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楚锡流浪记 Stroszek (1977)

导演: 沃纳·赫尔佐格
编剧: 沃纳·赫尔佐格
主演: 布鲁诺·斯列斯坦 / 埃娃·马特斯 / 克莱门斯·沙伊茨 / 威赫姆·冯·霍姆伯格 / Burkhard Driest / Clayton Szalpinski / Ely Rodriguez / 阿尔弗雷德·埃德尔 / Scott McKain / Ralph Wade / Michael Gahr / Vaclav Vojta / Yuecsel Topcuguerler / Bob Evans / Der Brave Beo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西德
语言: 英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1977-05-20(西德)
片长: 115分钟
又名: 三人行 / La ballade de Bruno
IMDb: tt0075276
5星
38.7%
4星
47.7%
3星
11.9%
2星
1.3%
1星
0.4%

史楚锡流浪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09 条 )

热门 /  最新 / 

117 一一 看过 2009-03-07 13:10:17

7.6/8.1 这电影的名字是导演一个同学的名字。导演当年写作文,让同学史楚锡代写,作为报答,他通过电影,让同学不朽。

30 清汤羊 看过 2021-05-04 03:09:15

这部电影的叙事风格有一股未开化的生猛:没有什么巧妙撰写的戏剧冲突,但处处都是触目惊心。两个场景后劲很大,一个是Eva为了筹路费出去卖,对不停讲价的猥琐男说做吗50块,脸上满满是对即将开启新生活的期待和欣喜;一个是邻居老大爷端着枪去银行“讨回公道”,拿到钱转头就去小超市买食杂,被破门而入的警察扣押时愤怒又无力地控告着,你们也是一伙的,你们全是一伙的。 兔子以为自己真的在开车,鸡以为自己真的在跳舞,鸭... 这部电影的叙事风格有一股未开化的生猛:没有什么巧妙撰写的戏剧冲突,但处处都是触目惊心。两个场景后劲很大,一个是Eva为了筹路费出去卖,对不停讲价的猥琐男说做吗50块,脸上满满是对即将开启新生活的期待和欣喜;一个是邻居老大爷端着枪去银行“讨回公道”,拿到钱转头就去小超市买食杂,被破门而入的警察扣押时愤怒又无力地控告着,你们也是一伙的,你们全是一伙的。 兔子以为自己真的在开车,鸡以为自己真的在跳舞,鸭子以为自己真的在打鼓,我们以为自己真的在为梦想的生活而奔波。 (展开)

35 欢乐分裂 看过 2011-01-29 22:45:15

卑命如草芥的微渺灵魂在尘世的苦苦抗争,无形的精神凌辱比肉体的拷打更能摧毁生命。

83 树木夕凉 看过 2009-06-27 22:40:13

“我的角色没有影子,他们都来自黑暗世界,这样的人物自然没有影子,光使他们疼痛。他们默默地在那里,然后消失。”——赫尔佐格

31 饭夫斯基 看过 2011-02-20 23:22:26

伊娃问:“你也受过惩罚?”布鲁诺答:“有,但当时的凌虐是有形的,今天他们对你的伤害却是无形的,他们不会拳脚相加,而是彬彬有礼地伤害你。人们的不屑弥漫在空中,清晰可见,这比以前更残酷。”布鲁诺最后坐上的缆车椅背后面写着”is this really me?“

> 更多短评 150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史楚锡流浪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0 条 )

南桥 2007-12-24 13:20:00

1970年代非职业演员的小制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Stroszek《史楚锡流浪记》,德国导演Herzog所拍。人们对德国人的脸谱化是他们比较古板,严肃,他们拍出来的喜剧片味道十分古怪。德国刑满释放人员史楚锡和前妓女艾娃一起躲灾躲到美国威斯康星州之后,好日子很快过完,最后穷途末路,艾娃跟人跑掉,邻居老头和史楚锡持枪去收走...  (展开)
文泽尔 2010-05-09 01:51:33

我要爱你们,我的朋友们

从监狱出来的疯子,被抽了纳粹的鞭子,跪在自己的钢琴上,音色虽不好,却有一处可落脚弹唱.这顽固的疯子,不过从一处地狱去到另一处地狱,即使万分努力也落得离散无助,四处皆在碰壁,最后一死了之——跳舞的音乐鸡,二十五美分一次的表演,反复吟唱,所有的动物尽数欢叫,为走...  (展开)
思考的猫 2011-05-09 07:38:58

被抽走梦想的生活

沃纳•赫尔佐格是一个充满“反社会”气质的导演,而且表现的经常轰轰烈烈,比如把一艘船拖过大山。相较而言,他与看上去呆滞木讷的演员布鲁诺•斯列斯坦合作的影片倒是显得平静许多,但是却反讽意味更浓,余味更耐人寻味。如《加斯•荷伯之迷》(本片还有个更惹人注目的...  (展开)
雷子 2013-10-18 18:23:16

我度假去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说边缘现代性在《陆上行舟》的菲茨卡拉多手中,是一种武器,他以此来挑战现代理性对生命狂热的压抑的话,那么在赫尔佐格的另一部电影《史楚锡流浪记》中,布鲁诺•S所扮演的史楚锡则成为了现代理性所戕害的牺牲品。他的边缘现代身份无法成为他外攻的武器,反倒让他陷入了...  (展开)
2024-01-19 06:23:01

布鲁诺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BFIPlayer 一部充满悲伤的公路电影,从德国到美国,人与人的距离似乎并未改变。影片的结尾太精彩了,无人驾驶原地打转报废的汽车与近乎报废的男主在索道上来来回回,枪声响起,汽车报废,而由小动物演奏的一出大戏却没有停,这是布鲁诺的故事,也是布鲁诺的故事。 男主的演员...  (展开)
Orbiu 2024-02-18 12:49:48

赫尔佐格与克罗宁谈《史楚锡流浪记》

作者| 赫尔佐格 译者| 黄渊 转载自 《赫尔佐格谈电影》 第192-201页 对你来说,美国是不是一个充满异国风情的地方? 【答】想想那些专为四岁小女孩举办的选美比赛,你就会意识到,与其说是异国风情,还不如说古怪离奇才更确切。我喜欢美国,喜欢的是它正中间的那一片,即所谓的...  (展开)
黏土 2008-12-25 22:38:02

【观】STROSZEK《史楚锡流浪记》有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赫尔佐格的片子,我看得并不多。在看《史楚锡流浪记》之前,我只看过一部别人拍摄的关于赫尔佐格拍摄《路上行舟》的纪录片。虽然片子看得少,但我深信,他的片子不是让人们用喜欢与不喜欢来评价的。说喜欢或不喜欢,是没有看懂。因为他的片子不是用来娱乐的,而是让人来思考的...  (展开)
A writer 2019-05-26 21:45:00

Thoughts in my mind

忘了在哪里收藏到想看列表的。喜剧?不觉得,从头看到尾107分钟的电影只觉得特别压抑。看着主人公史楚锡的生活经历联想到了自己的相似之处。自己和他有着相似的性格,有时候跟很窝囊,没有自尊,不被人尊敬。读大一的时候英语阅读课老师跟我们说起住在美国贫民窟的那些人,贫民...  (展开)
濟南小說 2023-09-24 12:01:18

他们还是伤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再晚不过,真是再晚不过。 唐庚还是,他倒退个身子都得……数数啊,一个夜,晚上多少天这月没月亮,前头是楼,后头是墙,墙外边是树,树老多,墙一条,楼老多,楼搭楼,他有时能看到月亮,住长了,不抬头也能见,他那天晚上在闻空气。 唐庚刚从厕所出,那就是今晚最后一次,要...  (展开)

> 更多影评 30篇


讨论区   ·  ·  ·  ·  ·  ·

一小时三十七分钟的背景音乐是什么 来自Palomar 2023-12-08 21:37:12
老頭彈的那首鋼琴曲 来自Syd 3 回应 2023-10-26 00:35:53
Ian Curtis死之前看的电影 来自爱慕肚滑 12 回应 2023-09-07 23:07:40
请问大家看的时长是多久? 来自Hereisyue 3 回应 2022-09-03 12:59:30
1976年的电影 来自Mr.沮授 1 回应 2022-04-08 16:50: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关于《史楚锡流浪记》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史楚锡流浪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