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妻子,母亲 娘・妻・母 (1960)

导演: 成濑巳喜男
编剧: 井手俊郎 / 松山善三
主演: 三益爱子 / 原节子 / 森雅之 / 高峰秀子 / 宝田明 / 仲代达矢 / 上原谦 / 杉村春子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60-05-21(日本)
片长: 123 分钟
又名: 女儿,妻子和母亲 / Daughters, Wives and a Mother
IMDb: tt0054105
5星
16.4%
4星
58.1%
3星
23.7%
2星
0.6%
1星
1.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女儿,妻子,母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2 条 )

热门 /  最新 / 

12 看不见的城市 看过 2010-09-24 22:52:04

小津关注的是“维持”,成濑则放眼至“崩溃”,真是感伤无限啊~

8 桃桃林林 看过 2011-04-24 11:02:36

果然还是东方人擅长这种家庭关系的描写,结尾还请来了笠智众的客串,这里面有很多微妙的细节,庞大的东方家庭,母子,夫妻,姐弟,兄妹,婆媳等都有关照。又是一个让人唏嘘的结尾。

6 卡莱 看过 2010-04-23 21:32:08

第一次看见穿西服的仲达矢代,啊,有些不习惯。看熟了他穿武士装,带剑的浪荡形象了。杉村春子好老了呀,笠智众原来是打酱油的。原节子,高峰秀子,森雅之,上原谦,眼都看花了。字幕实在是烂到极限,令人发指!!

1 Woodring 看过 2015-05-26 10:10:42

真是全明星陣容,高峰秀子和原節子一起出場真難得~以及,好有劇情~成瀨眼中的家庭關係,冷漠而又不至於徹底無情,滿紙錢錢錢的計算,但無事時一家人開心祝壽,出大事時也仍要坐在那討論如何處理,母親該如何安置~某种意義上,大約至今還是挺有適用性的~又,第一次被迫挑戰無字幕,意外還行~

3 東郷柏 看过 2016-06-12 17:33:23

7.5/8 相比小津的家庭戏成濑此作后劲更足 60年代经济发展物质充裕的后果就是加速传统大家族的崩坏 兄弟成路人 徒留父母守空楼;高峰秀子和原节子的对手戏 各有千秋难分伯仲 原节子的角色和东京暮色里类似;亲子孝行是东方人永远回避不了的历史文化负担

> 更多短评 2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女儿,妻子,母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旋转楼梯 2008-08-04 09:46:54

每个人头上的犄角

好像是跟东京物语类似的一个题材,只是没那么单纯直接,但线索交叉触及的,除了反映生活上的一些向着落魄的变化,仍然涉及老人问题,只是更理性温和一些,合合分分之间,必然的各存心思,人,尤其是亲人之间,必然的互相倚仗亦必然的互相伤害。 喜欢结尾处老人奔向哭中的小孩,...  (展开)
爱多一点 2023-07-29 11:52:57

女人的地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儿,妻子,母亲》这部电影,拍摄于1960年,成濑55岁。两年后,即1962年,成濑又拍摄了《女人的地位》。这两部电影呢,编剧都是编剧: 井手俊郎 / 松山善三 。演员也大部分是原班人马。只是少 原节子。 《女人的地位》里,家庭状况更加复杂。大家庭的子女达到了8个,当然...  (展开)
黄辰 2020-07-03 15:44:35

本片无法超越东京物语

成濑导演能力再强,怎奈何东京物语太强大、太精炼、太具有代表性。 同样是家庭崩坏亲人离析、儿女各怀主意窥觑老母亲的祖产,可是怎么看脑海里都是东京物语的影子——原节子的杀伤力太大、她出现的影片里光芒完全盖过其他女演员,即使是高峰秀子这么优秀的演员、在本片中彻底的...  (展开)
把噗 2021-11-15 14:31:33

她们是女儿、妻子和母亲,唯独不是自己

原节子在《女儿,妻子,母亲》诠释的角色,很难不让人想到她在《东京物语》里的扮相。两人都是未亡人,不同在于前者是从家里出嫁又回归家庭的女儿,后者是嫁入家庭又出去独自过活的媳妇。作为家庭内部的边缘角色,两人都成为年迈父母唯一能够依靠的对象。 这当然具有讽刺意味,...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就没个能用的字幕? 来自花景 2024-01-15 20:04:09
求个资源谢谢! 来自[已注销] 2020-12-21 19:57:31
戳这里 来自小艺 2012-01-29 20:17:27
115 来自[已注销] 1 回应 2010-08-12 05:57: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关于《女儿,妻子,母亲》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女儿,妻子,母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