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臂童 (1979)

导演: 张彻
编剧: 张彻 / 倪匡
主演: 孙建 / 罗莽 / 潘冰嫦 / 江生 / 鹿峰 / 郭追 / 狄威 / 王龙威 / 杨雄 / 孙树培 / 余太平 / 陆剑明 / 吴杭生
类型: 剧情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79-11-02
片长: 86分钟
又名: The Kid with the Golden Arm
IMDb: tt0079372
5星
10.9%
4星
30.5%
3星
50.6%
2星
7.2%
1星
0.8%
好于 32% 动作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金臂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3 条 )

热门 /  最新 / 

66 Mr.Graceless 看过 2017-06-12 13:46:05

「这黑沙掌是天下三大毒掌之一,中毒之人只能最多活一个对时。」「胡说,我未学走路先学内功,这二十几年的内家修为难道是白练了?」「那你不碍事?」「我至少可以活两个对时。」看着逼王韦白自信的神情,我在电脑前笑出了声。

47 条子晴 看过 2012-10-17 22:02:54

韦白哥很得意的说“我能活两个对时!”

23 叶果鲁什卡 看过 2011-12-16 10:37:55

那个时代的大汉,皮是皮肉是肉的,衣服一脱,身上光溜水滑的,散发着健康的光泽,真正是江湖上行武的人,哪像现在的演员,衣服一脱全是囊肉

12 冰山李 看过 2012-02-06 20:12:57

7.3;難道沒有人想吐槽王龍威的死法嗎

12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9-06-07 01:06:59

勉强及格。张彻和倪匡攒的这个剧本更像是古龙的手笔,热衷侠义虚名的韦白、坚信手臂比武器可靠又气势充沛绝不肆意杀戮的匪首罗莽、浪荡人间的神捕郭追,这些自有一套准则行走世间的武林高手,是武人膨胀的生命力,挺可爱的。服装设计很放飞,罗莽看着像埃及来的,孙健则像个台湾原住民,还有浑身bling的鹿峰(他跟郭追实在太像了),相比之下动作部分就太弱了,不止是慢(可能是为迎合摄影机的聚焦),还有些神经质设计,比如... 勉强及格。张彻和倪匡攒的这个剧本更像是古龙的手笔,热衷侠义虚名的韦白、坚信手臂比武器可靠又气势充沛绝不肆意杀戮的匪首罗莽、浪荡人间的神捕郭追,这些自有一套准则行走世间的武林高手,是武人膨胀的生命力,挺可爱的。服装设计很放飞,罗莽看着像埃及来的,孙健则像个台湾原住民,还有浑身bling的鹿峰(他跟郭追实在太像了),相比之下动作部分就太弱了,不止是慢(可能是为迎合摄影机的聚焦),还有些神经质设计,比如七杀谷老三铜头人的招数是用头把人撞到面目狰狞的死,分明有种“明明不想拍了但非拍不可”的撒泼感。而每个人死的时候都仿佛变成张彻的提线木偶,龇牙咧嘴挺身一倒,笑果十足。主线是各豪杰组队护镖,沿途罗莽领衔的七杀谷势力(致敬张献忠吗?)截杀不停,最后还来了个翻转,补足了金臂铁腿的铺垫 (展开)

> 更多短评 37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金臂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Wayne 2018-12-12 02:49:18

金臂童甚至比五毒要更棒

武侠片,其实并不讲故事深度的。 武侠片是一种感觉,是把抽象侠的概念的具象化,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和故事反倒不重要了。 为什么大家觉得五毒好,是因为五毒的侠讲的故事是非常有江湖特色的,江湖人的不羁,江湖人的深藏不露,江湖人的奸,江湖人的狠,江湖人的义,夹杂在一起让...  (展开)
一刀鲜 2008-04-13 12:55:21

为什么要叫金臂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看了影片简介,金臂童是反派首领,以他作为片名想来有创新之处,结果照例是张彻+五毒弟子的泛泛之作 资料里写本片拍于79年,那时韦白不是已经转投了嘉禾,怎么还会出演? 孙健是这帮人里长得最忠厚的,怪不得叫他演隐藏BOSS(五毒里也是一样) 男一号应该是郭追演...  (展开)
蛮蛮 2020-11-07 18:47:34

回忆满满,雅痞有型。

4星,我个人很喜欢这个片子,主要是片中的反派形象塑造的很好,从编剧的安排到演员的诠释都非常有特色,此片中的反面人物不同于以往江湖片子里肮脏,龌龊的大恶人。也没有阴毒狠辣的算计。而是塑造了一种雅痞的形象,罗莽外表憨憨的,结果演起BOSS效果出奇的不错。其他几个配角...  (展开)
玫瑰水母 2013-01-09 22:16:33

剧透之后真没意思

难得见罗莽不演冲动汉子,改演冷面大BOSS,其实也是很不错啊!之前一直觉得他再四代里戏路最窄,现在看起来只是当初没有太多别的角色让他发挥 又替孙建喊可怜,本来这里的服装风格与<铁旗门>异曲同工,只是加了个头饰,瞧起来也甚是威武,真可惜后来“真身”一出现,头上颈上...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孤雁小迟 2020-12-31 23:51:45

完满而后升华

张彻带着“ 新五虎 ”返港后的作品里,《金臂童》是近乎完满的一部。这种完满首先体现在内容和形式的融合度、剧情和角色的完整度上:武侠世界里剧情线索的呼应、正反人物的对仗都达到了一个高度,成功将悬疑、搞笑等多种类型片元素里糅合在一部武侠作品里,不同性格人物的准确...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感觉是四大名捕里面的故事 来自孤箫寒月 2 回应 2023-12-01 16:31:22
影响美国说唱歌手 来自牯岭街bbe 2023-01-03 22:48:25
名副其实 来自凭心而论 1 回应 2022-07-23 21:01:34
一般 来自haier 2020-10-30 10:07:40
倪匡写的原话 来自天官 2020-07-25 04:02: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金臂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