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落街 Christiane F. - Wir Kinder vom Bahnhof Zoo (1981)

导演: 乌利·埃德尔
编剧: 乌利·埃德尔 / Kai Hermann
主演: 娜娅·布鲁克霍斯特 / Eberhard Auriga / 大卫·鲍伊 / Peggy Bussieck / Lothar Chamski / Rainer Woelk / Uwe Diderich / Jan Georg Effler / Ellen Esser / Andreas Fuhrmann / Thomas Haustein / Lutz Hemmerling / Daniela Jaeger / Bernhard Janson / Jens Kuphal / Christiane Lechle
类型: 剧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西德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1981-04-02
片长: 138 分钟 / 131 分钟(cut version)
又名: 一个少女的自白 / We Children from Bahnhof Zoo
IMDb: tt0082176
5星
24.0%
4星
44.8%
3星
27.6%
2星
3.1%
1星
0.5%

堕落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66 条 )

热门 /  最新 / 

123 dikseg 看过 2016-09-22 19:32:29

70年代德国颓废的少年们,长卷发,喇叭裤,嗑药,过把瘾就死,看似反叛,其实说不出的孤独哀伤。

36 看过 2014-01-04 21:05:59

“白痴写实主义" ..............德国拍这种题材真是有种"深仇大恨"苦难感hahahhah 总之观影过程很难受 主要是原故事有点白痴 (还有我想知道是谁在主演那里写的David Bowie 总共出现了5分钟好吗..........)

36 沙力兔 看过 2015-10-11 18:18:01

失眠时看的 前半段贯穿着david bowie 演唱会那段着实惊住了 那时候还没有手机 观众们都点起打火机 黑暗中灯火飘摇的样子异样美丽 少女洁白纤细 美如浸没水中的莲花 让人想把世上一切美好都给她 然而她对自己却不管不顾 不知道80年的柏林少女如何度过青春 然而十三四岁时对一个人的迷恋都是同样一意孤行

29 cherrypie 看过 2021-11-20 13:30:47

猜火车用了perfect day 堕落街用了heroes 从前听heroes 常伴以夜车奔驰 晚风呼啸的画面 像壁花少年里那样 很酷很潇洒 但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情感上就是没到那个点 看完堕落街 终于明白歌里面唱得那种快意究竟是什么 是末日前的兴奋 是失去理智的狂喜 是惧怕死亡却仍止不住去试探的冲动 是一股哀伤 永远看不见明天

16 Connie 看过 2007-05-14 21:02:10

20年前的墮落少女Christiane,因爲附著“偶像崇拜”“為愛執迷”之類單純熱烈的情感,尤其顯得質感又疼痛,注定她的道路雖然混亂,面無表情的小臉兒卻是主題鮮明的....直至來到信仰沒落鼓噪者眾的今天,怎麽拍都沒靈魂,只剩下一齣齣鬧劇了

> 更多短评 146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堕落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3 条 )

柯西 2008-07-11 14:14:50

这是个残忍的世界

迷幻的地铁 候车室的洗手间 夜总会阴暗的通道 演唱会的灯光 离异家庭 破旧的公寓 青春的面容像幽灵一样在这样的地方飘荡再消失不见 人生也就这样被一针一针的注射进毒液直至溃烂 这就是他们和她们的十四岁 本该是怎样的年华呢 无论如何 克里斯蒂安是一个勇敢的女孩子 勇敢但...  (展开)
爱看古怪电影 2012-09-04 02:08:55

人间最暗的一面

年青一代真可怕,没有目的的青年一代实在是太恐怖,无聊的力量实在太大了,可以不顾一切的去寻求任何刺激,性、乱交、同性、毒品,最终灭亡。当看到带血的毒品针管在他们之间互相扎针而没有任何消毒措施,只是在水中冲洗一下就扎,最后看到居然在马桶的冲水池里洗洗就扎...  (展开)
赵晖0558 2014-08-09 22:46:28

有的堕落很美 有的堕落如鬼

全剧虽然没有什么大的冲突,但却在平平淡淡中压抑地你透不过气来。 有的影片会把堕落艺术化的很美,会适度地迎合我们心中对平淡生活的反抗,替自己憧憬一下小小坏一下。 这部片子却让堕落横尸街头,就像交通警示栏里的车祸现场一样展示给你,让你别再报有幻想。 人若变成鬼,...  (展开)
污点 2013-06-28 10:42:01

你总是在好奇

刚看这部电影时的唯一感觉是背景很写实,女主很漂亮。看着克里斯蒂娜在一步步的堕落,心里还是很难受的。但在内心的某一角落又有种不可按奈的冲动,想想自己的青春,从来没有敢说敢做,敢疯敢闹的时候。每天重复的生活,课业的压力,忽然好想像她一样,彻底的解脱。不...  (展开)
沙力兔 2015-10-11 18:30:39

We can be heroes, just for one day.

两个失眠的晚上 一部小语种老片 前半段贯穿着david bowie的歌 演唱会那段着实惊住了 拍摄手法很特别 女主挤到舞台下 距离bowie咫尺之遥 而她并不狂热 只是定定地看着偶像 像在仔细观望着一个梦境 当年还没有手机 有那么几分钟 观众们都点起打火机 黑暗中灯火飘摇的样子异样美...  (展开)
凤凤吉祥 2015-06-12 21:35:55

图一时刺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堕落街》是乌利·艾德导演的一部作品,它比《猜火车》、《梦之安魂曲》都要早,但其大胆的表现、深刻的力度以及生活化的展现形式,让这部电影一点都不比上述两部名片差。这是一部反映青少年吸毒成瘾的经典电影,讲述了一个14岁的女生由吸毒到卖淫赚钱吸毒一步一步走向堕落...  (展开)
Hnoss 2023-07-04 18:01:39

大卫鲍伊元素全整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写在前面:这片子真是看得我五味杂陈……前半段蹦个迪抽个烟偷东西还算小打小闹,所以我还能代入女主近距离磕了一波宝(绝不是因为女主好看(*¯︶¯*)/),没想到后半段这么可怕😦…… 这部1981年的电影里出现了非常多的大卫鲍伊元素和曲目,事实上70年代末期鲍伊正处于...  (展开)
辰雨之境 2023-04-30 05:05:21

无法选择的青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堕落街》,堪称世界三大吸毒电影之一,它比更有名的两个后辈《猜火车》、《梦之安魂曲》更早,更像是一个现实版本的《戏梦巴黎》,创造于1981年的德国柏林。柏林这个城市去过的都知道,很迷很颓废,却很有青少年活动感,据说有世界上最好的夜店,想玩啥都行。 故事讲述了一个...  (展开)
您老朋友王狗熊 2012-08-20 19:49:15

墮落的也是天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題目看得出,我選擇性放大,選擇性失明,因為我心底裡期盼著這樣年輕的面孔可以走過這段歲月,以其純潔的心靈成為天使。我在主人公一樣的年紀里讀過這部電影的小說版,今天看過電影才想起來曾經讀過這樣一本書,我在那個年紀里看到德國女孩在同樣的歲數里的複雜經歷,心頭還是...  (展开)
雁渡寒潭 2024-01-15 00:03:37

毒瘾

年轻人吸毒上瘾,不是因为好奇心就是被人引诱陷害的。克里斯蒂安娜因为爱,她爱一个男孩,手上纹和他一样的图案,体会每一件他做过的事情,包括吸毒。 每一个吸毒的人都可以发誓明天就戒毒,不可当真,明日复明日;他们永远说这是最后一针,下一针还是最后一针。 影片中的克里...  (展开)

> 更多影评 33篇


讨论区   ·  ·  ·  ·  ·  ·

女主神似cassie 来自0:)) 2 回应 2024-02-09 14:06:27
在哪能看呀 来自momo 2023-07-13 21:54:16
他们的腿为什么都这么长! 来自不鱼 5 回应 2022-09-12 12:13:52
人生没有后悔 来自豆友xoOq-Hw0Wo 2022-09-12 04:58:13
在国外看到这张DVD,但没有英语字幕 来自walkmen 2022-09-10 23:29:5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9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堕落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