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会上的小提琴 Les violons du bal (1974)

导演: 米歇尔·德拉克
编剧: 米歇尔·德拉克
主演: 让-路易·特兰蒂尼昂 / 玛丽-若斯·纳特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74-02-20
片长: 110 分钟
又名: 舞会的小提琴 / 舞会中的小提琴师 / Violins at the Ball
IMDb: tt0072371
5星
14.1%
4星
46.9%
3星
32.8%
2星
4.7%
1星
1.6%

舞会上的小提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舞会上的小提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 条 )

热门 /  最新 / 

2 胤祥 看过 2013-02-24 00:15:51

传说中的“北电本科100”片单作品。自制英字。结构很不错,跟擅长玩结构的左岸派比起来都不差。剪辑点找的很准;然则摄影水平太差,机位要多别扭就有多别扭。不过我始终没搞懂这片子肿么得到戛纳影后的……

0 47 看过 2013-04-05 21:07:47

黑白与彩色镜头。戏中戏还是现实生活。转换的巧妙。

0 Joynnn 看过 2020-05-18 19:57:24

二战回忆录。现实与回忆通过黑白与彩色的画面不停切换,剪辑、镜头非常随性。类似于《法国中尉的女人》,镜头里的真实与真实里的镜头兼容,元电影。

0 spondee 看过 2013-02-28 19:00:22

(Trintignant的角色是導演Michel Drach自己)。導演Michel Drach找現實生活中的演員妻子與兒子演出,演自己的媽媽和小時候的自己,黑白代表現在拍電影的心境,彩色則是兒時回憶。接近生活流的戰時描繪VS自然交疊的剪輯。

0 我来吃瓜123 看过 2017-05-16 19:42:42

听说这是电影学院必看100部之一

> 更多短评 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舞会上的小提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我想讲故事 2020-08-18 00:34:20

双重世界的双重讽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用一句话描述本片剧情,就是主角想把自己的童年拍下来,但遇到了一系列的波折,最后还是拍了下来,在剪辑的时候把现实和电影(或童年)交叉剪辑的产物。 说实话,这种手法让看完之后让我回味无穷。我从手法和思想两方面去进行阐述。 首先是手法:现实中的世界是黑白偏蓝调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舞会上的小提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