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梳 (1997)

导演: 张之亮
编剧: 小唐
主演: 刘嘉玲 / 杨采妮 / 归亚蕾 / 李绮虹 / 赵文瑄 / 钱嘉乐 / 董玮 / 杨雪仪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上映日期: 1997-10-23(韩国)
片长: 117分钟
又名: Intimates / Ji sor
IMDb: tt0133028
5星
45.1%
4星
41.9%
3星
12.1%
2星
0.8%
1星
0.1%

自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自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847 条 )

热门 /  最新 / 

1681 猫日尧 看过 2010-03-20 03:00:20

刘嘉玲纵身一跃的那刻,我几乎爱上了她。 看破人间冷暖,娴熟尔虞我诈,内心却保持那份如火的赤诚,现实中的她多少如此吧。第一次觉得梁朝伟也很幸福呢。

1680 荔枝超人 看过 2006-03-12 20:39:06

这才是call me by your name吧

601 光年‖影视歌三栖民工 看过 2010-01-26 09:44:15

杨采妮笑起来眼睛里流露出来的神采,漂亮、纯真、带点憨憨的可爱,像极了D,看了这部片,我喜欢咗杨采妮噻~~~

826 神奇女侠 看过 2010-01-22 00:25:36

仍未刘嘉玲这个电影输了宋家皇朝的张曼玉不平啊啊啊啊啊

645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6-07-06 08:29:07

人世间的爱有千百种,其实她们喜欢的不是同性而是彼此。码头到站台,中间隔着五十年的相思。PS看了刘嘉玲和杨采妮的民国篇后,真想把现代篇的李绮虹和赵文瑄烧死... (ˇˍˇ)

> 更多短评 1784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自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45 条 )

Delia. 2007-03-16 22:52:21

我看见,笃定的爱。

《自梳》这部电影,很久很久以前,看过介绍的只言片语。奇怪的是,那些文字都写的极暧昧,极隐讳,再加上电影的低调,依稀让我觉得,这部电影背后,是有故事的。 去熟悉的碟店淘碟。在角落的一堆粤语长片的D5里,落寞的躺着这包装简单的片子。我自然的伸手拿起,放进购物篮。 ...  (展开)
林悟 2011-06-11 10:44:45

此诺谁敢许,一生都给你。(非影评,大量剧透,慎入)

之前老说自己对于写东西有拖延症,尤其是影评,现在才明白原来拖延症并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只是没有遇上让我战胜拖延症迅速为之下笔的电影而已。 记得是前几天在微博上闲逛,从认识的人微博里点到其他不认识的人,就这样发现了这部电影的名字。所以已经不记得是在谁的微博里发...  (展开)
momo 2013-09-01 01:37:33

评《自梳》—— 难得的佳作

(配图版请至:http://i.mtime.com/894758/blog/7670222/) 前言:看完电影后搜索了一些关于《自梳》的评论看,其结果是让自己感到了各种的无奈。要不是寥寥几句的评论,看起来如隔靴搔痒;要不就是大段的重复剧情,了无新意。还有些直接否认这部片子是关于同性恋的片子。看了...  (展开)
素手纤纤 2009-12-07 14:15:50

我们总会再次相见

是一部难得的真诚的好电影。在如今什么都开放仿佛没有情爱镜头就不能叫电影的今天看来,更是觉得难能可贵。画面没有浓烈的色彩,甚至也没有什么激烈的对白。可是,可是,就是眼神的交换,就可以打动人心。 刘嘉玲,杨采妮,还有我喜欢的李绮红,以及归亚蕾。演员阵容如此华丽...  (展开)
不靠谱女流氓 2008-10-12 02:02:03

只是感情,无关男女。

存着《自梳》很久了,对于觉得好的片子不舍得轻易看,要找适合的时间和心情来欣赏。 今天打开看了,终究给了我感动和思考,没有失望。 欢姑带着精明老练、开明变通的老人态度进入了小慧的返乡探亲之旅,一路上两代两种人的矛盾冲突,对小慧与男友感情破裂后的劝解,自身经历...  (展开)
果子 2005-07-11 18:43:45

同性之恋

终于看了《自梳》。 好久以前在清扬的一篇文章中看到这部影片的名字,当时就有一点好奇。当当上面倒是挂出了,买的时候又缺货。幸好找到一个bt地址,下载存了起来。只是存在那儿,一直都没有看。 同性恋题材的片子,其实我也看了几部。 最开始是《心动》,一段单方...  (展开)
gerace瑞瑞 2010-12-11 23:15:04

她和她,我与你

当我们谈论爱的时候,我们真实说的是什么? 少男少女的一见惊心动魄,二见朝思暮想,是本能的生理吸引伴随对异性对两性关系的强烈好奇; 潮男潮女们你来我往多角关系的恋爱混局,是单纯建立在性吸引力基础上的关系需要新鲜感新刺激的必然模式,也许还混杂着一些依靠获取异性...  (展开)
山下猫 2008-01-05 23:27:22

爱情尚辞不达意

分类会让人安心吗?What am I to you?有了“朋友”或者“情人”的定义是否就不会再有惶惶的感觉? 不是的。只有在内心中对彼此都有把握,才能摆脱那患得患失。你对我而言是很特别的人,因为我相信,我对你而言也很特别。 当初想看《自梳》是因为没听说过它。香港这个地方有...  (展开)
oops 2007-01-14 02:19:56

我以为只有男人才会使我失望

粤语原话是“我以为只有男人先至会令我失望”。 可能是音乐, 可能是剧情,也可能是没有任何原因,每次当我从刘嘉玲口中听到这句对白时, 总是涌起无名的伤感。 意欢的梳起是为了逃避男人的伤害,但是她还是被她唯一爱过的男人伤害得彻彻底底; 玉环最初希望与意欢一起生活,...  (展开)

> 更多影评 345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可以看到这个版本的啊!!我看到的全都被删了... 来自railgun 16 回应 2024-03-26 15:56:34
有没有跟我一样对大尺度船戏完全无感但是轻轻摸一... 来自一句引语 18 回应 2024-03-23 01:22:13
个人心目中百合片的前三名 来自麦卡 32 回应 2024-03-23 01:20:59
意欢到底爱玉环吗 来自Jamie 16 回应 2024-02-17 17:26:32
你会等一个人50年嘛? 来自浮尤 4 回应 2024-02-17 17:23:1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自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