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流放的剧评 (35)

白日梦想家 2008-09-18 20:19:51

青鸟在远方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致《Last Exile》阿历克斯•罗乌和索菲亚 田村莲尔的人设多半都有圆圆的脸蛋和清澈的眼睛,比如克洛斯,比如拉维。只有他一身黑色的戎装站在甲板上,风掠过,卷发下是锐利的眼神和青色的下巴。传说中斩尽杀绝的希鲁瓦拿的舰长拥有比夜色还深邃颓废的眼睛,那样的眼...  (展开)
千闕幻渺 2017-09-28 08:04:16

神作,再次死于预算和耐心——十四周年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十四周年,在油管又刷了一遍,这已经不知是第几刷了。这么一部毁誉参半的作品,本人却如中毒一般沉迷其中,迷恋那个神奇的世界,以及那些有血有肉的角色,他们共同谱写了一部云端之上的史诗。借豆瓣这个角落,说点自己的感想和认知,希望能帮助到那些共同喜欢这部作品的朋友。 ...  (展开)
donna 2009-08-01 00:56:07

no more exile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last exile 冲击太大.加上连日总总一切 精神细胞死亡率达到60%. 没有想过 这部偶然遇上的动画剧 会这么深的刻在心里 没有想过 原来它很惨烈 更没有想过 绝大部分看官 都对它(结局)不满意!!! 这有什么理由呢. 结局就只是个收尾罢了.大家可以接受好小说的没有结局,为什么就不能...  (展开)
十四 2010-04-12 20:41:29

有亡灵住在云朵上的天空

关于《Last Exile》。 说到《Last Exile》,就不得不提已逝的GONZO。本人对SF题材的东西并不感冒,总觉得SF题材的亮点总是在画面或者说是机械设置上,像我这种喜欢会讲故事的片子的这种人自然对这种复杂的机械和世界观设定,充满晦涩的外来语的台词,以及差强人意的剧情提不起...  (展开)
永结一秋 2013-10-01 22:17:02

更远的地方

最终流放这部作品转眼已经走过了十年。GONZO解散又复活。今年十一月上旬“最终流放之夜 VOL3”将在横滨举行。还是最初的感动。 ——却让人追问,现在,已经到了最远的地方了么? 最终流放,不会再流亡到任何地方。然而,从战争飞向和平,自由的距离竟是如此遥远。所谓的“最...  (展开)
九九八十一 2020-02-21 18:58:30

一部设定完成度远高于剧情本身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作构造了一个独特而又合理的蒸汽朋克世界,最后人类移民船的出现也是非常有震撼力的。 但是,一个优秀的作品是应该能做到自我完整的。钢炼的世界也很复杂,但是观众们能伴随着主角一点点探索国土炼成阵的真相。相比之下le大量的关键情节缺失,使得观众无法充分的融入这个世界...  (展开)
mangit 2011-10-23 13:15:12

这年头,能让人忍不住一口气看下来的动画不多了

Last Exile听说了很久,但是听到的风传都不大好,“典型的GONZO虎头蛇尾”之类的,偶然机会(宽带不用放着浪费于是屯了很多动画)开始补,越往后看越欲罢不能,熬夜看完。 确实可吐槽的地方很多,但不失为部好动画。虽然到最后我还是没搞懂Alvis的存在到底是AI还是人类;exile...  (展开)
艰苦奋斗的小y 2008-10-07 13:42:27

画面比情节更动人

当初一看到画面就被那种旧照片似的色调吸引住了。又压抑又温暖。让我不自禁的去寻找那些纯净的色块。 这是第一部让我感受到那个泛黄的世界也是如此迷人的作品。 Of soup of love,the first is the best. 或许现在看来 最终流放并不是如此出色的作品,但初恋总是最美好。所以...  (展开)
肥多肉 2006-09-12 17:26:50

最终流放

  在看完了GONZO十周年纪念的[最终流放]之后,感触颇深。不同于最近日式动画的隐晦,这部明快紧凑的动画一开始就吸引了我。尤其在最后,DIO的命运结束之时让人唏嘘不已。这个天真人性但不失纯良秉性的贵族少年,在甫一出场便是咄咄逼人,强大无匹,但这也只是他的华丽外衣。...  (展开)
会唱歌的小nini 2012-04-10 10:55:04

关于那片天空的梦想

03年的时候还是买了碟来看的,现在如果不是第二季出现,应该也不会再找出来看上那么一遍。看完后很是想找个地方,把当初想说的和现在想说的统统吐出来,也算是给这部初恋之作一个交代。(第一次追动画嘛……虽然追的是碟=。=) 开篇的剧情概要 剧情在我看来其实就是一枚现少...  (展开)
宇宙泡泡大王兽 2024-03-24 23:10:17

“出生然后回归大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又是一个老番真好看系列。 剧情设计、人物塑造和音乐风格都很复古蒸汽朋克,但是讲的故事又很简单。一方面用象棋术语和独特的世界观词汇堆起了逼格,另一方面又并没有故弄玄虚只搞些让人看不懂的东西。没有刻意死角色煽情,也没有因为人气等原因强行大团圆给角色续命,看得很舒...  (展开)
伊麗莎白 2008-11-07 00:32:20

如果你喜欢Steam Punk或维多利亚时代的幻想小说,就别错过它!

这部动画系列是非常,非常不同的,在本质上是一个神奇和吸引力的故事,它也是一部富有想象力的和鼓舞人心的动画,真正值得一看!他们所做的事情,生存或死亡的,是根深蒂固,是幸福,阴暗,幽默,悲伤,感人,令人振奋,复仇和浪漫.有什么东西会适合每一个人,它给你一个冒险你永远不会忘记!当...  (展开)
Mystryl 2008-02-04 20:24:11

[ZT]很多年前,我是如此地纯洁

[最终流放相关老文]很多年前,我是如此地纯洁 当时给漫游电子书供的稿子,现在看看,发现现在的自己喷的时间比编裹脚布的时间要长。 反正既然有人怀念LE,那我也来凑一脚 —————————————— 追逐自由的天空 “只想与克劳斯一起飞在父亲们的蓝天上,无论有多高...  (展开)
Lefrançois 2022-10-25 22:41:44

很好IP但叙述与画风不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很好IP但叙事仓促,画风中下,结尾仓促,没展开就结束,节奏没调度好,过于温吞,缺乏真正高潮,几次大时代变化没出现宏大架构,总喜欢聚焦个别人物内心起伏,但内心戏有缺乏前后逻辑。人物性格多突变,而重要人物偶然离世显得很仓促,有腰斩人物味道。怎么说没给编剧发工资一...  (展开)
angelOS 2015-11-09 00:46:17

蔷薇活埋

在人类愚昧固执的脑袋里,从未有启蒙的光线照射进去。再动听再美丽的话语在人类那里,都会黯然失色。 我喜欢美丽和可爱的东西。 应由最美丽最高贵的我来守护世界,为了不让世界被愚昧的人类毁灭。这世界是我的东西。我就是法律,我就是秩序,我就是世界,追求的是永恒的安宁,...  (展开)
watermirror 2022-04-15 23:46:12

最终的流放与最初的追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老实说,后半部分确实不如前十五集好看,一些剧情发展也没有交代的很合理,啊,尽管有很多可以吐槽的点,可是我已经被此番收服了!所以……_(:з」∠)_ 虽然是片名,但是我直到最后才搞懂“最终流放”的含义。 【存在于天空彼岸的是,指引迷路的孩子回到母亲手中的东西,EXILE...  (展开)
风雨一程 2020-07-16 21:44:22

大风暴区的梦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年少时,登上山岗,在风和日丽的晴天之下仰望着空灵美丽的天空,淡蓝色的背景里环绕着七彩的光晕,有悠闲的云朵静静地在旅途中飘过此地,向偶遇的人儿诉说着它的过往。宽阔的天空,可以平稳的承载着孩子飘忽的想象,而且行有余力、绰绰有余。 每一个孩子也许曾经有过一个在空中...  (展开)
Hongda . 2019-08-18 01:38:09

最终流放

最喜欢的动画作品之一,反复看了有四五遍了吧,总能发现一些新的东西,感觉像是宝藏。 很多人说烂尾,说实话我是相当不同意的,到底是人云亦云还是真的觉得烂尾了?很多地方确实没有交代的很清楚,需要观者自己去想象,或者自己动脑子去思考,说实话这在文学作品里很常见,可能...  (展开)
哈哈哇哈哈 2018-03-31 21:52:50

无以言表,6星推荐

我都不记得上一部给我这么震撼的动画是哪部了,老说业界药丸不是没有道理的。2003年的作品,蒸汽朋克为背景(貌似是当年的主流?),除了作画稍有崩坏,其他几乎满分,即使以今天的眼光来看,无论是剧情、人物塑造、画风还是音乐。 貌似那个年代挺多蒸汽朋克的优秀作品的,比如...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5条)

订阅最终流放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