。 在古惑仔一贯打的兄...  (展开)
Middle LI 2007-08-31 20:05:56

终其一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洪星有12个扛把子 可是就只有钵兰街的把子是女的 那就是13妹 呵呵 吴君如 这个名字对于我简直是熟的烂掉了 "花田喜事"里的邋遢女 周星星合作的大笑姑婆 一句话"贱的有格调" 可是在古惑仔里的十三妹却是让我油然起敬 佩服心疼的很 她是个女人 可是她只"爱"...  (展开)
狡童 2011-07-12 02:19:36

她叫崔小小。关于崔小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直喜欢吴君如。从花田喜事到岁月神偷。她不是那种漂亮的女人,却是有味道到你无法忽视的女人。 她长得男人婆,却有一个好归宿。比之那些容颜妖娆却半世飘萍的女人们,她算是一个楷模。 古惑仔风行的时候,我大概还没懂事,等懂事了也有别的新鲜流行吸引我的注意,所以一...  (展开)
油尖旺金毛霞 2020-08-22 20:54:56

洪兴十三妹——重塑古惑仔世界中的女性话语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江湖,打打杀杀,重情重义,称兄道弟。大佬B、陈浩南、山鸡的世界里,江湖斗争和兄弟间的恩怨情仇常常是故事中心,儿女私情只作副线。虽然几位大美女黎姿饰演的「细细粒」、邱淑贞饰演的「丁瑶」还有李嘉欣饰演的「欣欣」等均有出彩表现,但始终作为绿叶丛中的一点繁花,美丽如...  (展开)
你说你将要归去 2013-04-24 15:09:25

洪兴十三妹

洪兴唯一的女老大,一身的黑色西装,她说从小就没有老妈所以不知道该怎样跟女性相处,可是最后钵兰街所有的妓女都归她管。是女人没有基爷的虚荣和怕事。就这样一个给人感觉很淡定永远心里有数的十三妹。我想她不需要可乐,她需要的是韩宾这样就算你是个男人婆,飞机场,就...  (展开)
lee 2012-11-14 20:08:40

有宾若此,妹复何求?

最近把《洪兴十三妹》又重新翻出来看,突然发现了以前年轻时不曾看懂的感情,韩宾对十三妹隐忍而又强烈的爱情。 靠在车门边陪着醉酒后睡着的十三妹,默默的抽了一夜香烟的韩宾;凌晨时静静看着车座上入睡的妹姐,几经辗转反复而默默叹气的韩宾;脸红得像关公一样拿出戒...  (展开)
梨涡小篆 2012-07-19 17:23:43

在钵兰街飘过的舒淇

忽然就想起了舒淇,莫名的。只是在天涯看到吴镇宇新片《赤壁》中关于小乔选角的争议帖,觉得,心中那个曾影响过三国格局的女子,应该就是舒淇这类誉谤交加满天下的美人吧。   一直挺喜欢她:从不刻意去装扮,天生具有浓浓的娇媚韵味。大波浪的长发遮住了一半的肩,浓...  (展开)

> 更多影评 72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古惑仔情义篇之洪兴十三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