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儿 双生児 (1999)

导演: 塚本晋也 (Shinya Tsukamoto)
编剧: 江户川乱步 / 冢本晋也
主演: 本木雅弘 / / 浅野忠信 / 藤村志保 / 竹中直人
类型: 剧情 / 悬疑 / 惊悚 / 恐怖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99-09-03(威尼斯电影节) / 1999-09-15(日本)
片长: 83分钟
又名: Gemini / Sôseiji
IMDb: tt0210302
5星
15.1%
4星
44.0%
3星
33.2%
2星
5.8%
1星
1.9%

双生儿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双生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68 条 )

热门 /  最新 / 

34 有寂 看过 2015-09-02 15:45:25

因为怀念一个容貌而接纳了你 却因为你的灵魂最终爱上了你

4 不良 看过 2013-11-12 00:28:03

喜欢选看由江户川乱步作品改编的电影,主要就是冲着视觉去的,因为几乎每一位导演都会极尽妖异诡谲之能事,被弱化的剧情反而显得不重要了。《双》里本木雅弘没有生命力的脸和Ryo的背脊真是美得慎人,本木演技抢眼,Ryo气场强大,暗黑舞踏果然是又被用上了……

14 leggyleggy 看过 2015-04-30 00:41:54

本木演技飞了!贫民窟装潮炸了!配乐牛逼死了!古装和后现代完美结合了!膝盖奉上!

15 火娃 看过 2014-08-21 01:07:36

8/10。1.以鼠窜蛆生的旱燥开片,收尾则悲喜难言;可见,宿敌的双生子银幕上由来已久。2.砍断丑陋的胎印大腿,蓝绿相间的废井布光,紫气弥漫的河水景象,神经兮兮的拿杖乞丐,蓬头散发的疯舞乱步,诠释奇型的底层地狱。3.塚本晋也再继晃荡不安的用镜剪辑,与古典美工冶于一炉。4.雪雄邋蹋模样好似铁男。

1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23-06-23 00:36:17 北京

蓝光重刷。剧情很具有迷惑性(江户川乱步小说经常被改的完全意识流了),男主曾作为第三师团的军医,老家当地又出现了瘟疫,让你以为这剧情是关于弹震症导致的幻觉。但其实以“失忆”妻子作为媒介引出的双生儿就是真实存在的孪生兄弟,这命运迥异的哥俩互相杀戮,讲了个环境塑造人的故事——就这么个主题放在本片的风格化叙事里面实在让人提不起兴致。况且本片在视听上未免都是虚张声势,没有本木雅弘在战场上的残酷见闻、也没在神... 蓝光重刷。剧情很具有迷惑性(江户川乱步小说经常被改的完全意识流了),男主曾作为第三师团的军医,老家当地又出现了瘟疫,让你以为这剧情是关于弹震症导致的幻觉。但其实以“失忆”妻子作为媒介引出的双生儿就是真实存在的孪生兄弟,这命运迥异的哥俩互相杀戮,讲了个环境塑造人的故事——就这么个主题放在本片的风格化叙事里面实在让人提不起兴致。况且本片在视听上未免都是虚张声势,没有本木雅弘在战场上的残酷见闻、也没在神秘妻子和父母身亡事件上的关联营造悬念,只是一味的制造各种莫名其妙的乖张画面(比如闻到屋里有臭味后妻子兴奋的擦地,这个没头没尾的段落不知在干嘛),全片就连个裸戏都无。冢本的美术环节依然营造的非常强悍,全员剃眉毛抹重粉,浅野等几位红色主题的浪人扮相屌的很,这电影随便截张图都有诡异的美 (展开)

> 更多短评 76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双生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不一定驴驴 2007-06-08 22:51:50

冢本晋也的绘画性——《双生儿》

   冢本晋也的绘画性——《双生儿》        夜色下的日本式房间,依偎着女人冰冷的脊背和男人沉醉的脸,远景的格子窗棂弥漫着朦朦幽蓝。冢本晋也以叠影的方式,表现出一幕不啻舞蹈般优美的男女缠绵。女人侧倚着身,背向而坐,一只胳膊撑着身子,另只手摩挲着男人的...  (展开)
陳柏祥 2014-03-28 20:54:54

雙生兒觀後感

明治初期, 日本文化受到極大衝擊, 西服取代了傳統服式, 可是人的心, 不會因為文化、傳統改變, 有所增益, 人心的善惡取捨, 還是每時每刻都在貧富懸殊的國度上演。一個雙生兄弟目睹樣貌別無二致, 生活質數、衣著外觀、居住環境卻天壤之別的另一個“自己”, 大為憤怒, 於...  (展开)
群青 2018-06-13 22:20:00

短评写不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冢本晋也的《双生儿》,配乐和光影都用得很好。私以为,比之双生儿雪雄和捨吉灵魂的净化与堕落,表面的互换更有意思。沦为弃儿的捨吉和贫民窟里的阿琳在一起的时候,两人的生活和爱情都呈现出丑角的癫狂感,五颜六色的破布缠绕着底层的欲望与野性。养尊处优的雪雄西装革履,面...  (展开)
过于喧嚣的孤独 2007-02-13 11:39:17

双生儿

试图以文字来描绘冢本晋也的电影注定是徒劳的,这个集导演、编剧、摄影、灯光、服装、造型、音响等于一身的电影奇才以凌厉的影像给即使最迟钝的观者以最深的震撼,冢本晋也的影像有着强而有力的征服力。他的影像深沉而又直接,包含着现实、超现实、甚至魔幻,以最戏剧化的手法...  (展开)
帕布莉卡 2024-04-12 13:40:56

塚本晋也《双生儿》观影笔记

本片《双生儿》改编自江户川乱步的短篇小说《双生儿—一死刑犯向训导长的剖白》(1924年)。 全片时空交错、真幻迷离;所有主要演员全部剔眉扮相,这不仅颠覆了日本传统演艺眉目传情的法则—深刻考验演员的表演功力,其本身的形式感和对观者的心理冲击也足以摄人心魄导演冢本晋也1...  (展开)
帕布莉卡 2024-04-12 13:40:15

异色:镜与魔

明治末年,日本。男人是个令人羨慕的有为青年,医术高明名望乡里; 有美艳娇妻拥万贯家产。 某夜,精神迷离的母亲被魔催命大宅里开始弥漫起阴森瘴气与无名恶臭。日,男人在花园散步,猛然被袭坠入废弃古井。满脸血污的男人睁开昏迷双眼:井口,阳光洞入,一张和男人一模一样的脸...  (展开)
林伽 2013-04-20 23:14:51

充足根据律的矛盾四重根

无关形而上学,辩证法和剧情,爱看不看。 我具备两重人格,除我(现在正在写字的这个)之外,还有一个叫做S。另一个人格是我请来的,但这家伙来了以后就经常来,还常常不请自来,让我很头疼。我跟S非敌非友,共同财产是我的身体和所有做过的梦。 大致只有三个梦,我确信只属于...  (展开)
drugstore 2005-10-08 21:54:52

双生CULT2

Yukio算是年轻有为的医生,因获得某个医学奖在当地小有名气,以至于它家门口的乞丐常用这个称号对其进行侮辱。其父也是医生,Yukio有个来路不明的妻子,Yukio有个家庭医疗团队,Yukio基本上有它想要的生活。问题就在来路不明的妻子身上,还有它们家附近的平民区。接下来的某天...  (展开)
jeuce 2007-03-20 18:06:04

《双生儿》- 冢本晋也的视觉高潮

几年以前就收藏过一张vcd版本的《双生儿》,直到上个月底在杭州掏到了D9版本,迫不及待的等到后半夜一个人看。不得不说,《双生儿》是冢本晋也片中我最喜欢的。 比较《铁男I ,II》和《四月之蛇》,《双生儿》更像是导演的自传电影。《双生儿》有更加出色的cinemaphotography,...  (展开)
么姨噢 2009-06-25 21:42:21

大胆如天使,小心如魔鬼

电影的画面,音乐,用镜,化妆和服装都好到让原作故事显得比较弱了。 后来大根导演在“恐怖大师”系列的“鬼妓回忆录”里面对双生儿来了个十足十的致敬,连化妆,服装,贫民窟,顺流而下的婴儿以及小溪,溪边的死树都一样。那个故事更曲折,气氛也非常暗黑,但画面以及节奏还...  (展开)

> 更多影评 15篇


讨论区   ·  ·  ·  ·  ·  ·

浅野忠信在里面演的谁啊 来自暖她一整天🥰🥰 2 回应 2023-10-20 19:56:09
求一个高质量有互动的 音乐交流群 和一个电影 交流... 来自无味太郎 2018-08-29 10:18:23
唱的那段和声听的我心惊肉跳 来自Jerry 2 回应 2014-03-22 10:36:08
关于女主 来自chihan 1 回应 2012-06-25 21:25:17
白求恩是这样炼成的 来自kylegun 2010-04-16 13:34: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双生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