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的影评 (2664)

满[已注销] 2008-02-04 21:17:30

TIME WILL TELL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些东西,生活自会让幼稚的我们明白。只是需要一点点时间罢了。 ——题记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把《甜蜜蜜...  (展开)
mumudancing 2015-02-14 13:21:45

一刻甜蜜,等十年苦楚;一个梦想,换一生挣扎

其实我现在才发现,《甜蜜蜜》根本不是一部爱情片。 译名所谓“Almost a love story”——讲爱情,远远近近的关系,今日离别明日再相逢,也都不过是个注脚。电影的主角不是爱情,是命运。 2015年深夜满座的电影院里,有人看到曾志伟(豹哥)背上的米老鼠时,仍然齐扎扎的发出...  (展开)
Shia 2009-10-20 19:53:17

在一起的运气

总认为,这片子应该拥有另一个结尾。两个人失散在茫茫人海里,过着各自的人生,各自的轨迹,也许有那么一丝遗憾,然而最终也这样老去了。 虽然黯然,但这才是大多数的爱情不是么。 天底下那么多有情人,有多少能够手牵手走到最后。 《甜蜜蜜》像一部童话,公主嫁给...  (展开)
Katze♪圞 2008-04-08 00:02:09

我在台湾有很多老婆,真的。

我也不知从何说起,就像这世上很多有始无终的感情,就像回忆里的依稀的光。 模糊,光洁,纯净。 从开始到结束,我都没有觉得黎小军同志有什么让人深爱的地方。懦弱,温良,干净,纯朴。 可能在昏天黑地的都市里,在清冷的孤寂里,一个干净的人的一点温暖,也会让人时时怀念吧...  (展开)
不良生 2010-02-08 15:00:24

杨恭如:差一点成了玉女

我爱过的香港女子,不一定非得有石破天惊的容颜。莫文蔚从来都不是好看的女子,却再也不可以找出第二个这般特立独行、味道独特的港女;产自台湾再走红香港的舒淇,从艳星走到影后再走到现在的国际电影节评委,人生大戏足够写一部冶艳传奇;今年的春晚名单上,王菲被列在大陆艺...  (展开)
荷马的玫瑰 2005-10-07 18:16:32

谁的爱情甜蜜蜜

即使看过数遍,当音乐响起,看见黎小军从火车上拖下重重的行李,踉跄地站上电梯,迷茫地踏在香港的土地上,还是忍不住安静下来,重新看一遍:甜蜜蜜。 这一次,我突然产生疑问:怎样才算上真正的爱情? 1。黎小军与李翘。在我心中,他们之间的爱最完美。他们质朴地共同经历...  (展开)
垃圾山上的花 2005-08-04 18:09:50

Almost A Love Story

张曼玉的演技真是炉火纯青,在停尸房认领豹哥(曾志伟)尸体的时候,先一笑,又慢慢崩溃的镜头,估计当今演艺圈里的女星是没有人可以超过的了。她将李翘,一个顽强坚韧的女子充分表现在她的语言上,肢体上,一个眼神,一个抬头。特别是看到她,由于香港87年股灾而带来的经济危...  (展开)
彭彭爱丁满 2011-10-19 18:28:59

做豹哥一样的男人

“傻女,听我说,现在立刻回家,洗个热水澡,明早起来,满街都有男人,个个都比豹哥好。” 你会不会跟豹哥走? 豹哥在婚礼之后能一眼看出李翘和黎小军的关系,这时也就早就料到李翘想说什么。 一个正当落魄要跑路的黑社会头目,面对要离开自己的女人,能说出上面的那段话,需...  (展开)
LOOK 2017-03-06 15:38:07

二人“情定”的那场戏

不知道这场戏是导演设计的还是编剧提供的,感觉这场戏设计得较为精妙,是情感、母题、视觉、记忆的集中投射。 1.首先这是二人“情定”的一场戏。借由穿衣服、告别的“机缘”,成功拉近了身体的距离,亲近,温存,投入,欲罢不能。 2.空间非常局促,要转身都嫌困难。这是明显的...  (展开)
战国客 2008-08-29 10:00:09

但愿命运不再无常,有情人终成眷属

其实,影片有着强烈的宿命感。在1986年,两个人乘着同一趟列车来到香港,那时两个人的座位背靠着背。虽然,当列车到站,两个人画出了不同的命运曲线,一个向左,一个向右,这也不过是上天跟他们开的一个玩笑。最终,两个人的两条曲线会有交汇的那天。 两个人的形象都很有代表...  (展开)
今天小熊不吃糖 2009-02-22 02:29:46

太匆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晚上去饭店给姥爷过生日,一大家子人好不容易聚到了一起。 突然发现前不久才见过面的哥哥变帅了,坐在大大的圆桌的另一边,忍不住拿着手机对着他一直拍一直拍…… 很奇怪对不对?我这个妹妹到了24岁才开始崇拜哥哥。 问哥哥要他女朋友的照片看,他先是掏出钱包让我看夹层里...  (展开)
林愈静 2015-02-16 11:26:44

《甜蜜蜜》的另一種看法

以往情人節都會看《Love Actually》,今年翻出《甜蜜蜜》重看了一次。這部電影反反復復看過有三五次。第一次看是觸動,第二次看是感動到哭,后來陪朋友看過幾次,我觀察到好幾個朋友都哭了。雖然哭的位置不同。 這次再看,我卻體會到同愛情無關的故事。 本片對香港人精神面貌...  (展开)
木卫二 2016-11-04 13:24:41

时间给了我们答案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movie432,文末有二维码噢~ 《甜蜜蜜》并不像中国观众在现实中能宽容、喜欢甚至爱不释手的那种爱情片。 然而,它就是做到了。 黎明在有恋人的情况下,劈了腿。张曼玉根本也就是两个男人都爱,还玩真的。看上去,他们在网络论坛上被公布于众后会被今天的人们...  (展开)
丁小云 2011-03-08 19:22:41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因为一直不怎么喜欢黎明演的戏,所以隔了这么多年,刚刚才看了《甜蜜蜜》这部电影,真好看啊,这才是真正的爱情电影啊……在短短一部电影中竟能拍出百转千回的感觉,看得我眼泪都流干了……缘来如此艰难,缘来如此美妙……不可不信缘…… 看完《甜蜜蜜》,再回想我最近的看的...  (展开)
本来老六 2009-03-04 10:15:39

甜蜜需要同谋

  很多年以前,一个人看了一部电影叫做《甜蜜蜜》。很多年了,看过太多甜蜜和不甜蜜的事情在自己身边经过,和很多人第一次看胶片版的《甜蜜蜜》,好像看见了自己也在电影里面做一个没有位置的龙套,原来这场电影竟然悄无声息地放了那么久。   关于电影   电影是什么,...  (展开)
拾叁空城 2008-10-07 02:46:49

我们内心的不安全感

其实这个片有很多可以写,是一部靠着伟大的细节汇合在一起的典型作品。 虽然我在近十年后的第二遍感觉把它看懂了,但回想来还是谜团一堆: 黎小军和李翘之间是不是真正的爱情? 若没有这么多巧合成全,他们之间还能铭心刻骨么? 如果以上这...  (展开)
新桥妖妖 2017-06-19 23:49:06

再见 我的爱人

内地青年黎小军为了挣钱来到香港打拼,希望赚到大钱风风光光的娶未婚妻小婷过门,他在香港邂逅了同样从大陆来的李翘,在辛苦难熬的日子里互相帮助,萌生了爱情。 小婷来到香港,她的存在打破了二人的美梦,意识到责任和无缘的两人黯然分手。黎小军结婚,李翘跟了黑社会豹哥最后...  (展开)
Wordsworth 2018-10-11 13:33:04 #《甜蜜蜜》有哪些亮点和记忆点?

《甜蜜蜜》有哪些亮点和记忆点?

剧中有很多条感情线,每一条单独抓出来都是亮点,或者说是感叹的点吧。 姑妈和威廉:谁能相信一个在小巷子接客的人老花黄的妓女,真的和电影明星有过一段爱情,这个女人怀念珍视一辈子的感情,没有人信,人人以为她是个疯子。 李翘和黎小军:从一开始就是两个年轻人的相互取暖...  (展开)
浆糊片子 2020-06-07 01:32:04

李翘,你为什么那么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即使是借了豹哥的权势地位当了老板,眼看着日子蒸蒸日上,她却在店铺开业的时候,望着带老婆前来捧场的黎小军,狼吞虎咽地吃光了盘子里的所有食物。她衣着华丽,化着浮夸的蓝色眼影,却在他面前几乎不合时宜地展露出自己的饥饿感。 李翘不是一个容易陷入饥饿的人,至少她与黎小...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33 134 后页> (共2664条)

订阅甜蜜蜜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