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的影评 (9)

一二三 2021-07-19 00:59:24

沟口健二最不一样的电影,拍的还是中国故事【译】

作者:David Melville / Senses of Cinema(2005年7月) 校对:覃天 译文首发于《虹膜》 乍一看,《杨贵妃》(1955年)就像是亚洲版的《劳拉·蒙特斯》——马克斯·奥菲尔斯同年推出的杰作。这是一部华丽的彩色幻想曲(一半是历史,一半是灰姑娘的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出身悲苦...  (展开)
1984 2009-04-10 01:23:11

沟口健二的[杨贵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想象中国的方式多种多样,参与这场游戏的其实不只是那些远在天边的他者,在“我们”的脑海中,中国的面貌同样多种多样。当发现一种不同于自己的图式时,恼怒并觉得被轻慢,是种相当常见的态度,也是糟糕得要命的反应。最近的发现是,那部被轻易贴上“反华/辱华”标签的影片[红...  (展开)
沈园清客 2016-03-06 00:26:59

长生宫里痴心事——记日本电影《杨贵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世情的冷漠如明信片上的一点朱砂墨迹,原有的一丝潸然也被提炼的殆尽,殷勤的执愿被消解被钝化,灵魂成为了彻头彻尾的孤寡,灭却的是弥漫在文字间的如同蜜蜡石般的信仰和神魄。 欢乐的聚影何其珍贵,“幸福不过是从社会地位推断而来”,唐玄宗的澜言带有孤独者的绰约和驰骋的...  (展开)
猫眼 2011-11-20 19:11:02

淘尽历史还原爱情

我拿起这张dvd时,老板凑上来说这是大师之作,其实我感兴趣的是日本国人怎么看待我们的历史故事,另外怎么也要支持一下我们李家的江山嘛。 刚看的时候挺失望的,竟然差点睡着了,就跟看情景剧一样,背景全是人为布置的,也许和拍摄年代太早有关吧?演员的服装和...  (展开)
杭城月 2009-08-20 13:27:24

“我希望能看到花儿,过新年”

日本人拍的演的唐朝人,道具衣服基本没什么破绽,虽然有点怪怪的。 唐玄宗原来是怀念死去的武皇后,杨玉环会模仿他弹的琴,得到了他的心。 “我开始喜欢你了,你接受吗?” 唐玄宗穿平民衣服的时候就像华佗。 杨贵妃说:“我希望能看到花儿,过新年” 士兵们要杨贵妃死,杨不得...  (展开)
傻乐的猫 2007-03-20 10:49:15

古老的审美

日本老片偶一向敬而远之, 日本人拍中国人就更..... 总体来说很赞美女性, 还是很肥皂~~~  (展开)
曹寇 2009-06-09 00:19:30

小日本,大大的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老实说我经常在日本电影里看到唐诗味道。这是不是表明我身上有鸡巴文人情操?那就操。 这个电影让我产生个联想,那就是在东亚大陆上八百年前存在过的大唐帝国至今仍是日本的乡愁。就好比老上海是香港的乡愁,张爱玲是白领的乡愁。 乡愁?这词被那个台湾老混子余光中给祸害了。...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尼采与尼玛 2019-03-05 00:49:12

解释春风无限恨

解释春风无限恨”——李杨的黄昏恋 关于唐玄宗李隆基和贵妃杨玉环的故事说的、写的、演的都甚多甚多了,从正史里简短的传记到白居易的《长恨歌》,再从《长恨歌》到《长恨歌传》,戏曲有《长生殿》《贵妃醉酒》,电视剧有《唐明皇》《杨贵妃秘史》,电影有《王朝的女人》《妖猫...  (展开)
22 2011-04-20 22:59:35

【楊貴妃】:唐朝愛情物語。

“女性電影大師”溝口健二長於對舊時傳統女性的悲劇命運表達關注和同情。在他的【楊貴妃】中,楊氏玉環的形象被塑造得較為正面,為人落落大方不卑不亢,對唐玄宗是一片癡心不作他想,對社稷是心系百姓不求私欲,然而從頭至尾也不過是男人爭權謀勢的人偶道具,終究還是應了“紅...  (展开)

订阅杨贵妃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