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国倾城的影评 (31)

浥蕖軒 2008-12-07 12:16:45

朱家溍先生:为影片《倾国倾城》订正史实

已故故宫著名专家朱家溍老先生写的一篇文章,能学到很多知识 ---------------------------- 为影片《倾国倾城》订正史实 朱家溍 之一:西太后的言谈举止 很久以前有一天,在梅兰芳夫人家里,吃过晚饭,正在喝茶聊天的时候,梅夫人从一个拆过的信封里,抽出一张...  (展开)
花二刀 2014-02-21 12:31:54

倾国倾城剪掉的那些镜头

《倾国倾城》虽是李翰祥做的导演,却拍飞了张彻的一对干儿子。有传言是李从中使坏,请了狄龙做男主角,却偏偏给姜大卫加戏,搞得曾经的好兄弟一拍两散,从此王不见王。 真相怎样,今日已难查证。但忘了从哪儿听到的八卦,《倾国倾城》原片拍出来有两百余分钟,现存的版本并不周...  (展开)
和也 2006-12-28 18:18:25

勇敢中国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高中的时候,有二个老师对我影响至深。 有一位语文老师说起雷雨,他问我们,周朴园是坏人吗?我们说是,他问我们,周朴园虚伪吗?我们说是。他说,他或者坏,或者虚伪,但是,他心里一定是喜欢过侍萍的,这位老师的话,在我心里打开了一扇窗一样,在我们整个中学的生活中,没...  (展开)
花二刀 2012-07-10 23:51:30

皇上不急太监急

寇连才这个小太监真有趣。操不着的心,他非要操。管不了的事,他硬要管。西太后霸者皇权不撒手,他要管。皇帝佬儿下不出崽儿来,他也要管。赋税民生、两帮交战,件件事都有他跟着瞎掺和!当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 说到底,皇上不是不急,只是急不得。列祖列宗,天下万民,兴...  (展开)
一只猫 2016-07-09 13:19:16

晚清烈宦寇连材

寇连材(1868—1896)原名寇成元,进宫以后被赐名为寇连材。一八六八年,生于直隶昌平州(现在是北京市昌平县)南七家庄,家境小康。其父寇士通,粗通文墨,秉性豪爽,好打抱不平,为受欺压的穷苦农民出气。寇连材读过几年私塾,稍大即边务农边自学,不仅读了经史子集,还通过...  (展开)
落叶村 2020-02-08 00:40:36

“大清不亡,是无天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给大家推荐一部1975年的老电影:《倾国倾城》。这部电影获得了当年的金马奖两项大奖,一项提名。 导演是李翰祥,主演是卢燕、狄龙和姜大卫。美籍演员卢燕饰演的是慈禧太后,狄龙饰演的是光绪皇帝,姜大卫饰演的是小太监寇连材。 这部片子的亮点颇多,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它的台...  (展开)
大-燕-威-王 2014-01-01 18:41:59

各种慈禧

我一直想写一篇有关电影及电视剧中扮演慈禧太后的女演员之风格总结帖。 最近看了《苍穹之昴》,觉得田中裕子绝对是我心中的慈禧NO.1了——那么至于之前俺认定的最佳慈禧,果然还是这部拍于1975年的《倾城倾国》中之卢燕版慈禧。 1975,大陆闹文革正闹的厉害,估计谁提拍清宫戏...  (展开)
toyman_28 2014-02-10 18:27:01

倾国倾城的观影后感

尽管看完了此片还是未能理解电影名字背后的含义,放假的几天,闲来看邵氏经典电影,从风月片再到下载李氏的晚晴史电影。75年上映的电影,80后的我还未来到这个世界,对邵氏电影只知道当时很流行,便以为是过时之物,最近邵逸夫先生的逝世,网上又重新兴起对邵氏电影一股怀...  (展开)
庭有枇杷树 2017-06-21 22:57:15

我喜欢遥不可及的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很多确实和历史不符,我是冲着光绪皇上去的,不得不说。“狄龙配得上光绪皇”是我见过所有饰演光绪皇上里相貌最出色的,里面的珍妃也是我心中的绝色佳人美女。真是才子佳人,妙不可言!选的太对了!就是皇上和珍主的性格反过了,萧瑶(现在应该是奶奶了吧)演的珍妃在里面多...  (展开)
一灯 2009-11-11 23:52:54

打死李莲英

这个天下谁来管?当时看到姜大卫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寇连才是个关键,没想到他最后还来个雷海青骂贼啊。相比同一个阵营的翁同和,光绪,珍妃,全剧的最后一切对国家的悲悯力量全都通过这个十八岁的小太监发出来了(即使这力量是多么卑微啊),岳武穆还是谁曾经说过啊,国家怎样才...  (展开)
恒申乐玩 2024-03-17 16:42:50

不错的历史剧

字幕:老阳都上了宝座了 =太阳都晒屁股了! 郭德纲爱说这个[老阳],于谦老师爱说他一嘴炉灰渣子。 字幕:朝鲜根本是箕子的后代,不但与汉人同文,而且与我们满人同语。 满语和韩语很多是相同或者相似的。 里面的狄姜CP,姜大卫狄龙堪比万磁王和X教授! 皇帝骑着寇连成来回跑,这个...  (展开)
思马牛 2022-12-28 21:40:25

倾国倾城的是狄龙还是姜大卫?

据野史记载,寇连材是慈禧派到光绪身边监视他的小太监,但是日深月久,寇连材被光绪忧国忧民的言行所感动,有一天,他突然跪在慈禧面前,极言皇上英明仁孝,忠勤为国,劝慈禧不要掣肘,慈禧大怒,下令将其活活打死。寇连材作为一个太监,心怀家国而不惧死,是值得为他作书立传...  (展开)
彻野 2021-01-29 20:24:02

没头没尾粗说<倾城倾国>五条

行文应有中心,但这是豆瓣叫我从短评强转过来的,信手而写,找不出什么中心主题,干脆学李导的命名方式,就叫《没头没尾粗说&lt;倾城倾国&gt;五条》吧。 寇连材并不突兀,相反,这出戏有了寇连材这根线才能串起来,要不然就是紫禁城小品流水账,断没有这出丧权辱国倾城倾国的激...  (展开)
锦官城外柏森森 2020-11-15 21:38:18

姜大卫跨刀跨了个寂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看了李翰祥导演的倾国倾城 (还是看了这一部[悲伤])上次看完良家妇女雷姑娘,今天再看娇憨可人寇贵妃[憧憬] 其实我还蛮喜欢李风月的,他的经典三部火烧圆明园一代妖后,特别是垂帘听政我都喜欢,垂帘听政看了很多遍当然是因为明叔[偷笑]还有资源不太好找的八旗子弟(或者也叫...  (展开)
2019-08-19 01:48:56

公元1895

李翰祥清宫戏的首响。现在人刻板印象认为港片商业化娱乐至死,别忘了早年的香港电影圈都是一群上海北京过去的文化精英在主导。绝对良心大制作正剧,否则怎么能打动海里的领导,延禧宫略里被盛赞的一耳三钳在本片也能见到。就是剪辑的太多,有些地方有点跳跃,不知道什么时候能...  (展开)
影左 2016-10-06 17:05:55

好一曲别致的政治挽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来我是极为讨厌宫廷戏的,勾心斗角,看得人窝心,尤其是中国近现代史上的屈辱事件,更是让我义愤填膺、大动肝火,这也是我不愿看这类戏的主要原因。这部电影看了一半的时候,让我又产生了这种想法,几乎不欲再看。但是强忍悲痛看完此片,我却改变了我的看法。此片中最为出彩...  (展开)
lz 2024-01-07 10:52:01

倾国倾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表面上是慈禧太后经过三十多年的垂帘听政后还政于光绪帝,但实际上慈禧太后依旧大权在握,李莲英靠着太后作威作福,收受贿赂,朝廷上包括皇帝在内的所有人看在眼里,却拿他没有丝毫办法。皇帝作为一国之君,也只是个傀儡,婚姻大事不敢有自己的主张,身边被安排眼线只能屈辱接...  (展开)
钟鱼 2018-12-22 17:34:03

倾国倾城

抛下电影中种种不合乎历史的一切,我在这部电影里看到了他想要表达出的男儿血性,忠臣不怕死,怕死不忠臣。 不得不说,寇连材这个角色是出彩的,我也看了一些影评,看到有人说寇连材和皇帝的饰演者之间有矛盾,但我觉得二人的戏份其实是差不多的,不同的是二人给人影响的方式不...  (展开)
我们在一九八四 2017-09-02 21:02:14

前半段欢脱,后半段压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得李翰祥大导演的第一部片子,片中场景太考究了,这景搭得足以假乱真,太佩服道具布景的师傅了!尤其是慈禧颐和园庆寿,长廊、佛香阁张灯结彩奢华,如梦似幻!真真儿地比真的颐和园还要美好、壮丽、奢华。 细节也精致! 开篇事无巨细展现慈禧梳头,不仅能体现剧组的严谨,同...  (展开)
昭君2003 2017-08-10 21:01:21

牵丝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清明替鼠尾入关,八旗骑炽焰嚣张 十日屠扬州,满汉腥风胆气丧 金殿上,五代皇帝小 皇太后面慈心黑,顾命臣结党议非 深宮里华灯起,黑云压城城欲摧 玉阶下,小太监最鬼 公车光绪新政,惊动英美日本 凭口正气烈祖宗英魂 慈禧端佑显圣,西太后康颐庄诚 李中堂恭亲王嘴笨 零落策选二美入被 ...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1条)

订阅倾国倾城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