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影评 (7)

我就是我 2009-05-09 21:19:50

特殊时期需要特殊精神

这电影,久闻大名,今日终得一见。 讲的是建国第一批石油工人的故事,竟有两小时二十二分钟长,看样子要说的真是很多。但实际上影片的节奏较慢,对石油钻井相关知识的介绍也不够详细,有时会让观众听着那些专业术语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影片要讲的反正也不是这些,而是一再强...  (展开)
当当当当当当 2015-05-30 19:00:52

老师布置的观影作业——做起来最开心的作业之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篇影评,写得很不好。但还是想要上传一下。☺ 《创业》上映于1974年,文革期间。是一部讲述石油工人创业时期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最终取得石油会战大胜利的电影。由于处在文革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创业》自然而然免不了这个时期所有文艺作品的通常特点。人物高大全,动...  (展开)
Ьь 2017-08-08 08:58:41

为什么《创业》是突破口

8根本没枪伤,化妆认真一点好吧,2分半的囚车和1617的解放自然可有另一种解读,20在华程之前领导了罢工,2125提前三年完成,石油没提前,31,副指挥说先盖楼后生产,34感觉解放了,36非洲咖啡,40政委41岁,英明领袖61年也41岁,有压力寒流,苏修的油贵,掺东西,25的小白脸就...  (展开)
dami 2019-11-23 00:23:27

扼杀《创业》的阴谋何在?

扼杀《创业》的阴谋何在? /湖北宜昌市工人文化宫职工业余影评组/ 彩色故事影片《创业》,是我国石油战线创业史的一个缩影。它以大庆油田会战为现实生活基础,通过塑造王铁人式的艺术典型,高度赞扬了英雄的中国工人阶级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引下,以阶级斗争为纲,头顶蓝...  (展开)
🥕 2024-03-30 10:44:12

《邓小平时代》

另外一些小冲突因电影而起。胡乔木碰巧看到一些文件,表明“四人帮”在压制一部对工人和某些老干部——特别是令江青讨厌的余秋里——进行歌颂的电影。胡乔木于是授意电影剧本的作者给毛泽东写信,请求批准电影的发行。他还为作者出谋划策,让他写信时不要感情用事,要字字有据...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玉昆 2023-07-09 03:03:57

中国石油工业的创业史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创业》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轰轰烈烈的工业学大庆运动中,是一部以铁人王进喜为原型,直接反映大庆石油工业艰苦创业史的经典电影。 影片主人公周挺山是旧中国石油工人的后代,解放前夕,他的父亲在保护油田的斗争中牺牲在反动派的枪口下,他和工友含泪接过护矿队的红袖标,赶走...  (展开)

订阅创业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