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学外传的影评 (12)

momo酱 2011-10-25 23:24:56

不曾辜负青春

在非常无聊的时候才翻出这部电影,再看一遍。是这一次,才知道这部片子已经快20年了。不敢细想,第一次看它的时候我还是个小学生。竟然这么快,这些年就过去了。 第一次看这部片子的时候,星爷的《逃学威龙》我都还没有看。那时候我所有的,不过是一颗幼稚萝莉的...  (展开)
千寻亿选 2016-02-28 18:09:03

知心大姐张老师

在王晶与周星驰渡过蜜月期之后,很明显是找张卫健做接班人的,除了打造这部逃学外传之外,第二年的超级学校霸王融合了众多巨星来力捧,可惜港片已进入衰退期,张卫健在大银幕上一直没红起来,之后演了机灵小不懂、西游记、小宝与康熙一系列电视剧,倒也红过一段日子。 ...  (展开)
戏如人生 2017-02-23 22:48:47

吃惊 (这标题好像没啥亮点)

如今人们常说的一句话,现在的电影有多烂,以前的有多好。不是说以前的电影真的是无可挑剔的上乘佳作,而是相比较现在的烂片来说 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突然想起了张卫健,一搜名字 出现最多的就是这部电影,那就看吧 群星荟萃,用来形容这部电影可以说丝毫不过分,仔细看会发...  (展开)
青空流水 2015-12-16 21:31:40

回忆里总带有青春和怀念的味道,也是喜欢香港老电影的原因

记得第一次看这电影是在小时候,它是92年的,我是94的,我都还没出生呢。很幸运,我看到这部片子,能够感受它,小时候和长大后观看的感受完全不一样。香港电影伴随着我的童年一起长大,每次看着老电影就会很怀念,怀念童年,那时候还有凤凰电影台,是我最爱看的频道。 小时候看...  (展开)
八口 2017-08-02 21:06:46

DK小可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论知名度,逃学外传这部电影没有逃学威龙系列有名,不过这是废话,毕竟逃学威龙的诞生,才带动了一大批学校题材的影片出现。类似的情况有,赌神掀起了赌博片的狂潮,倩女幽魂拉开了鬼片的序幕,英雄本色引领了黑帮片的风采,监狱风云开启了监狱片的新视角。影片的全明星阵容可...  (展开)
爱看电影的小猫 2019-11-17 02:02:44

逃学外传影评

这部剧,就我个人而言,是比较喜欢的。大概看了不下3遍的样子。每一次看,都有每一次的心得体会。作为学生,我常固守传统,从不违反学校的校规校纪,做好学生应有的本分。读书的时光,就是这样,从来不敢沾染任何的坏习气,所以,上学除了上课,就是写作业,没有任何的乐趣可言...  (展开)
😲 2021-01-11 09:14:48

搞笑的

这个电影好像是在周星驰那个逃学威龙之后出的吧?我也记不太清了,反正都是小时候看的人家点的点播台。因为那时候看了少年张三丰,所以对张君宝迷的不要不要的,所以这个电影就特别爱看。我记得里面应该是有那个张敏出演的,张卫健好像还特别喜欢这位老师,但具体的剧情已经忘...  (展开)
路港灣 2020-12-28 00:27:56

校園青春的江湖 有情、有義

宜家是0點01分,深夜了。 朝衛健仔去的,昨天才看完他的《超級學校霸王》。今天的形象還是那麽有趣。故事還是發生在學校,關於一群不愛學習、又愛整蠱人的學生在新來老師的教導下開始變得積極向上。 "三叔”這次又是扮演不討好的角色,不過演的真的好好,把那種咸濕佬的味道表...  (展开)
gigi 🐔 🐔 2023-12-15 15:31:26

我的青春记忆里有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俗,真俗。这句话是当年张卫健的老婆评价张卫健的歌的,我想这个评价也适用于这部电影,甚至适用于90年代几乎所有香港商业电影。不过不能用现在的眼光去看以前的作品,我承认我有童年滤镜,因为这些大俗片是我童年精神食粮的一部分。 当年的厂办电视台7点半新闻联播结束,先播...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会飞的熊 2021-02-26 13:10:20

我眼中的好老师的标准

伟人曾经说过,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 矮子也曾经说过,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可是我想一想我一路学来,好像只遇到一个好老师,就是教我机械原理的陈老师。 我倒不是在这里追忆她,人家幸福而健康。当然,她也没有像张敏那样跟学生打成一片,会做学生的知心朋...  (展开)
酸辣土豆丝 2020-03-08 00:59:21

演员

这部电影中,所有的演员几乎都是用了自己的原名,可能当年那时候他们还不是很红吧。不过张卫健还是一如既往的搞笑,哪怕并没有多少台词,因此就有网友称:张卫健是王晶和周星驰的接班人。在电影的一开头,这个调皮捣蛋的班级和老师之间的矛盾就十分突出,学校自然是要学生提高...  (展开)

订阅逃学外传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