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春的影评 (14)

书痕 2012-05-25 20:50:32

巾帼须眉,各有千秋

作为功夫片,打斗场面无疑是最重要的,而有着袁和平、袁信义、甄子丹三位武指和“港星第一打姐”杨紫琼的阵容,使得这部电影的武打场景异常精彩。 除了结尾处的大战外,杨紫琼一直是女扮男装的形象出现,多少有点灰头土脸的样子,但仍掩饰不住逼人的英气。而...  (展开)
三错 2010-08-21 00:06:50

《咏春》:平常人家的江湖俗世梦…

《咏春》:平常人家的江湖俗世梦… 文\三错 20100820 《咏春》拍摄于1994年,又名《红粉金刚》,由袁和平导演、监制,同时负责影片的出品,他还与袁信义、甄子丹共同担任动作指导。李屏宾为影片掌镜,黄永辉、邓碧燕操刀编写剧本,由黄永辉执行导演,动作巨星杨紫琼、甄子丹...  (展开)
时光杂货铺 2010-01-01 00:57:38

另一种丹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叶问,看了十月围城, 突然被丹哥的笑容打动。 然后翻出以前他的片子, 百度他的简历, 热情不低于学术研究。 看来生命在于运动。 甚至,我也有了想练武的冲动。 但是,老公强烈反对。哈哈。 大器晚成的丹哥,终于熬出头了。 有点斜的眼神,有点邪的神情,似乎注定了他一...  (展开)
阿眉 2014-10-10 20:51:40

想得却不可得,你奈人生何

杨紫琼打的很帅,我一开始就是奔着这个去的。甄子丹也不错,很少见的轻松可爱,可是,最让我在意的确是艳娘这个角色。 从一出场撑船求救让岸边的男人纷纷侧目,到后来情节的开靠“抢”艳娘这个梗来推动,艳娘是不折不扣的麻烦制造者,后来打扮一番在芳姑店里卖豆腐,随处抛媚眼...  (展开)
圈圈圆圆圈圈 2016-11-06 18:43:49

嫁不出去的女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咏春拳的电影从好几年前就开始看了,今天看了杨紫琼的《咏春》,感受最深的是传统思想下一般人对习武女子竟然那么看不起,她在保护大家不受山贼侵扰,大家却抓住她嫁不出去这一点大肆嘲笑。她被山贼下战书,输了就得去当压寨夫人,围观的人竟然说母老虎被调戏了一副幸灾乐...  (展开)
lushrene 2008-03-02 13:19:52

艺术的思维救赎

很久没看这么怀旧的电影了,轻松,诙谐,搞笑+场面。 然而那种搞笑又不像此后成龙等人的功夫喜剧,不似周星驰的无厘头般荒诞,也不是李连杰的紧锁的眉头。它温暖,让人忍俊不禁,更重要的是能让人抛去心中积压的烦恼,整个人都轻松。也许这是一类电影的共性,似乎不该...  (展开)
Clyde 2017-08-31 10:55:48

袁八爷为香港第一女打星杨紫琼度身订做的喜剧功夫片(2005.09)

袁八爷为香港第一女打星杨紫琼度身订做的喜剧功夫片。 香港第一女打星,先是郑佩佩,然后是陈萍(可惜很多人已经忘记她了)。邵氏巨人倒下后,胡慧中、李赛凤相继上位,又及后,来自马来西亚的选美皇后杨紫琼横空出世,一举奠定第一女打星的地位,至今如是。 该片的谐趣动作设...  (展开)
我和真在一起 2007-02-17 21:23:38

逝去的东西

看这部电影,有很多惊喜,最大的就是感觉找回来逝去的真诚:甄子丹的搞笑元素,苑琼丹的风骚(让我想起另外一个配角,朱咪咪),还有就是徐少强,很少看到他这么天真,打输了,心服口服的叫“妈妈”!  (展开)
2021-08-04 10:08:45

独属于咏春的爱情

多年之前就看过这部电影,那时还小,很多情节都已经忘了,这次重温基本是相当于看了一部新电影。印象中许多香港动作电影如方世玉系列里面的双女主设定到最后总是以二女侍一夫为结局,所以看这部的时候,非常担心咏春也会这样,好在这部导演没有那么“博爱”,一夫一妻结尾。真...  (展开)
浪漫购物狂 2018-03-19 23:45:31

功夫片的典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咏春》这部电影以前曾经在偶然的时候看过,或在电视上,或在车上,或在商场里,但都似乎没有完整的看完。 这次偶然在街边的电视看到,又勾起以前的许多回忆,回来特地下了认真的把这部电影看完。这是九十年代一部经典的功夫片,九十年代是一个经典电影迭出的年代,《咏春》就...  (展开)
初心 2013-08-04 10:22:02

杨紫琼抖s属性之养成……

名字叫咏春,其实一点咏春拳也没有。所以不如ccav6的译名红粉金刚好。后者比较真实的揭示了本片主题:论抖s的养成与进阶…… 真正的咏春沉挣落膊(就是北派所谓沉肩坠肘)三角马,合住中线再加上晃马。晃呀晃的就把人晃晕了。然后鼻子眼睛咽喉后脑一顿拍。甄子丹的咏春还嫌太刚猛...  (展开)

订阅咏春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