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王 鷹王 (1971)

导演: 张彻
编剧: 倪匡
主演: 狄龙 / 李菁 / 井淼 / 郑雷 / 王钟
类型: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71-01-01
片长: 80 分钟
又名: King Eagle
IMDb: tt0068003
5星
9.8%
4星
28.5%
3星
53.1%
2星
7.8%
1星
0.8%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鹰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8 条 )

热门 /  最新 / 

14 风间隼 看过 2012-03-09 23:22:19

难得狄龙没死,难得有女主角而且是她。一开场就白衣赴死,反派五舵主死时的慢镜很黑泽明。鹰王的朋友被杀一节的火光和人物情感,张佩山和李菁勾引/暗算鹰王一段文武戏交融,泰山双凶用盐车压住小孩刺杀鹰王度桥用心,都是有情有景的好戏。台词有评书味道。大舵主和鹰王背上扎绳紧袖,比五花大绑好看。

13 红尘 看过 2018-05-19 17:45:57

狄包子是怎么把这个给大师兄量身定做的避世高人,演成天真善良的武侠界谢耳朵的?包子嘟着脸像小孩子生气了。可惜那时候人们还不萌谢耳朵这一款吧。PS.狄龙真BG苦手,主要是女主往他身边一站就显得特别糙。心疼李菁妹子。

11 lost_special 看过 2018-10-23 19:44:06

剧情极为敷衍,我已经无法分辨是狄龙的文戏还是李菁的武戏更糟,武打设计也冗长无味。据说这戏本来是写给王羽的,结果他临时跑路,于是让狄龙演了。问题是狄龙当时还不会演戏,很多时候都在机械模仿王羽(比如嘴角下垂的表情),且气质稚嫩,李菁给他擦洗伤口的戏本来大概是想表现内心冷漠的侠士终于被女性的柔软打动,结果被他演成纯情弟弟芳心暗许(虽然他侧脸真是青春无敌的好看)。主角的人设是古朴沉郁的归隐侠士,对生死也很... 剧情极为敷衍,我已经无法分辨是狄龙的文戏还是李菁的武戏更糟,武打设计也冗长无味。据说这戏本来是写给王羽的,结果他临时跑路,于是让狄龙演了。问题是狄龙当时还不会演戏,很多时候都在机械模仿王羽(比如嘴角下垂的表情),且气质稚嫩,李菁给他擦洗伤口的戏本来大概是想表现内心冷漠的侠士终于被女性的柔软打动,结果被他演成纯情弟弟芳心暗许(虽然他侧脸真是青春无敌的好看)。主角的人设是古朴沉郁的归隐侠士,对生死也很漠然,确实是王羽的路子,就算狄龙再长几岁来演也不适合(狄龙气质上温和入世)。李菁的步态介于正常走路和台步之间,不伦不类,张彻还总把她的妆面搞得很脏。戏里她的部分的问题在于一人分饰两角毫无意义,不能推动情节发展,且两个角色人设都脸谱化,浪费了她的好演技,又暴露了她动作不协调的缺点。 (展开)

13 洋洋 看过 2012-08-07 17:04:54

你妹妹说她是天下第一美人,我一眼也不愿意看她,但是我却忍不住想要看你——展飞你真是敢爱敢说,我喜欢!

10 T3的小喇叭 看过 2012-09-27 17:37:23

狄龙好帅呀圆嘟嘟胶原蛋白满溢的脸最好看了~~身材却瘦瘦长长柔柔软软好棒~~鼻若悬胆目如朗星必定要看了才知呀!还有那位拿两铁板的程堂敢问是否就是巷口卖铁板牛柳外加蛋炒饭的小二哥呢!?兵器太油型了闲的没事还能去赚外快补贴家用!还有圣母白痴女一死了最好看着碍事........

> 更多短评 26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鹰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松厘子 2012-05-29 14:27:07

《鹰王》——清水白菜,简单的美味

1970年,休息了大半年的狄龙重新上阵,获得一部影片的主演权,就是这部《鹰王》。据说当年是为王羽量身打造,但桀骜不驯的王羽正忙着打官司,追逐有夫之妇,于是有了狄龙的展飞。 当初展飞是按归隐江湖的沉郁大侠形象来设计的,便有人评论狄龙的展飞太嫩,我却心属...  (展开)
春奈本木 2012-07-04 15:56:06

中二少年重出江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四颗星全都给狄龙扮演的二次元中二少年! 全方位无死角完美脸又嫩又酷又帅还没吃番茄(喂) 这是一个自以为堪破世情的面瘫中二少年饮下温柔妹纸端上的一碗心灵鸡汤后踏上管闲事之路的故事。 据说这个故事原本是写给王羽,那其实还比较说得通。狄龙顶着一个嫩得让人想流着口水...  (展开)
杜落茗 2009-05-17 16:48:03

我的江湖,与你无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他一共拒绝了五次。都是斩钉截铁。话撂下,转身便走。不容质疑。 他在旁人眼中,是武功高强性格孤僻隐居山林的侠士。 他在他们眼中,是难以对付难以琢磨的大麻烦。 他在她的眼中,是千百柔情藏于心的爱人。 他颠覆了传统的“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他不屑理会旁的事...  (展开)
伍肆伍 2012-10-08 17:27:44

情欲完备

我是说这么多婆姨汉子萌龙叔为哪般,楚原笔下无论探花香帅我都没感觉,原来妙处还要往前数十年呐。果然傲娇,虽然年轻粉嫩就避世偏名气荏大得不够信服。 明明七情六欲完备嘛,脱脱衣送送小菠菜啥滴 俗话说,人的名树的影,江湖传说不是刷票刷出来的,这就是讲了一个惹了见闲...  (展开)
Rapunzel 2022-12-29 15:52:14

五十多年过去了,华语影坛再也没有出现第二个狄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晚一人静静观看了这部影片,末尾展飞在玉莲坟前大哭一场后再次策马扬鞭回归孤独,那背影刺得我无法平静。这电影多么武侠,多么江湖,多么凄美啊。可打开豆瓣发现评分6.8,有点遗憾评分太低了。 初出茅庐的狄龙明显演技青涩,不管四肢还是五官都不知道怎么安放,乍看之下和片...  (展开)
喵王 2020-03-07 20:50:58

妹妹有点傻

大舵主白忙一场,本想偷袭干掉堂主,自己当堂主,不料引狼入室。 妹妹就更蠢了,明明知道了自己的姘头大舵主白忙了一场,即便计划成功,也和原来一样,况且不能保证事后勾魂不会翻脸而杀掉自己和姘头,而姐姐已经和几乎是武林第一的鹰王在一起,如果不是妒忌心太强,或者对姐姐...  (展开)
一刀鲜 2008-04-18 20:42:28

小温侯的导演剪辑加长版

难得狄龙在张彻手下做回了主角,更难得这回没姜大卫什么事。彼时狄龙还只是个相貌俊俏的小子,离帅爆镜的招牌作刺马还有两三年的时间,以其初涉江湖的模样要演一个封刀归隐的大侠很难让人信服,整一个小温侯陆洪的换衫版,不过对于中级龙粉来说,可弥补一下独臂刀王中出镜太...  (展开)
洋洋 2012-08-07 17:57:35

我只要保护我的身边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难得那个时候的电影会让一个“两耳不闻江湖事,一心只护身边人”的人做主角,即便是放到现在,中国也少见拍这种“大侠”的影片。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又或“牺牲小我,顾全大局”,似乎大侠就应该是专门利人的,承担家国重任的——这种大侠——或许叫英雄更贴切,我抱有...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关于《鹰王》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鹰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