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的影评 (7)

SydneyCarton 2007-08-15 15:50:11

当斯通遇到塔尔可夫斯基

有的时候偏见会给自己带来一些损失。比如对前苏联电影,我们一贯只认为优秀的就是俄联邦那几个大导演大制片厂的作品,实际上一些小的加盟共和国也有优秀的电影,比如斯大林的故乡格鲁吉亚。之前对格鲁吉亚电影的认识,只有那部如诗如画、童趣盎然却被同看的女生指责为黄片的“...  (展开)
Maverick 2016-06-29 16:57:59

《悔悟》电影剧本

《悔悟》电影剧本 文/〔苏〕纳娜·热阿涅莉兹艾、钦吉斯·阿布拉泽、列瓦兹·克维谢拉瓦 译/戴光晰 编者按:《悔悟》是苏联著名编导钦吉斯·阿布拉泽的三部曲(《哀求》、《愿望树》和《悔悟》)的第三部。影片于1984年在格鲁吉亚电影制片厂摄制完成,1987年初才在莫斯科举行...  (展开)
老枪 2012-11-11 17:09:22

戈尔巴乔夫与《悔悟》的一段往事

1986年秋天,戈尔巴乔夫在审查电影《悔悟》之后,对前去访问的三位意共人士吐露过这样的秘密:该片有好几个场面他是强忍着泪水看的。他说,片中的一个情节——秘密警察敲一位无辜音乐家的门,要在没有任何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把他投入监狱-使他回忆起祖母讲过的关于他祖父...  (展开)
萌萌 2022-06-21 19:26:52

忏悔

阿布拉泽的格鲁吉亚三部曲的第三部,前两部分别为《祈祷》、《愿望树》。三部曲贯穿了相同的主题——格鲁吉亚传统的毁灭。《祈祷》是因为民族仇恨,《愿望树》是因为封建专制,《忏悔》是因为独裁统治。 影片已经脱离了诗电影的范畴,有完整的故事结构,有强烈的戏剧冲突。但仍...  (展开)
in 2007-01-25 19:10:24

人类失去信仰,世界将会怎样?

当信誓旦旦的宣言化为魔鬼的咒语、赤色心灵的外表无法掩盖腐朽的本质,我们还能靠什么来维系人类最不应退化掉的道德?在《悔悟》的尾声,阿布拉泽似乎给出了一个简洁的答案,难道这就是社会进化带给我们的启示? 其实,影片并没有因为题材的沉重而显得步履艰难,相反却自始至终...  (展开)
Yurikhan 2011-07-28 18:55:55

掘坟、抛尸和自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知识分子文艺片,情节通俗易懂,现在看来简直属于铁幕国家专属的类型片,足以满足各类阶层和外界对体制的想象。它不需要任何注脚,认为这种事情的存在本身已经成了常识。所以这样的片子播放的时候,就在传达那么一种态度:“我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其实也是霸道...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鲸鱼君 2017-03-27 23:32:25

【251】《忏悔》——鲸鱼推荐872部好电影

不配被埋葬的人 《忏悔》 Monanieba 年代:1987年 / 国家:格鲁吉亚、前苏联 / 导演:钦吉兹·阿布拉泽 / 主演:阿夫坦迪·马克拉泽、雅倪倪茨 影片中的那位国家领导人阿尔拉姆,让我联想到最近朝鲜的紧张局势,其始作俑者也同样是一个集强权政治和极左思想于一身的“狂...  (展开)

订阅忏悔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