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拍档 最佳拍檔 (1982)

导演: 曾志伟
编剧: 黄百鸣
主演: 许冠杰 / 麦嘉 / 张艾嘉 / 石天 / 古嘉露 / 徐克 / 曹达华 / 林子祥 / 黄百鸣
类型: 喜剧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2-01-16(中国香港)
片长: 93分钟
又名: 最佳拍档之光头神探 / 光头神探贼状元 / Aces Go Places / Mad Mission
IMDb: tt0084955
5星
19.5%
4星
49.1%
3星
28.9%
2星
2.0%
1星
0.4%

最佳拍档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佳拍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528 条 )

热门 /  最新 / 

85 战国客 看过 2008-11-21 18:33:00

曾经创造香港票房记录的系列电影,只是现在看来,确实有点落伍了~~

32 莱尼圆 看过 2012-04-11 21:43:35

正值香港独立制片陷入低谷,急需商业电影赢取票房,新艺城决心跟踪世界热门电影,于是推出了效仿007的《最佳拍档》系列。要按今天的票价算,这部仍然是香港最卖座电影;主要喜剧效果来自麦光头的玩世不恭,国配山东话插科打诨,而张艾嘉的男人婆虽有些做作,也是当时难得一见的女性角色,200万天价片酬挖来许冠杰,大获成功,还此消彼长解体了许氏喜剧。西式电影的包装手法,现代元素的引入,明显加快的节奏,惊险刺激的场面... 正值香港独立制片陷入低谷,急需商业电影赢取票房,新艺城决心跟踪世界热门电影,于是推出了效仿007的《最佳拍档》系列。要按今天的票价算,这部仍然是香港最卖座电影;主要喜剧效果来自麦光头的玩世不恭,国配山东话插科打诨,而张艾嘉的男人婆虽有些做作,也是当时难得一见的女性角色,200万天价片酬挖来许冠杰,大获成功,还此消彼长解体了许氏喜剧。西式电影的包装手法,现代元素的引入,明显加快的节奏,惊险刺激的场面,让影片有焕然一新之感,取得巨大成功。柯受良也在此片中开启了他的飞车特技表演,靠搏命打响了名头 (展开)

40 回忆与否之 看过 2018-08-01 12:32:32

也算是新艺城的代表作了,虽然现在看来已经难免落俗,但在当时,这种由许冠文带起的多元化娱乐模式着实成为港片的主流,而此时主打喜剧和火爆动作的新艺城也一时崛起,成为在嘉禾时代仍能保持势力的几家出品商之一。而那年的金像奖更是生出了双黄蛋,两部商业片的男主角坐正影帝,这在日后的颁奖中就更是难以实现了。可相比那些飞车与爆炸,其实我更喜欢影片中的小细节,尤其是张艾嘉扮演的差婆,在征用市民的汽车时对方居然把车钥... 也算是新艺城的代表作了,虽然现在看来已经难免落俗,但在当时,这种由许冠文带起的多元化娱乐模式着实成为港片的主流,而此时主打喜剧和火爆动作的新艺城也一时崛起,成为在嘉禾时代仍能保持势力的几家出品商之一。而那年的金像奖更是生出了双黄蛋,两部商业片的男主角坐正影帝,这在日后的颁奖中就更是难以实现了。可相比那些飞车与爆炸,其实我更喜欢影片中的小细节,尤其是张艾嘉扮演的差婆,在征用市民的汽车时对方居然把车钥匙拔走了,与光头佬的首次认识也是超级好玩。不过说到最经典的,还是许冠杰的那首歌吧 (展开)

53 千寻亿选 看过 2010-12-26 17:56:18

以现在的眼光来看,此片普普通通。不过与同时代邵氏的那些蓝衫片比较,天壤之别。那边还在棚子里光着膀子打打杀杀,这里已经上天入地,玩转地球了。新艺城靠最佳拍档系列拳打邵氏、脚踢嘉禾,成为香港影坛一哥!

12 柯里昂妮 看过 2020-04-10 17:36:01

戏仿+段子,段落喜剧,松散、几乎把剧本抛弃了,追求的是场景段落的笑料叠加,新艺城的做法使娱乐性更奏效。

> 更多短评 55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最佳拍档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8 条 )

老邪 2009-03-06 13:10:16

原来还有个许冠杰

只知道香港有个周星驰,没想到之前还有个许冠杰,难怪当年看《笑傲江湖》中的令狐冲觉得很有味道的,原来如此。 新艺城当年为了拉许冠杰入伙给了200万和分红,结果票房达到2000多万,真是划算的买卖。 北京电影学院有篇论文就谈到了最佳拍档系列的电影,讲的有点意思。大意是最...  (展开)
Shelduo 2020-02-21 08:09:49

波德维尔评“新艺城”

新艺城电影公司成立于 1980 年,银幕出现有点儿俗套的黄红蓝三色徽号,便有新艺城的字样。该公司三名创办人为黄百鸣、麦嘉与石天,他们取得一条院线经营者的支持,资助他们开拍影片,为院线提供片源。新艺城避开武打片,走粤语喜剧路线,但以西方流丽悦目的制作水平做包装。新...  (展开)
angelfish 2021-02-23 02:00:02

八九十年代港片中的"男人婆"

今年百老汇的香港电影展全部选择了喜剧,开幕看了年龄比我还稍大一点的《最佳拍档》。这个系列在80年代特别火,许冠杰和麦家搭档,连拍了四部,张艾嘉也贡献了她荧幕中首个“男人婆”形象。“男人婆”这个符号对于八九十年代港片来说并不少见,并且总具有一些共同的特征。但是...  (展开)
苏翎 2017-06-01 20:00:52

最佳拍档

许冠杰的鬼马花痴,耍帅扮蠢双能,麦嘉的大愚若智,光头笑料百出,双傻大闹警界设置,披着好莱坞式外壳,但杂糅香港本土喜剧元素,虽神经兮兮,但贵在接地气,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糊里糊涂天佑福将式破案,算是香港电影黄金年代创造与娱乐性之集大成者。麦嘉一口山东话太喜感,张...  (展开)
人可文人青 2013-12-22 23:01:14

007系列喜剧版,在当年看来非常红啊

在当年算是各种科技元素混搭勒,007式的飞贼盗宝,张艾嘉的男人婆形象,组队的探宝冒险,加上搞笑元素不断,特色配角演员坐阵,整片算是很不错了。不过由于年代久远,当年的007电影放到今天相信大家肯定已没了惊叹的感觉,何况一部搞笑版007。再加上对光头佬本地方言无爱,能给...  (展开)
豆友uPEiXje10A 2022-09-22 16:48:07

最佳拍档

《最佳拍档》观后感 《最佳拍档》是由曾志伟导演主导拍摄的一部香港喜剧类电影。主要讲述了有一起钻石盗窃案进而引发金刚,光头神探和何东诗三人合作寻找钻石下落以及寻找白手套的故事。 他们几人从一开始的不打不相识,到后来携手合作。金刚灵活聪明,应付光头神探时显得十分...  (展开)
温暖且孤傲 2022-01-29 18:56:20

港版速度与激情

在那个时代的香港,故事结构还是吸引人的。 喜剧效果是有的,主题曲好听,但细节方面还是缺乏逻辑。 镜头还是有心意的,走钢丝那段不错。 麦加与男人婆的演技可圈可点。 可以那么说,麦加是电影的灵魂,不愧为一代喜剧大师。 有些道具在如今看来可能还是小儿科,但在82年还是能...  (展开)
浅蓝 丶 2021-05-25 02:22:37

剧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许冠杰和口吃 搭档抢了意大利人正在交易的砖石。 警方想要抓到白手套。 光头抓不到白手套在美国越发混迹不好。 警方请光头回香港抓白手套,香港警方男人婆协助光头。 男人婆抓到许冠杰。 许冠杰不承认偷砖石。 光头和男人婆合伙设计许冠杰。 许冠杰答应光头帮助找到砖石并抓白...  (展开)
浅蓝 丶 2021-05-25 02:22:17

剧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许冠杰和口吃 搭档抢了意大利人正在交易的砖石。 警方想要抓到白手套。 光头抓不到白手套在美国越发混迹不好。 警方请光头回香港抓白手套,香港警方男人婆协助光头。 男人婆抓到许冠杰。 许冠杰不承认偷砖石。 光头和男人婆合伙设计许冠杰。 许冠杰答应光头帮助找到砖石并抓白...  (展开)
路港灣 2021-01-30 22:20:17

我們係 永遠係 最佳拍檔

作为“最佳拍档”系列唯一落下的戏,今晚算是补上了。 那时候的他们都好年轻,石天叔,光头佬还有客串的开心鬼,那时候新艺城还没有散。 在印象里,之前看过的那些情节,零散琐碎,只记得熟悉的那些面孔,男人婆、光头佬还有金刚,当之无愧的主角了,还有光头佬和男人婆的儿子...  (展开)

> 更多影评 28篇


讨论区   ·  ·  ·  ·  ·  ·

臂力惊人 来自拾荒旅人 2023-06-16 23:14:06
张艾嘉那个时候真的30了 来自豆友-O5y9Hbl7k 2023-03-27 12:33:14
不如半斤八两有意思, 来自要啥自行车 2022-12-20 11:44:48
麦嘉配音的是什么地方方言? 来自nvrennvren 16 回应 2022-04-20 07:06:12
还蛮不错的 来自豆友212581344 2020-12-05 20:11:2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最佳拍档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