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支烟 半支煙 (1999)

导演: 叶锦鸿
编剧: 叶锦鸿
主演: 谢霆锋 / 曾志伟 / 舒淇 / 谷祖琳 / 吴君如 / 陈惠敏 / 李灿森 / 冯德伦 / 尹子维 / 陈慧琳 / 黄秋生 / 金燕玲 / 张达明 / 谷德昭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9-11-05(中国香港)
片长: 101分钟
又名: 轻烟伴浓情 / Metade Fumaca
IMDb: tt0228048
5星
15.4%
4星
40.3%
3星
39.3%
2星
4.3%
1星
0.7%

半支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半支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401 条 )

热门 /  最新 / 

109 2013 看过 2007-02-05 21:50:27

喜欢那个下雨天的钢琴。

77 桃桃林林 看过 2010-05-10 20:57:42

那时的叶锦鸿真是文艺啊,都是些太执的人,爱情与记忆。

145 玉藻前烬 看过 2011-03-08 12:42:16

十多年过去后才看,所以我有了打五星的坚决。香港从不缺众星龙套云集的电影,但却鲜有能让每一个龙套都跑出春天的佳作。从一开始飘出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起,就觅到了我喜欢的味道。老电影里的时代感,遥远的亲切。那时候的谢霆锋应该还和王菲在一起,银幕上的他真的很好看,这是我迟到十年的感慨。

111 小儿勾 看过 2007-06-14 19:36:56

谢霆锋 - 爱后余生

36 蜉蝣 看过 2012-12-02 01:54:12

深夜看了以夜戏为主的港片。好像是夏日夜市快要散摊时的感觉。在钢琴下躲雨,在逼仄的楼梯下抽烟,灯光水汽与海报。谢霆锋和舒淇就像是随时都会从街角走过来擦身而过的那个人。可能这片子还不够好,但它有着我非常喜欢的那种情绪在里面。

> 更多短评 640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半支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2 条 )

安东 2007-06-05 11:05:59

让我孤单的时候还能够想着你

那日,两人决绝的要分手,彼此说了狠话。她说你忘记我罢。我赌气说好。那些或喜或忧的前尘往事,转眼要成为镜花水月的空欢喜。 夜深时接到她的电话。她喝了酒,穿着睡衣在阳台打给我。我心里柔柔的痛,劝她回屋。她说:你再跟我说一句话吧。我沉默片刻,终于说:我爱你。她笑,...  (展开)
老郑卖茶🌈 2009-08-30 17:44:44

不明白的是为何人世间,总不能溶解你的样子。

一遍遍听《你的样子》,林志炫版,听来似乎就是要比罗大佑的原版深情。居然就心酸无比。 矮矮胖胖的曾志伟,拿着舒淇的画像,边哭边走在宽阔的街头,他那委屈的样子,看起来真叫人难过。 这样一个背信弃义,偷阿公的钱,背后朝人开枪,不得不远离他乡,被帮派兄弟鄙视的人,...  (展开)
喃 大 丢.ai 2007-11-27 04:50:07

一切不过半支烟。

豆瓣上的这个剧情简介不知道是谁写的有点撒狗血。 叶锦鸿是个很聪明的导演,所以在拍摄一个跟记忆有关的爱情故事的时候给故事披上了黑帮古惑仔争斗的外衣,于是乍一看,总以为是一部快意恩仇潮起潮落的进行曲。 其实电影通篇是在讲述两个词,时间,记忆。 一段记忆能在我们的大...  (展开)
囧之女神daisy 2008-08-27 00:21:00

烟啊烟,生活啊生活

有一个纯情的胖子,他在一个女人抽了半支烟的过程中爱上了她。然后他带着这个女人抽剩的半支烟,漂洋过海到世界的另一边,想了她30年。当然烟这个道具很好,又香艳又纯情,很适合拍电影。小学都教育我们,艺术要高于生活,要知道,在报纸的边角社会新闻上,多半是一个咸湿佬胖...  (展开)
qwe 2006-02-19 22:21:04

半支烟

那么多年来,我记不清有多久没有被感动过,被气哭过倒是有过好几次. 我却着实被这影片弄哭了. 不记得是大一还是大二了,放暑假在家,去租了些影碟来打发时间,包括"半支烟" 在看半支烟的过程里,我一直都很平静,不时地去喝口水弄点零食什么的,非常自在,觉得是再普通不过的的...  (展开)
林愈静 2014-06-12 11:44:35

沒有煙抽的日子

我喜歡港片,一部分是比較粗鄙市井的港片,這種喜歡和有人喜歡好萊塢大片感覺一樣:不用腦子,純粹是享受。不過好萊塢大片是視覺享受,港片於我而言,是語言享受--我一向喜歡粵語,尤其是市井的粵語,粗口,俗語等。另一部分我喜歡的港片,可算是小眾,但確實真正反映HK人的精...  (展开)
七七 2017-07-20 18:26:39

半支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半支烟》是由叶锦鸿编剧及导演,曾志伟、谢霆锋、舒淇、陈慧琳、冯德伦、李灿森等主演的剧情电影[1]。 该片讲述了下山豹重回故里并结识烟仔,两人一起寻找三十年前的故人的故事 影片一直到后半部才揭示了平凡的真情故事,这个漂泊了一生的男人,独自拼搏,穷尽一生,只为证明...  (展开)
蕤宾望 2007-09-19 10:12:55

烟袅袅,人渺渺

記性好,所以一直害怕是用腦過度,哪一天忽然什么都不記得。 下山豹始終記得當年那個神秘的舞小姐,生活最大的動力居然只不過是當年的一面之緣。在將要遺忘一切的時候,所有愿望斗不過要找到那個女人。記了那么久,害怕有一天認不出她的樣子。 香煙的媽媽一直不記得香煙的爸...  (展开)
紅豆三年级 2009-06-22 17:23:25

熄不灭的天长地久

小时候,不知从哪看到的故事。 小男孩爱慕邻居的小女孩卉子,于是用夏天第一朵牵牛花做成了颜色水,为她画了一幅肖像画。卉子收到以后,放进白信封里,珍而重之地收好。许多年过去,小男孩娶了另外一个姑娘,卉子也即将和别的男人结婚。当她收拾东西准备搬家的时候,发...  (展开)
内陆飞鱼 2007-10-07 00:25:38

半支烟里天涯海角

半支烟里天涯海角        内陆飞鱼        又是叶锦鸿导演的作品,又是一个巧妙的好故事,和他另一部作品《飞一般爱情小说》一样,《半支烟》也在讲述青春的故事,不过一个是现在进行时,另一个是过去进行时。回头再看还是那么新鲜动人。看到结尾,也许你会莞尔一...  (展开)

> 更多影评 152篇


讨论区   ·  ·  ·  ·  ·  ·

旺角的田园书屋吧 来自x 4 回应 2024-04-08 06:52:34
所以下山豹那半支烟是哪里来的 来自范德彪极地旅行 1 回应 2024-04-07 18:49:52
二十年后再看一遍 来自且听风吟 1 回应 2024-04-07 18:44:11
为什么舒淇不会老?最后在舞厅重逢不可能是幻想啊... 来自lf 3 回应 2024-04-07 18:42:23
我想问问打1星和2星的人 来自FruitlessYears 11 回应 2023-05-14 03:03:3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4条)

关于《半支烟》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半支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