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的太阳的影评 (3)

Euphrasius 2010-03-19 06:45:18

凡我评论,必属恶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子夜的太阳当年也是在CCTV6放的。那些年CCTV6和8我都是死忠粉啊。8台放了一堆英国电视剧和海外原声影院,有很多经典片,6台专门在半夜放一些我迷的要死然后再也找不到的电影。比如,嗯....追忆似水年华,真是要命,在我高考前放。不过好在因为是这个电影,我睡一觉爬起来接着看...  (展开)
北渚 2014-06-24 00:12:45

谢尔盖神父

电影里讲到神父在旷野隐修,衣衫粗陋,生活简朴,心却安定和平。看到他憔悴却坚毅的面容,我想这张脸,大概就是耶稣的模样了罢。以前看根据路加福音改编的《耶稣传》,也是这样一张脸。 在学校图书馆找到过一本画集,是历史上最著名的圣经故事画像。俄罗斯画家画的耶稣在旷野...  (展开)
个读志 2018-05-15 21:47:53

子夜正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1 昨天读了 李健吾 评废名的一段话,大意是说,废名是自成一境界,是隐士,用自己的笔和文字将哲理倾注于人。隐士自成一境界,他孤独,他思考,以无为践行人世,看似远离人世,实则是透过距离自僻疆界,因为他的隐,他的不与人人接触,他的体验是自己,是天空,是星星,是脚...  (展开)

订阅子夜的太阳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