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 (1983)

导演: 汤化达 / 王秀文
编剧: 高型
主演: 龚雪 / 戴兆安 / 高淬 / 史淑桂 / 刘非 / 陈鸿梅 / 冯奇 / 于飞 / 丘世穗 / 袁园 / 孙海虹 / 吴云芳 / 吴鲁生 / 崔月明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3(中国大陆)
片长: 95分钟
又名: Shi liu hua
IMDb: tt0086305
5星
26.3%
4星
43.7%
3星
26.0%
2星
3.3%
1星
0.7%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石榴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1 条 )

热门 /  最新 / 

22 好说 看过 2019-03-23 01:41:54

那个演女主角小时候的演员,漂亮可爱得让人心醉!躲在树后面拍得三下巴掌,声声震撼我的心扉。

7 风小绵 看过 2020-04-21 12:52:24

早上看到院中的石榴树开出了两个小花苞,选影片时正好看到这部,好奇而又平静地点进去。一开始就被女主的美貌深深吸引,再一看是龚雪,明眸双眼,顾盼生姿,各种情绪流转其中。此外,这部影片流淌出的涓涓爱意也很打动我,不论是令人羡慕的青梅竹马,女主坚强独立自爱,还是周围人对于残疾人士的友爱和尊重,立意纯粹而又让人深受感慨,没有嘈杂喧嚣,这些在如今当下却是不多见的。值得一看。

7 应用层协议 看过 2014-04-20 02:57:07

从制作到表演再到价值观,注定要被扫进故纸堆的电影,唯一可以穿越时代的,就是龚雪年轻时美丽的容颜。

3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22-01-10 23:04:16

由两个青梅竹马的青年男女的残疾身份互置,来达到换位思考的目的,他们在新时代对待身体缺陷的态度和对爱情/新生活的向往。结构上做了一些想象、回忆、嵌套和呼应,与同时期的《小街》《明姑娘》可并为“盲人爱情三部曲”,但在技巧上远不及那两部出色。

8 ofelia11 看过 2019-05-07 23:47:44

龚雪的美不必说,两个小演员太加分了。剧情瑕疵不少,最奇葩的是孤儿院的修女,被刻画成无情冷酷我能想象,但戴着帽子画着浓妆抱着宠物犬的妖妇形象实难接受。

> 更多短评 20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石榴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独钓寒江雪 2020-04-10 11:24:00

石榴花与《凉州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真挚感人的影片。各种短评说的够全了,不想重复。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共克时艰共同陪伴往后余生~~任世间最委婉转折的曲折感情都融到这个故事里~~ 这些都不是我要说的。我要说的是《凉州词》。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无从了解此片...  (展开)
夢桜 花吹雪 2022-03-22 16:41:56

龚雪自述:我爱石榴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转自B站网友“ winston321123 ”在电影下的评论 《石榴花》快公映了。我在影片中扮演石榴花,这是我从影以来扮演的第六个角色。当时,我一读完剧本,脑海里就形成了一个美好的姑娘的形象。她,心纯如一泓清水,心热似几团烈火;她,身残志不残,柔中有刚;她,情真爱更深,甘愿...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石榴花中的影视音乐 来自Kay 2017-08-28 08:54:19
石榴花中的影视音乐 来自Kay 2017-08-28 08:54:1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石榴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