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镑 The Million Pound Note (1954)

5星
30.6%
4星
54.7%
3星
14.0%
2星
0.6%
1星
0.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百万英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687 条 )

热门 /  最新 / 

87 igby 看过 2007-12-12 20:56:20

马克吐温是个不折不扣的天才,讽刺主义的高手

449 卜卜 看过 2009-08-01 23:00:18

我爸说,他小时候看了这部电影就特别想尝尝西餐的味道,还自己做了一顿山寨的。后来带我爸到欧洲玩,在佛罗伦萨的小饭馆里,他又提到了百万英镑,还特意点了一扎啤酒。好电影可以影响几代人啊~

1028 小晨 看过 2007-06-01 22:06:15

高中英语课看的

96 麦田 看过 2008-12-27 01:39:01

太棒了,派克的魅力绝对的!! 完美的第700部

39 许慎 看过 2020-11-07 04:14:16

迄今还有不少管理者,一谈起别人的兴旺发达,往往把眼光盯在最初资本上,而不是盯在资本运作上。 管理者面对所有者的资产,只有增值的义务,没有缩水的权利。 如何使自己掌握的资源发挥其最大效用,这是值得每个管理者认真思考的。

> 更多短评 1068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百万英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6 条 )

东方哈佛 2010-03-31 16:59:53

《百万英镑》中的马太效应

所谓“马太效应”,来自《新约·马太福音》:“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多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人们一般用这段话描述贫者愈贫、富者愈富的“两极分化”现象,常用它来感叹社会的不公。但实际上,“马太效应”反映出了管理的一个基本法则,即资源向高效率者倾斜...  (展开)
Non aliud 2015-07-13 04:43:45

金钱的象征

金钱本身就是一种象征,而百万英镑的支票是这种象征的象征。前现代社会,基本无法使用金钱的象征来流通,只能使用硬通货——黄金和白银,以及有真金白银在里面的铜钱。铸币就是把金属价值铸进统一磨子,充当通货。铸造不足值的铜币进入流通,就会造成一种叫做“劣币驱逐...  (展开)
姥姥 2018-03-08 21:00:17

金钱本身就是一种象征,而百万英镑的支票是这种象征的象征。

这是马克·吐温的小说《一张百万英镑的钞票》改编的经典老故事。 金钱本身就是一种象征,而百万英镑的支票是这种象征的象征。一张钞票可以搞得满城风雨,这都是人们的势利在作怪。在当时的时代浪潮中,人们被权势和金钱蒙蔽双眼,丧失原有信念和荣耀感。 而影片中的主角,利用...  (展开)
几维 2018-03-30 02:00:59

百万英镑

影片对“金钱就是一切”“金钱是万能的”的想法进行了讽刺,揭穿了资本主义社会的丑恶面容。《百万英镑》是讲一个贫穷、诚实的人,男主收到了一对兄弟的信,信里面送给了他一百万英镑的支票,兄弟打了一个赌,赌如果一个贫穷、诚实的人收到突如其来的一百万英镑的结果。 哥哥认...  (展开)
无意乱转 2015-07-26 23:54:47

一串数字而已

派克永远的帅气,反正这电影里也不要他的表演。这个主题本身就能说明一切。 然后再看什么呢。看当时女性的服装啊小洋伞啊,比男装好看多了。 说电影本身吧: 虽然钱不是万能,可是没钱万万不能。 从前引进这个电影,国家估计是为了反资反修,总之听到的都是批判的态度。数...  (展开)
超级猫 2009-03-22 16:04:58

经典影片的现代解读

一个经典的老故事了,用现代的眼光解读,会觉得里面的人都很天真,什么事情都是不加怀疑的。整个故事比较戏剧性。一张钞票可以搞得满城风雨,都是人们势利作怪。 值得赞赏的是男主角亚当的危机处理能力,一个典型的危机处置案例:一开始大力士和酒店店员闹翻了,他只用了几句...  (展开)
Tinc0 2011-06-04 23:41:52

信誉是一种无形的资产

看完电影《百万英镑》后,我们在对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对于资本主义“金钱至上,金钱万能”的社会的无情讽刺以及他所特具有幽默笔法和深刻社会洞察力而折服的同时,我们不能不注意到这个故事片中隐藏的这样的一个社会经济现象:就是在市场经济下,良好的信誉本身就是一种无形的资...  (展开)
Kate 2011-11-06 14:56:08

《百万英镑》:一夜回到解放前

曾经看到一个有点经典的冷笑话。一个男子在婚前隐瞒自己真实的经济状况,和女友摊牌后会是什么样的后果:1.如果他是个百万富翁,对方会说:我爱的本来就是他这个人。然后幸福地和他生活在一起;2.如果他是个穷光蛋,对方会说:如果连这点都对我做隐瞒,可见你是个不诚实的人!...  (展开)
爱读书的橙橙 2021-01-31 17:27:26

《百万英镑》:一个底层男人暴富的背后,是作者对拜金主义的讽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835年11月30日,马克.吐温出生于美国密苏里州弗罗里达一个贫穷的律师家庭。马克.吐温家中有七个孩子,父亲是当地的律师,收入微薄,生活困窘,小马克.吐温不得不在上学的时候就开始打工扶持家庭。 不幸的是,在十一岁那年,马克.吐温的父亲去世了,此后他便开始独立生活,先后...  (展开)
唐宁 2024-01-07 10:19:50

金钱游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4.01.07 很久很久以前就看过这部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电影了。曾经有段时间英国非常富有,英格兰银行保险库里所储存的黄金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的都多,那时有信誉的人常说“我的信誉像英格兰银行一样”。时至今日,不要说英国,就是美国的信誉也开始崩塌,借俄乌战争欲分赃...  (展开)

> 更多影评 8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百万英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