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谣 (1989)

导演: 滕文骥
编剧: 芦苇 / 朱晓平
主演: 巍子 / 葛优 / 曹景阳 / 迟蓬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9
片长: 93分钟
又名: Ballad of the Yellow River
IMDb: tt0103762
5星
16.1%
4星
46.6%
3星
33.1%
2星
3.0%
1星
1.2%

黄河谣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黄河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7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厉害花瓶建筑师 看过 2023-02-19 03:51:26 安徽

从非洲回来,真的找到自己了,从来没看过那些言情小说的我,却无比想了解三毛笔下的生活,甚至看了几张照片几个片段几首歌都哭得不行不行。在国外电影院看了两场挺无聊的电影,错过巴比伦和音乐剧后回来了已经48个小时没睡了,还带我爸去医院还带他去了理发店还见了亲戚,还大扫除洗衣服被子床单窗帘,现在继续我的中国悲剧,黄土高坡真的是撒哈拉,总是在这样的电影和调调里面找到了根。我一会儿还要赴约,真的好晕哦。等我结婚... 从非洲回来,真的找到自己了,从来没看过那些言情小说的我,却无比想了解三毛笔下的生活,甚至看了几张照片几个片段几首歌都哭得不行不行。在国外电影院看了两场挺无聊的电影,错过巴比伦和音乐剧后回来了已经48个小时没睡了,还带我爸去医院还带他去了理发店还见了亲戚,还大扫除洗衣服被子床单窗帘,现在继续我的中国悲剧,黄土高坡真的是撒哈拉,总是在这样的电影和调调里面找到了根。我一会儿还要赴约,真的好晕哦。等我结婚的时候也要画年画,放中国音乐,也许七匹马和一个vespa。葛大爷真帅,求被抢。要笑,笑好看。睡眠不足回来板张脸跟被公司欠钱一样🦧艹,这个月还没发工资。以后再去陕北或者开普敦就扎麻花辫再扎陕北白毛巾🐅逛街那情景跟不会过马路的我一模一样。被银川几百里汗水在心口包回来的冰糖简直是致命的爱的drug (展开)

6 裸奔的内裤 看过 2011-10-03 00:32:42

摄影1星,配乐1星,跑旱船,踩高跷,霸王鞭,闹社火1星,九九黄河谣1星,当归和红花恋爱的一段好美,再来1星。最后嫁女时当归和黑骨头的碰面太刻意了,减一星。话说,最后的九九黄河谣明显方言味儿更重,也更正。太有感了啊!

0 放把火烧了 看过 2021-10-19 00:46:05

为了看葛优几个镜头,我看了一些陕西风光、听了几首文工团改编过的暧昧民歌、一个我都能想得出的故事。

11 丁一 看过 2010-07-02 21:01:29

“陕北信天游唱‘白花花的大腿,水灵灵的逼,这么好的地方留不住你’——这就叫力量”——马未都

1 鸫不动 看过 2010-12-11 15:28:06

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东

> 更多短评 25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黄河谣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过客 2012-01-04 20:10:27

《黄河谣》的三种颜色

《黄河谣》主要有三种颜色:红色、白色和黑色。 红色是最活跃的颜色,在全剧中出现过五次。 第一次,是开篇之时,脚户大叔拉着乌梅离开村庄,踏上行程。这时候,乌梅的心情是轻松的,羞涩的。年轻的脚户当归为她当了一次垫脚石,她的心开始萌动;随后,当归与山那边的陌生...  (展开)
司马小衰 2010-05-24 16:43:43

黄河是岁月的唯一胜利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黄河是岁月的唯一胜利者。 台词很经典, 咸盐,本来是汗水浸泡的糖块。 命运蹉跎。 很久前的片子,看的还是胶片。 借鉴美国西部片。 很成功,艺术美还是剧情。 当归很坦然,黑骨头也算是豪杰,可是,垂下头丧气,没脸再看亲生女儿的出嫁,其实心里很悲苦。 黄河古道悠悠,黑骨...  (展开)
雪窠 2022-02-23 23:56:16

信天游我喜欢

黄河故道,马帮、脚夫、婆姨、土匪、信天游、窑洞、土枪、尘土…… 黄土高坡滚烫的热土上,不屈的山民顽强地生存着,自然环境恶劣,民风彪悍斗狠,年轻的原始冲动,激烈的情欲在燃烧。 当归年轻时争抢镇上首富的媳妇,中年收留土匪黑骨头的妻女,晚年送别养女后依然孑然一身,...  (展开)
驰骋之志 2020-05-23 21:43:30

观后感

30多年前的老影片了,忽然很想看看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大陆老影片。《红高粱》、《老井》看过了,再看看其他影片。通过老影片能够看到和感受当时的那种社会状态和背景。 巍子和邵兵真的有点像,开始我还以为是邵兵出演呢,脑子里还琢磨邵兵是90年代的呀。后来才想起是巍子。另外...  (展开)
不要钱 2012-02-27 09:11:22

葛优?

我评价一部电影,最重要的指标是自然。这部电影的所有演员,用四个字评价:极不自然。演的用力,看的吃力。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王奋斗 2016-11-30 09:56:48

《黄河谣》——尝试文艺片的电影毛胚

CCTV6重放了1989年上映的《黄河谣》。比较认真地看了一遍,中间笑场了好多次。 1、故事太单薄,无法成为一部电影。象一个细筷子,丢进了大竹桶,空空荡荡的。 2、对白,几乎没有。象一部没有剧本的电影。 3、人物,站不起来。男主角,给人的印象都是零散的几个片断,勇敢、...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请问她是哪位演员?这种气质甩现在的小鲜肉一万八千里 来自清风客 1 回应 2023-05-29 09:15:56
防风大叔的死因 来自厉害花瓶建筑师 1 回应 2023-02-20 19:38:17
儿时的好多回忆 来自haier 2020-03-17 18:48:44
本片摄影是谁? 来自路可可 2 回应 2011-07-20 14:45: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黄河谣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