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前夕 The Gathering Storm (2002)

导演: 理查德·隆克瑞恩
编剧: 拉里·布莱曼 / 休·怀特摩尔
主演: 阿尔伯特·芬尼 / 瓦妮莎·雷德格雷夫 / 吉姆·布劳德本特 / 莱纳斯·罗彻 / 琳娜·海蒂 / 德里克·雅各比 / 罗尼·巴克 / 汤姆·威尔金森 / 西莉亚·伊姆里 / 休·博纳维尔 / 高夫莱德·约翰 / 安东尼·布罗菲 / 爱德华·哈德威克 / 汤姆·希德勒斯顿 / 蒂姆·本廷克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2-04-27
片长: 96分钟
又名: 集结风暴(台) / 铁血风暴
IMDb: tt0314097
5星
22.0%
4星
54.7%
3星
21.3%
2星
1.3%
1星
0.7%

暴风前夕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暴风前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9 条 )

热门 /  最新 / 

4 刘小黛 看过 2010-03-13 22:23:14

丘吉尔,希特勒,再见温斯特。躁动不安的时代,我们要如何对待这长时间的危险。

5 虫拜女神银 看过 2011-09-07 00:03:11

本来是为了看龙套软妹而看的【你居然在里面演了丘吉尔不争气的儿子还没有几个镜头啊/(ㄒoㄒ)/~~但是演的超好有么有!!】但是看到黄狗先生和猫咪太太果断被暖到了。汪汪。汪汪。喵。感谢你鲁莽的嫁给我。经得住时间的爱情多么令人羡慕

2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0-03-02 22:59:25

背景是丘吉尔当选英首相前四年,这不是他的辉煌期,但却是具有转折性的时间。影片没有什么大场面和戏剧冲突,只在表现伟人也是凡人。这是他最后的一搏"不是凯旋而归便是战死沙场"换来的是"温斯顿带着血腥味又回来了"。阿尔伯特.芬尼真是戏精!

2 菀树 看过 2012-06-17 20:36:29

居然比into the storm还要好看,有必要重看一遍,剧本好到爆,生活得真实感,终于感觉到了churchill的传奇性,精英统治下的老朽的力量,对妻子的一脸依赖,机智幽默一箩筐。无名英雄对良心的献身。tom同学和jj同学真是好朋友,分别两部酱油。

5 九月五的酒 看过 2016-12-16 13:21:21

最感人的还是丘吉尔夫妻之间的那种感觉吧。然后看着青葱的唐屯老爷,小卷毛抖森,眉目如画的瑟太后等等一众腐国老熟人,就觉得自己一辈子都在腐国period drama里头不出坑了。最后在玄幻的2016年底发一句感慨,珍惜和平。

> 更多短评 2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暴风前夕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不爱说话 2010-02-24 23:42:17

丘吉尔回来了

标题选用的是影片最后的台词“Winston is back”。“回来了”说明曾经离开过。也许可以抛去英国首相的身份,抛去二次世界大战的历史背景,而简单地看作是一个政治人物的沉浮。 政治是复杂的,“混迹”于政治中的人等也是不容易的。但有那么一些人,无法离开政治。这里没有肯定...  (展开)
钟爱的秘密心脏 2019-01-20 23:56:06

主战或反战,这是个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战的创痛后,普遍反战的情绪里,谁能料到战争的阴云又再度在希特勒的德国上空凝聚。战?还是和?今日看来已成历史,而在时人眼中前方确是阴暗迷雾。主动应战,引导时局并最终克敌者今日看来无疑是历史赢家,而在当日,谁人有此明眼、意志、勇气和力量?自始至终坚信自己是伟...  (展开)
暖昀幽空 2015-01-29 00:16:25

光荣的孤立与平凡的爱

之前读过尼克松的著作《领袖们》,开篇第一个写的人物就是温斯顿•丘吉尔,他冠以了“我们时代最伟大的人物”这一章名。 不仅尼克松这样认为,胖丘也自诩是个了不起的伟人。他曾说:“我们大家都是虫子,不过,我的确认为我是一只萤火虫。”深信不疑着所谓的命运...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浮光洗流年 2010-11-27 00:13:04

分享一下,那些目光比较远的人的角度们

The gathering storm 11/27/2010 12:09:51 AM 关于感情 夫妻同心,他们有着共同的信仰。其实片中出现了,两对couple,不必须时时刻刻信任,丘吉尔吃飞醋也是一种爱的体现,但是在关键性的原则问题上,却是坚持相信自己的伴侣的决定,甚至对方已经动摇,“相遇相爱相知”。 我...  (展开)
果然 2010-08-07 14:47:30

伟大的男人和男孩

他是一个自认伟人的男人,气魄宏大,内心强悍。下院的演说每每收到的羞辱和嘘声越来越多。 但是他仍然认为自己能够和应该承担国家大任。 他是脆弱的男孩,恋爱中的负气男子,向着妻子不断地露出委屈、极度、暴躁、固执…… 妻子要去参加朋友邀请的探险活动了,他先发...  (展开)
_Yang 2013-08-03 16:47:37

名叫温斯顿的老男孩

一个自命伟人的old boy, 一个执拯救国家为命运的fighter, 一个玩弄词藻的诺贝尔文学家, 一个偏执器材的业余画家, 一个酒鬼和烟民。 世界有一个温斯顿,有且只有一个。 不同于一战的偶然性和可避免性的大环境,二战期间的政治家和军事家们是深刻历史车轮的造物。因为不会再...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求云盘链接 来自黑松露蒸蛋 4 回应 2023-02-27 16:22:27
在线收看地址 来自 4 回应 2015-07-25 16:35:4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暴风前夕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