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岁月山鸡故事 友情歲月山雞故事 (2000)

导演: 叶伟民
编剧: 文隽 / 张国源
主演: 陈小春 / 梁咏琪 / 林晓峰 / 谢天华 / 朱永棠 / 黄秋生 / 吴君如 / 杨恭如 / 尹扬明 / 郑伊健
类型: 爱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00-03-31(中国香港)
片长: 103分钟
又名: Those Were the Days
IMDb: tt0244884
5星
17.3%
4星
39.6%
3星
38.2%
2星
4.1%
1星
0.8%

友情岁月山鸡故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68 条 )

热门 /  最新 / 

53 蚂蚁没问题 看过 2011-05-01 02:10:28

故事编的有点散,梁咏琪和山鸡也不是很搭,还不如莫文蔚,大家都觉得好感动的部分我就只有感动小小,我中意的山鸡是不需要洗白的啊,他就是一直好色也没咩问题嘛,不是只有痴情的人才是好人好朋友,喜欢的地方就是大部分人都有打照面,大飞,靓仔南,阿润,还有我喜欢的十三妹和韩宾的婚礼,看的比较值

17 筷喜旺 看过 2013-07-10 22:43:12

男流氓也是啊 喜欢一个女人 会一直喜欢到她被人打死为止 不过还以为会有什么山鸡发家史呢 叹气 纯爱情啊 但是看见十三妹和韩宾结婚也好 然后 一直觉得山鸡比南哥帅啊!!!!又酷又聪明的样子

34 KQ9527 看过 2009-12-19 00:52:56

鸡肋。山鸡在系列里的分量就够重了,形象一直也都蛮好。特意弄个外传出来煽情反倒破坏完整感。梁咏琪那时真耐人~

15 看过 2013-03-06 22:40:31

小鸡!我就叫你小鸡。赵山河你真是三岁看到老。那又怎样,我当时说过护你一辈子,就护你一辈子!砍人重要还是结婚重要?做人必须要讲义气,你等我。有些事情真的是注定的。多年之后才知道你叫山鸡因为一个是自己本来名字一个是她给你的。

12 王星眸 看过 2015-11-09 21:00:45

三次机会三次错过,这大概就是命吧。女主很难让人喜欢起来,大概只有山鸡眼里才看到了她与众不同的好吧。如能让我为你犯错,宁愿没有做对过。知道了结局,过程里每一步的幸福都让人惴惴不安,每一次的伤痛都理所当然,这样才有了后来的山鸡。最开心是看到十三妹韩宾的婚礼和浩南阿润的客串。

> 更多短评 326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友情岁月山鸡故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2 条 )

苹果,绿的那只 2008-04-01 10:32:22

就是因为是山鸡的爱情才那么特别

给五星因为这是讲山鸡 山鸡阿,古惑仔系列里面最喜欢的角色 这个花心大萝卜花花公子这个每天在女人堆里胡闹的男孩 就是因为是他的爱情故事才觉得那么难过 很俗套的情节 小时候青梅竹马 然后一直一直埋在心里最疼最柔软的爱 看着最后他坐在车里,笑着跟小芝说: “不好意思,以...  (展开)
雨天的尾巴 2008-12-11 23:00:16

你叫芝士饼干

2000年的夏天,我和好友在她家里租了碟片看完了这部片子。 看到最后小芝被无声手枪打死的时候,躺在副驾驶的座位上,看着山鸡慢慢闭上眼…… 然后我们就匆匆的骑车赶去会考考场,迟到了,结果到了考场,坐在我后面的竟然是我小学同桌。 还有难忘的镜头,就是小芝筹措为...  (展开)
若ε❤з水 2009-07-17 00:36:56

爱上结局

看了N遍的电影了,依然很感人。 前半部分有点琐碎,倒是结局让整个故事一下子升华了。使得主人公有了一种悲凉的意味。确实,如果没有这样的结尾,若只皆大欢喜,虽让人温暖,但无疑会降低一个层次,也不能更成功的烘托这个古惑仔有情有意的品格了。 对,也许深沉了,...  (展开)
Piper 2007-11-08 10:07:21

山鸡的故事

寝室亮起微弱的灯 电脑上演古老的剧 我开始相信江湖上人人有故事 拇指敲打生硬的键盘 却不能抵达内心的柔软处 生活很频繁 和着电影镜头一起切换 山鸡那个时代的故事 小时候躲在被窝偷偷哭过的故事 我们古惑过的时代 所有的孩子都会热血沸腾 即使身边没有发生什么可以动刀动...  (展开)
深蹲150 2016-07-13 21:05:36

山鸡最爱的女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古惑仔整部系列里,山鸡可能是最独特的。 他玩世不恭,整天和兄弟们厮混在一起,没个正形。 他花心好色,兄弟们都去砍人了,他因为和相好睡觉起晚了迟到。 他嘴上没个把门的,总因为说错话得罪人。 不过还好,他重兄弟,够义气。甘愿为朋友两肋插刀。 而爱情,好像永远都被他摆...  (展开)
吃饭睡觉打豆豆 2010-12-18 02:05:54

2010年最让我动容的电影~

10年过去了,才看到这部电影,看完之后去搜了各种版本的《友情岁月》听,除了郑伊健唱的,就数陈小春唱的版本最让我感动。 撇开陈小春本人,只谈剧中的山鸡和小芝,有些人就是把他当做一部电影来看,情节虚构、故事简单、甚至很不精致,这本身就是一部电影,但相信很多人看了...  (展开)
亢蒙 2009-09-06 10:45:19

金鱼

陈小春的这部电影,我个人觉得是他演过的所有“古惑仔”系列电影中最好的一部。故事完整,并且带有凄凉的氛围,对社会本身压榨爱情与人性的描绘很写实,也很透彻。梁咏琪的表演也不温不火,很到位。真的非常怀念陈小春和一帮儿时玩伴路过梁咏琪家时,他认真的让大家“安静”,...  (展开)
33 2011-11-14 13:26:11

你是全世界,世界属于我。

第一次看《古惑仔》系列是在嘉嘉哥哥的外婆家看的《洪兴十三妹》。 几年后, 看了《山鸡故事》,是和爷爷一起看的。 故事情节已然忘记,只是记得梁咏琪不开心或者开心时都会咬陈小春的肩膀。 就是这个情节,竟魂牵梦萦了我这么多年。 ...  (展开)
张二二 2009-10-08 16:41:55

友情岁月

一片乱七八糟的字。 去年的一个通宵,又重温了古惑仔系列。 可以说,我看的不是电影,是怀念。 今天才认真的看了一下片子的概况,2000年上映,当然是香港上映。 片子其实没有印象中那么精彩,这句话能概括到儿时看过的大部分片子里。就像很多80,70后鄙视90后一样,这是一种思...  (展开)
开放社会 2017-02-11 23:36:10

尽缘

陈小春独特的演质把山鸡刻画得惟妙惟肖。这部古惑仔影片中占主体地位的不再是血腥的打杀场面,更多的是深入人物内心世界,描述古惑仔们感情世界的另一面——爱情——他们不是只要义不要爱,不是只是打杀不要家庭,从小结缘,年少时的朦胧初现,长大后总是离婚姻殿堂一步之遥。...  (展开)

> 更多影评 32篇


讨论区   ·  ·  ·  ·  ·  ·

这部剧的时间线是穿插在哪两部之间 来自'稳中求胜 6 回应 2024-02-19 23:50:37
没有一个刻骨的初恋是看不懂的 来自潇潇洒洒一扬眉 3 回应 2024-01-30 03:44:08
三个地方流泪了 来自π大星(momo版 1 回应 2023-01-04 16:56:50
为什么这部里几乎没有浩南的身影 来自'稳中求胜 10 回应 2022-03-10 21:18:42
强烈顶 来自蜗牛 2021-01-16 13:43:4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友情岁月山鸡故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