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遗孤 Edges of the Lord (2002)

导演: Yurek Bogayevicz
编剧: 尤瑞克 保佳耶维奇 (Yurek Bogayevicz)
主演: Haley Joel Osment / Willem Dafoe
类型: 剧情 / 战争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波兰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2-07-18
片长: France: 95 分钟(Cannes Film Festival)
IMDb: tt0245090
5星
38.0%
4星
44.8%
3星
15.5%
2星
1.2%
1星
0.5%

战火遗孤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4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jagpumpkin 看过 2008-08-14 14:14:46

儿童版Amen,同样富有令人揪心的救赎精神。Liam Hess是神童中的神童!Haley Joel Osment第一次在孩子身边被夺去了表演的光芒。

8 看过 2012-01-12 17:20:04

What does the war bring to children? Nothing, but nightmare, forever.

14 看过 2009-05-12 19:57:02

最后男孩上了去集中营的火车,我泪了

1 林 寶兒 看过 2011-04-21 20:13:57

Jan A.P. Kaczmarek,就不解释了

1 小灰烬 看过 2012-01-08 18:54:59

战火下一切都是扭曲的,当然包括童年。扮演Romek的小Haley是最喜欢的童星之一,从阿甘正传到人工智能、第六感,当年都太喜欢了。不过本片里另外那位小男孩Tolo也太萌了...(好像以前在电视上看过这部电影)

> 更多短评 4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战火遗孤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眼睛oo 2006-01-09 13:03:08

In War There's No Children

巧合……真的是巧合……在美国对伊发动战争的时刻,看到了Edges Of The Lord。 Edges Of The Lord——中文译名《战火童真》。然而……战火之中,存在什么样的童真?!二战之中,犹太男孩儿Romek被父母送往波兰乡下躲避,在战争的阴云下,一切都扭曲变形。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  (展开)
jiang2000 2007-01-18 09:13:51

活下来,不容易

很神奇的看到了这部影片,二战的影片看的多,一种是战争片,大概是看的最多的,还有是描写战争罪恶的,比如南京大屠杀和钢琴师之类,还有描写人性方面的,比如辛德勒的名单,这部影片大致可以划分到第三种吧,但是还是很有不同。 一个犹太小孩,父母被枪杀了,何去何...  (展开)
墨神的凡龛 2009-10-16 13:09:45

威廉·达福与《战火遗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载于:墨神的凡龛 http://www.thinkjam.org/mercury/archives/2006/01/post-97.html 丹·布朗的小说引发了对于宗教、神的的新一轮认识和思索。关于上帝,那个叫Tolo的孩子坚信自己就是上帝,原为所有人受苦而将荆棘条戴在头上的一幕太难以磨灭了。 Tolo是孩子中最小的一...  (展开)
杰克 2008-05-23 21:03:20

还记得吗?

还记得吗? 我们在一起玩儿的那个游戏, 抓阄选出自己的角色。 你是耶稣。而我是什么都不重要了。 只有我的主基督才是真的。 你带上荆棘王冠, 你的母亲要把它拿下来, 你冲进大雨里, 好像再也不会回来。 好像王冠上面就是那些染着鲜红血液的玫瑰。 那颜色就像神父给我们的...  (展开)
BRW 2020-02-14 00:06:02

Romek忧郁的蓝眼睛里,藏满了对这个世界的委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情 二战时期,德国占领了波兰。一个城市里的犹太小男孩Romek为了躲避德军的追杀,被父母送到乡下的亲戚Gniecio家。然而,美丽的乡村也被德军占领,德国人在这里抓捕犹太人、掠夺农民的猪。Romek和Gniecio的小孩们玩在一起,他们亲眼目睹了村民Pyra藏猪被杀害、目睹了神父被凌...  (展开)
云卷卷 2007-08-04 23:12:13

从另一个角度来阐述这战争带来的悲哀

主角是个犹太人,为了一切,躲避在乡村 这个故事最好的地方就是,环境和主人公的设计 环境是偏远的山区,但却是靠近运犹太人火车的铁轨,还有一群无忧无虑的孩子们。原本是不会被战火伤害的地方,原本是还能继续的童年生活,却在这无情的战争中成了另一个俘虏 同时片子的片质...  (展开)
灿烂千阳 2016-03-08 15:14:50

影片的名字——《被上帝遗忘的角落》

这个电影的名字翻译得并不好,edge在英文中本意是边缘,在本片中还特指神父给孩子们分圣餐时剩下的那一些边边角角。当神父把那些没用边角给小主人公时,每一片在他看来都代表一个死去的人,收养家庭的男主人,自己的父母,村里被屠杀的村民。他们都在绝境中求告无门,连上帝也...  (展开)
我们声音被封了 2018-05-27 02:00:06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的我朋友老泪纵横虽然他没留一滴泪(可能他成年了不怎么在乎情感了),最近看的最感动的一部电影 他仅仅是个孩子却像耶稣一样伟大,他可能太痛苦了,想替世人承受伟大。太善良。 小男主挺识时务的,她母亲故意的迁怒也是迫不得已,毕竟她不知道事实。表演那段演技炸裂。同时...  (展开)
zhln 2013-11-28 19:18:33

犹太人……

一个11岁的犹太人父母被杀,他被寄养在一个波兰人的家庭。他用他童真的眼睛看这个世界的罪恶与美好。要说印象最深的,还是Tolo留给人的印象最深。小小的年纪,却要承受太多的痛苦,把拯救世人的责任抗在自己的肩上,聪明的他能看透一切,却永远无能为力。Romek,一个犹太小孩,...  (展开)
安全感 2007-02-01 14:26:22

战争的角落,上帝眷顾不及

《Edges of The Lord》(战火遗孤,2000) “In War There Are No Children”这句话出自EoTL的海报,很贴切的反应了这部片子。片中的每一个孩子都在战争中恐惧、颤栗、却又无力反抗、只能默默成长,尤其是Romek,在经历了父母离去,Vladek的父亲离去,Maria受伤害,以至于Tolo...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讨论区   ·  ·  ·  ·  ·  ·

他演过人工智能 来自豆友5YB2NP8CvA 2024-01-14 13:22:34
福利 来自chrissy 2 回应 2023-12-16 20:11:45
有人喜欢Tolo吗? 来自Blu 12 回应 2022-03-20 11:01:19
心疼 来自无心之柳 2019-12-02 12:43:29
总是常常想起的一部电影 来自半瓶客 3 回应 2010-07-23 13:38:5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战火遗孤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