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灵魂深处 Final Fantasy: The Spirits Within (2001)

导演: 坂口博信 / Moto Sakakibara
编剧: 坂口博信 / Al Reinert / Jeff Vintar
主演: 温明娜 / 亚历克·鲍德温 / 文·瑞姆斯 / 史蒂夫·布西密 / 佩里·吉普林 / 唐纳德·萨瑟兰 / 詹姆斯·伍兹 / 凯斯·大卫 / 简·西蒙斯 / Matt McKenzie
类型: 动作 / 科幻 / 动画 / 惊悚 / 奇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日本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1-07-11
片长: 106 分钟
又名: 太空战士之灭绝光年(港) / 公主蒙难记(台) / 终极幻想 / 太空战士
IMDb: tt0173840
5星
13.2%
4星
31.8%
3星
44.4%
2星
8.9%
1星
1.6%

最终幻想:灵魂深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97 条 )

热门 /  最新 / 

51 斯多亞 看过 2010-02-08 06:01:28

里程碑式的CG电影,票房上的惨败令人惋惜。高中时期看的。

109 科林 看过 2012-07-21 00:21:39

2001年看的,一头雾水。北美票房也一败涂地。10年后通过免费电视看了第2遍。叹息本片生不逢时,神奇的CG特效技术不比日后的《阿凡达》差,甚至更强。富有东方禅宗哲理的故事内核也早已甩开卡梅隆几个台阶,属于应该铭记的里程碑式作品。但是晦涩难懂的故事很难让观众喜欢,票房差不意外~

71 bba 看过 2009-07-22 17:33:58

2001年就有那么厉害的CG了?

13 月河 看过 2012-05-22 23:48:02

SE向我们展示了当时最尖端的CG动画技术和与众不同的世界观,但略显贫弱的剧情和超前的理念使之遗憾成为票房失败的典型。多年之后的FF7AC虽然以华丽的画面和承接原著的剧情博得了喜爱,但内涵方面却觉得少了些什么。

71 张小北 看过 2016-02-06 22:00:09

十多年后回头再看,果然是里程碑式的作品。

> 更多短评 249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最终幻想:灵魂深处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2 条 )

若昔难得 2007-07-25 19:58:21

最终幻想

2001年,《最终幻想:内在精神》横空出世,震慑了每个人的眼球,然后迅速地从人们记忆中消失,之后人们再提起她,多数都是作为票房惨败的典型。 她的预告片的确精彩,即使在今日看来,依然是近乎完美的三维图像。 荒原上的美丽少女,面对远方地平线上升起的强光,她抬起手遮...  (展开)
谢谢所有的鱼 2006-05-19 13:13:10

ff-经典

作为ff迷,我想说,这部电影虽然脱离了ff游戏设定的体系,却不失为一部好电影。我记得有人说过,游戏也好,ac也好,最吸引人的是它的世界观设定。仅这一点来说,square enix 就比韩国和国内好些换汤不换药的商家档次高了不止一个。本故事是讲被外星生命侵略的地球,和被迫飘荡...  (展开)
玄慈 2017-09-13 00:41:08

解读灵魂,异乡人追寻安宁的渴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道家东方思维。首先我们用道家思想理解灵魂和盖亚的设定。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也就是我们所在的客观世界,不过是客体,主体是什么?道,也就是电影里的盖亚。我们从中来,死后也回到她中去。也就是盖亚是地球之魂,孕育所有地球上有灵魂的事物。而且生命都...  (展开)
苏小蛇 2015-01-11 04:51:12

程心和Aki,韦德和Hein

接近结尾时,我问老婆,如果你是议会成员,你是相信是Hein舍身轰炸外星入侵者,消灭了它;还是Aki是个救世主,一个人“净化”了整个外星盖亚? 作为一个正常人,我认为这个故事的后续是这样的:Hein以及所有Zeus炮的操作人员被追授非常伟大的头衔,定义为因公殉职,拯救了全地...  (展开)
Z 2011-09-10 18:50:13

十年 - 纪念我人生中第一部CG电影

要不是好奇搜索了“最终幻想”恐怕我真的记不起这部电影了。 十年。 慢慢导回记忆的时候,当初的震撼感觉也慢慢回来了。 【灵魂深处】对我的意义在于技术和涵义两方面。我看到这部电影的时候至少是七八年之前了。彼时我懵懂无知,对动画的感觉完全还在启蒙阶段。当初连最终幻...  (展开)
金豆宝 2008-07-22 20:37:41

就是喜欢

不管专业的评论还是票房的反应,我就是很喜欢它。 没有原因,没有理由。就是在我第一次看它的时候,它就是我梦里的样子,就是我曾经有的全部想象。曾经那些在梦里的模糊而遥远的景象与记忆,经由这里全部地再现,让我仿佛一下子找到了归宿。 就是这样。  (展开)
7个汉字 2009-11-20 10:32:40

好的不好的都是你

如果不是有論文作為前提的限定,我一定不會那樣注意這部電影強大的動畫效果。但當角度轉變,我不得不說,這是人類電影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縱然票房不佳,但這部電影對於3D製作是不可言說的重要。 人物面部的表情,肌肉的紋理,幾千根頭髮飄動的效果,微笑時嘴角牽拉的線條。...  (展开)
稚龙初醒 2024-01-01 23:58:32

外星魅影入侵地球。深眼小队团灭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快速过一下 画面质感:属于巨人肩膀类的作品。古早CG电影。对比当代的CG电影,已不算特别出众。 世界架构:魂系外星人入侵地球。地球陷落,人类退守电网堡垒。 剧情线: 剧情线开局有点迷。 根据主线剧情可以看出,女主是 灵魂收集体,但前几个灵魂是如何收集到的,没有交代(...  (展开)
泰坦魔芋 2010-01-10 09:45:58

魂牵梦萦的记忆

初识此片,是在高中。静静地夜里,听电台主持人娓娓道来。于是便爱上了科幻,爱上了这《最终幻想》。听电影,需要无限的想象力,想象着诡异的外星幽灵,想象着温暖的地球Gaya,仿佛置身于那个世界,绝望、希望、恢弘的气势……终于找到了此片,就像回到了那个年代。不同于一般...  (展开)
春天花花 2009-10-07 21:52:18

积毁销骨呀

草 01年发布的片子我09年才看到 仍是很雷呀 为什么评分这么低 实是屈杀制作班子 做人要厚道啊  (展开)

> 更多影评 42篇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最终幻想:灵魂深处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