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 (1992)

导演: 王好为
编剧: 王好为 / 李晨声 / 老舍
主演: 赵有亮 / 丁嘉丽 / 李丁 / 陈小艺 / 刘佩琦 / 唐纪琛 / 吕齐 / 李翔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2
片长: 101分钟
又名: 离婚后不要来找我 / Divorce
IMDb: tt0261797
5星
26.1%
4星
53.0%
3星
18.8%
2星
1.4%
1星
0.8%
好于 38% 剧情片

离婚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离婚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65 条 )

热门 /  最新 / 

23 {莫热} 看过 2017-11-26 13:35:42

看完电影真是对老舍先生讲故事的能力顶礼膜拜。老舍1933年完成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在民国背景下,把一位中国男人在婚姻中的状态、中年危机、办公室政治讲透了。电影的结局蕴含着老舍先生对现实主义接管一切的无奈和悲伤,朴素的、安静的、独立的女性只在文艺青年的幻想中。2017年11月观影

15 哪吒男 看过 2022-05-25 23:03:03

很可爱的京味儿,把婚姻的围城延伸理想与现实,都是牢笼,都是苦闷。老李的悲剧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但他心存对“诗意”的向往的时候,是他最幸福的时候,所以,不要让火灭掉,生活啊,可以妥协,但不要熄灭。

11 十個雪碧 看过 2013-09-19 01:59:53

本片所有人都很慘,有人是可恨的慘,有人是可笑的慘,有人是純慘。另外「女大學生」真是一個長黑不衰的群體。

9 妍春 看过 2019-03-21 20:26:07

内核讽刺,外衣欢乐——老舍先生真真是懂北京、懂北京人、懂人性,导演也是明白的。这些北京人呐,听着舒坦,看着惬意,生活局气,口齿伶俐,可该着的人性斜坡谁也躲不掉。影片在表形和表意上做到了极佳的“双线操作”,形神兼具,堪称华语电影杰作。当然啦,稍显工、刻的痕迹——转场生硬,节奏点的韵味几乎全噎了回去——让它缺少浑然天成的境界感,同华语家庭主题的巅峰作品《过年》《孝子贤孙伺候着》尚有明显距离。

20 蕾蕾 看过 2012-06-26 08:12:41

老舍写的好啊,有味,但是为什么都给国内的影片都4分?丁嘉丽才是最佳土妞,为何给年轻漂亮的陈小艺来一个奖项?

> 更多短评 86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离婚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小丑的流浪 2021-02-08 22:08:35

苦闷哪分什么时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活在一个时代里,一生都要面对怎么与这个时代默许的价值观和谐共处。表面看来,是自己做了很多选择,实际上背后是一些看不见的“规训”在做推手。 无论什么年代,最吃亏的都是那些没有野心和欲望的人。这些人对需要通过人与人的竞争而得到上升机会的事情不感兴趣,更不愿意为...  (展开)
曹寇 2009-11-09 13:35:05

阳具的实物和投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该小说曾拍过电视剧,葛优、傅彪等人演的。跟人提,几乎没人知道。网上搜,也没什么视频。那部电视剧很棒,这部电影也不错。我觉得它的保证就是“老舍出品必是佳作”。 王朔很推崇老舍先生,但王朔也说过,他的京味儿跟老舍的完全不是一回事了,这非常正确。老舍晚年写《正红旗...  (展开)
兔小魔仙 2019-06-13 11:47:48

原著的辅助影视资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原著,深深地被老舍入木三分的描写折服,正好看到有改编的电影,想看一下书中的人物被包装到荧幕中是怎样的一番景象,但看完之后还是有点失望的。 看书之后,影片肯定都能看懂,可如果单看影片,却只是书中片段的集合,原著因为有心理描写和景物烘托显得一气呵成,但影片中...  (展开)
悦文阅读 2023-01-10 14:40:37

老北平的风土人情美得让人不想离婚

这是一部好电影,1991年上映的,已经可以称作是老电影了。30年后的今天,再想拍出这么还原老北京风貌的电影怕是难了。 感谢老舍,感谢林海音,因为他们的生花妙笔,才让我这个90后的山东孩子对老北京如此向往。看看电影里老北京人的生活吧,有点钱的住独门独户的小院,没钱的挤...  (展开)
天晴了 2020-02-28 22:32:22

生活的气息

老李对太太的最佳幻想很诗意:朴素、安静、独立,能不言不语的明白自己。 我印象最深的情景之一: 一晚,他给乡下来的太太念书:没有月光的晚上,这路上阴森森的,有些怕人,今晚却很好,虽然月光也还是淡淡的,路上只我一个人背着手踱着… 而此时的李太太也许压根就没有听,只...  (展开)
rioluy 2024-03-01 00:09:43

真正喜欢中近现代文学的契机

以下都是碎碎念 原来一直不感兴趣中国近现代的任何作家的任何故事,直到今天我不知道为什么,在b站刷着剪辑就特别想看这部,或许是缘分到了,乘兴而至。 每个我爱的作品好像都是这个样子,喜欢不喜欢,头五分钟就知道了,这个也是。之前主要看的是外国的电影,有些电影会有很多...  (展开)
Hellenes 2021-08-28 16:06:15

she will spend more time to play games with me if time can come back

I just don't know a lot of things. things are interesting. I don't know. many things have happened. I have studied for a long time. this time,this life I work for art,that also means I live in art. I talked with mom last afternoon. she told me do not be so ...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水中清澜 2024-02-01 22:32:41

离婚

今天我在长安大戏院看了一部剧,名字叫离婚。我认为这部剧拍的非常的有现实意义,整部剧目通过对情节的精巧编排,给我们呈现出一部极具现代色彩的情景。并且通过对现代诸多问题的讲述,以及对很多事情纵向横向斜向立体平行各种方位的动态关系和辩证关系,向我们展现出事物本身...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郭冬临演的哪个 来自开心点呐 4 回应 2024-04-04 21:57:39
大病一场? 来自蒙娜丽芳 2023-09-10 12:12: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离婚》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离婚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