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金 (1957)

导演: 陶秦
编剧: 陶秦
主演: 林翠 / 叶枫 / 穆虹 / 蘇鳳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57-11-13(中国香港)
片长: 113分钟
又名: Si qian jin / Our Sister Hedy
IMDb: tt0205415
5星
17.5%
4星
50.8%
3星
28.5%
2星
2.6%
1星
0.5%

四千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6 条 )

热门 /  最新 / 

2 痞子蔡 看过 2016-03-17 00:33:58

感覺《四千金》像極谷崎潤一郎之《細雪》。情路多舛的穆虹是雪子、濫情的葉楓是妙子、繫紅線的林翠是幸子、超脫的蘇鳳則是鶴子。劇情偶有無謂枝節,且犯幼稚病。任憑葉楓如何美豔動人,也不至於這樣予取予携,陳厚等人都成「白痴」了。除林翠外,另一亮點是穆虹,從外貎至演技令人想起張艾嘉。

9 内陆飞鱼 看过 2019-05-22 09:03:27

民国时期上海都市白领喜剧的风格被香港继承了,五十年代就拍出这么精致、时髦的都市喜剧,人物漂亮养眼,裙装摇曳生姿,太美了,不输给同时代的日本电影。果然,看电懋看懂香港都市喜剧,看邵氏看懂现代武侠。家有四千金,个个有洋名,恋爱多随性,幸福不操心;大姐穆虹,白领上班族,传统、保守、温婉,像缺失的妈妈;二姐叶枫,任性画家,性感妩媚,风流多情,经常抢姐姐男朋友;三姐林翠,击剑教师,活泼善良,正直勇敢,像个无... 民国时期上海都市白领喜剧的风格被香港继承了,五十年代就拍出这么精致、时髦的都市喜剧,人物漂亮养眼,裙装摇曳生姿,太美了,不输给同时代的日本电影。果然,看电懋看懂香港都市喜剧,看邵氏看懂现代武侠。家有四千金,个个有洋名,恋爱多随性,幸福不操心;大姐穆虹,白领上班族,传统、保守、温婉,像缺失的妈妈;二姐叶枫,任性画家,性感妩媚,风流多情,经常抢姐姐男朋友;三姐林翠,击剑教师,活泼善良,正直勇敢,像个无畏小男生;四妹苏凤,不上大学先恋爱结婚生子,顺带考个空姐。还是最喜欢林翠! (展开)

4 мая 看过 2014-09-29 16:41:29

7.5,女性题材电影,是电懋擅长的轻喜剧类型的电影。四位主演的角色其实可以说专为她们量身打造的(像林翠一直都演这种青春活泼性格的角色),不过倒是感觉演的最好的是最老资格的王元龙。电懋的电影基本上都是专注于反映香港中产阶级的生活,模式化和商业化的气息略重

6 雪莉酒本鸟 看过 2019-01-25 21:54:06

林翠老演一些咋咋呼呼冲动的角色,叶枫很漂亮,可是在这里我只心疼大姐,年龄稍微大了一点点,男朋友屡屡被抢就算了,家人还怕她嫁不出去,还要被父亲说连丈夫也守不住,只能说我们老实人惨啊,现实里惨,电影里最终结局还是当人后妈。 苏凤的演技真的太差了,夸张到我很想笑

6 安獭獭 看过 2012-07-09 07:22:05

电懋的众多女性名剧中的一部,个人很喜欢,女性主义的影子已经很明显了。另片中三妹有一句话台词:“我很窘/囧”。

> 更多短评 1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四千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星星月亮太陽 2022-07-31 22:29:53

电懋电影的美好

追溯回五六十年代的香港,除了财大气粗的邵氏,电懋也是香港电影市场上的有力竞争者。这两家公司常常在同一年推出同名电影,似乎就非要比个高低。不同于偏向传统的邵氏,电懋更加“西方化”,加之观众定位为中产阶级人群,电懋电影似乎不那么“接地气”。毕竟是为了赚钱,在很...  (展开)
林探惜 2017-12-27 16:39:36

美色食物链

1. 高中时的朋友谈恋爱,基本上都是走“内部消化”的路线:A是B的前任,B是C的前任,C是D的前任,D又正在和A发展恋情……反正翻来覆去就是这么几个人的圈子,就好比一条食物链,谁和谁有过点什么故事根本瞒不住,同性之间总有几分面和心不合的竞争关系。 到最后,谁收割的前任...  (展开)
南泉 2018-02-10 16:07:27

女儿的形象

这部片子里面几个女儿的形象特别有意思,而与之相对应的则是父亲对他几位女儿的态度。 大女儿顾家,所以年轻的时候精力没有放在找男人上,结果成了“剩女”。家里妹妹都知道她的苦,但是她父亲并不认可。 二女儿风流,美艳动人,每天就喜欢钓着各色各样的男人,而且还总是抢大...  (展开)
星星月亮太陽 2024-01-30 17:06:51

Our Sister Hedy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58年,启德机场,一批电懋影人正迎接自第五届亚洲影展抱走最佳影片金禾奖的《四千金》剧组人员。 《国际电影》以“奠定中国电影在国际影坛的崇高地位”这样的话语来彰显此次胜利的荣光。这话是否言过其实? 《四千金》(1957)是由香港电影懋业公司出品的黑白国语片,编导陶...  (展开)
君陌 2023-12-12 05:50:22

电懋与陆运涛

香港电影本该是另一副模样 ┻━┻┻━┻┻━┻┻━┻┻━┻ 陆运涛。天不假年。遗恨电懋, 永远的意难平 香港电影本该是另一副模样 陆运涛及电懋高层遭遇空难 李小龙早逝 林正英身死 张国荣|梅艳芳先后去世。 这些人的离开,每一件都是足以影响香港电影未来走向的 他们不死,...  (展开)
吃瓜仁波切 2013-10-05 09:25:41

难以驾驭的家长里短叙事

电影为电懋赚得了许多殊荣,因此在电懋的国语都市轻喜剧中占有一定分量,影片由陶秦编导,改编自岑凯伦的青春小说,其实也落入了通俗小说的俗套窠臼,但也能发现与同时期电懋编剧大卡司阵容的互文,比如大姐和二姐的关系,大姐的贤淑与软弱,二姐的开放与自我,这不由得联想到...  (展开)
不笑 2020-07-16 22:01:27

四姐妹历时一年的“非诚勿扰”

嚯,看了一部比我爸妈还老的电影,那应该算是奶奶辈儿年代的电影了,可惜,我没法去问一问奶奶,你看过这部电影吗,你认识当年这些电影明星吗,他们如今应该和你一般大小。 最近剧慌,也总觉得什么都看不下去,明明以前不看综艺甚至不看好综艺,现在是坐着等更新,《乘风破浪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鲸鱼君 2017-10-28 18:54:05

【361】《四千金》——鲸鱼推荐872部好电影

《四千金》年代:1957年 / 国家地区:中国香港 / 导演:陶秦 / 主演:林翠、叶枫、穆虹、苏凤 聊到这部电影时你可以谈论以下话题 1、瞧这香港的一家子! 影片改编自郑慧的小说,讲的是50年代一个中产阶级家庭里四个千金小姐的爱情纠葛。这四个姐妹的性格设置,其实很像后来朱...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幕后 来自游牧人·芳汀 2 回应 2012-11-13 22:42: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四千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