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神棍 (1995)

导演: 李志毅
编剧: 林爱华 / 阮世生 / 李志毅
主演: 梁朝伟 / 陈小春 / 林保怡 / 莫文蔚 / 林晓峰 / 杜德伟 / 郑则仕 / 郑丹瑞 / 吴耀汉 / 陈豪 / 袁咏仪 / 邵音音 / 钟丽缇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5-07-28
片长: Germany: 107 分钟
又名: Heaven Can't Wait
IMDb: tt0116732
5星
7.6%
4星
25.9%
3星
53.5%
2星
11.1%
1星
1.9%

救世神棍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救世神棍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45 条 )

热门 /  最新 / 

8 风间隼 看过 2010-04-08 19:19:11

那时的香港电影真是什么都敢拿来开涮啊。最后的吴刚伐桂中和了美国佬登月的霸气——不就是给我们送了条裤衩来吗?不高兴改了给嫦娥做胸罩!剧情很八股,莫文蔚的生动和梁朝伟的蔫坏配合得很有化学反应。

15 齐柏林马车 看过 2016-09-21 22:46:16

李志毅镜中的梁朝伟永远是那副样子,普世,安乐,豁达,代表着真正的香港精神。那些平淡的幽默可能也只有梁演的出来。

0 亢龙无悔 看过 2008-01-17 17:26:41

好片子,很有意思,梁朝伟和陈小春搭档也很不错,林保怡演的也很好

0 脑力妖怪那那酱 看过 2021-09-29 15:56:52

我真的好喜欢这部电影的气质。人就是这样啊,为了想活下去而使坏,遇到过不去的坎就想逃,但你依然可以很轻松分辨出谁是带有不可救的恶意,谁又很是可爱。有错有对有善有恶,就是这样的对人的刻画令我着迷。春儿醒过来那边真的好好笑,春儿是阿凤的救赎啦!每个还有救的人都值得被救赎啦!(以及这种谜样的末世氛围我还以为是1999年出的呢)

0 请叫我小至 看过 2010-07-26 00:24:49

若干年后看看该片,忽然发现真的很有警示!

> 更多短评 8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救世神棍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lenz 2011-11-25 02:40:31

连疯子都知道世界末日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次疯狂都需要用牺牲来唤醒吗。难道仅仅是要证明疯狂的社会可以被拯救? 至少这部电影给了人安慰,虽然价值观一直处在交替的间隙,让疯狂似乎合理,但是总有人相信真实。最后人们承认疯狂,承认有罪,希望得到救赎的时候,却依然做的罪恶的事。这种毫无变化的麻木比犯下更大的...  (展开)
李翼 2021-02-24 00:38:47

如何把《救世神棍》中陳小春的角色改成如同黃子華一般的“神”

https://www.douban.com/people/1180239/reviews 之前近兩個月的評述鏈接 1995年的《救世神棍》應該是林愛華老師第一次參與編劇的電影,以題材而言,在香港電影裏也算是很特別,儘管還是以嬉笑怒罵的方式來處理。三年後,艾迪墨菲也演過一部叫《Holy Man聖人》的電影,他在片...  (展开)
指犹凉633 2009-05-31 00:06:31

像上帝一样讽刺

这样的片不能用常人的眼光去看 否则欣赏不了当中的乐趣      里面的讽刺很猛 演员的不认真就是为了加强这种讽刺效果      不懂粤语的人更加体会不到当中的乐趣      片中有个角色不容易引起重视,就是那个中年男主播 最后播完节目后黯然离场(场面也是比...  (展开)
zhang 2nd 2011-02-20 01:37:24

15年前

15年前的港片,梁朝伟搭档陈小春,前者不在状态,后者装傻卖乖。 近来硬着头皮看黄玉郎的漫画《天子传奇6:洪武大帝》,书中只有朱元璋一直把刘伯温唤作“神棍”。 大一的时候,我经常在网吧疯狂看漫画,冲着“限”去看玉井雪雄的《神鬼一族》及续作《神鬼帝国》。不...  (展开)
千蓝一饮 2012-01-04 19:00:45

算了,不纠结于评分了

学新闻出身的,感觉这片子真的很带感,建议大学的新闻系都拿来当教材,分析其中的原理。  (展开)
lenz 2011-11-25 02:41:08

连疯子都知道世界末日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次疯狂都需要用牺牲来唤醒吗。难道仅仅是要证明疯狂的社会可以被拯救? 至少这部电影给了人安慰,虽然价值观一直处在交替的间隙,让疯狂似乎合理,但是总有人相信真实。最后人们承认疯狂,承认有罪,希望得到救赎的时候,却依然做的罪恶的事。这种毫无变化的麻木比犯下更大的...  (展开)
juliana 2009-12-01 11:45:03

“坏人”“烂人”也是有良心有原则的

小春哥是个痴痴颠颠的人,整日跑龙套扮上帝,只有一句台词“我愿以我的死,赎众人的罪”。 一日遇上失意的神棍凤哥,凤哥从小混迹神棍中,耳濡目染很多骗人的把戏,他带智入行,不想智讥他没作为,抛开他自立门户。 受刺激的凤看到春酷似达达喇叭,决定培养小春。几番巧合,...  (展开)
aprilzhang 2008-11-03 00:00:42

香港电影就是认真不起来

因为想学粤语,在土豆上随便找了部港偏来看。当然也是因为看到有梁朝伟嘛。从一开始看到,这部电影要讽刺香港的疯狂迷信和商业无耻。黄大凤一个坚定无神论者却做了神棍,使尽了欺骗世人的招数,但居然有比他还专业的骗子,他的合作伙伴,为了利益无所不做,在和媒体女主播的媾...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捌尾猫 2010-09-15 20:58:35

求人不如求己,安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李志毅导演,剧本来自于陈可辛,林爱华,阮世生,梁朝伟陈小春主演,阵容何其庞大。一开始在豆瓣查了得分才6点几分,觉得不太值得一看,不过还是冲着阵容下载来看了~ 看了才觉得,幸亏没忽略掉这部电影啊!才觉得,豆瓣现在是不是有点变态了?欧美片普遍比港片...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关于《救世神棍》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救世神棍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