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莉蒂安娜 Viridiana (1961)

导演: 路易斯·布努埃尔
编剧: 胡里奥·阿雷罕德罗 / 路易斯·布努埃尔
主演: 西尔维娅·皮纳尔 / 弗朗西斯科·拉瓦尔 / 费尔南多·雷伊 / 何塞·卡尔沃 / 玛加丽塔·洛扎诺 / 何塞·曼努埃尔·马丁 / 维多利亚·辛尼 / Luis Heredia / 华金·罗亚 / Lola Gaos / 玛丽亚·伊斯韦特 / Teresa Rabal / 曼纽尔·亚历山大 / Alicia Jorge Barriga / 克劳迪奥·布鲁克 / Alfonso Cordón / Juan García Tiendra / Palmira Guerra / José María Lado / Joaquin Mayol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 墨西哥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1961-05-17(戛纳电影节)
片长: 91分钟
又名: 华丽迪安娜(港) / 薇丽狄雅娜(台) / 比丽迪亚娜 / 庇丽迪亚娜 / 比里迪亚娜
IMDb: tt0055601
5星
43.6%
4星
45.0%
3星
9.7%
2星
0.9%
1星
0.8%
好于 61% 剧情片

维莉蒂安娜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维莉蒂安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33 条 )

热门 /  最新 / 

60 4-ever 看过 2006-12-09 22:53:00

第一,剧本很好,但在开头的大部分感到导演的白键太多,使得镜语过于死板,不流畅。第二,弱者并不是没有欲望与仇恨,只是他们没能力实现。所以卡夫卡说 :“在一定意义上来讲,善是一种罪恶”而这部片无疑是个完美的注释。第三,看到后半部突然明白为什么导演这样控制节奏了,因为他是布努艾尔,不是伯格曼。第四 “所有的猫在夜里都是黑色的,所有的罪在白天都是光明的。”第五 我太受刺激了!!!!!

51 Connie 看过 2006-11-10 09:18:27

Buñuel最顯著的風範,看來在於一貫形式上的簡潔凝練(或許有時精致過頭),包括所有不着痕跡的腳部特寫,對任一檔曖昧關係的淺嘗輒止,甚至Viridiana削蘋果的小場面也決不肯浪費筆墨...看Buñuel的電影總能夠感覺到受尊重,因爲他從不把觀衆當成傻瓜..

50 novich 看过 2011-03-31 11:10:04

布努埃尔总像是在肆意毁坏他自己也心痛、心爱的东西,最后留下一个冷冷的、极其物质主义的残骸,那不像是嘲讽,而是精疲力尽后堕入平庸。

59 冰红深蓝 看过 2015-09-30 09:47:18

布努埃尔代表作,1961戛纳金棕榈。①布努埃尔的幽默讽喻与现实鞭挞,宗教幻灭与世俗丑恶;②"最后的晚餐"颠覆戏仿配上圣乐,绝赞;③祈祷与劳务的交叉剪辑及多处隐喻蒙太奇;④跳绳-上吊-裤带-强奸,贯穿始终的轮回;⑤所有的猫在夜里都是黑色的,所有的罪在白天都是光明的;⑥导演是恋足癖。(8.8/10)

39 小易甫 看过 2009-08-29 22:15:22

我不赞成主流认为这是布努艾尔最好的作品,导演放弃了惯用的超现实主义,用一个并不丰富的故事讽刺了宗教与现实的冲突。"所有的猫在晚上都是灰色的"分明在暗示宗教的虚伪外表,模仿《最后的晚餐》确乎增加了讽刺力度,或许在没有找到专业的影评之前,更多的暗喻仍有待发觉,但总觉得故事本身是弱点。

> 更多短评 29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维莉蒂安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2 条 )

田中小百合 2015-05-24 14:08:04

「救贖」的虛無,談布紐爾的《華麗迪安娜》

「離經叛道」的路易士‧布紐爾(Luis Bunuel)曾拍出令無數觀眾震撼的影像,好比短片《安杜魯狗》裏面的剃刀割眼球、拖大鋼琴的男人和掌心爬出螞蟻等等,就是其中之代表。布紐爾在1961年回國拍攝的《華麗迪安娜》(Viridiana),看似大大減弱了《安杜魯狗》般的超現實性,或...  (展开)
Comel 2013-06-24 13:06:33

破产的宗教信仰及本质

宽容是人类最难做到的事情,而傲慢与偏见才是人类社会的主旋律。这恐怕还是来自于动物性,毕竟要在弱肉强食的社会生存,自私也就必不可少。但人类最后却创建了文明,并制定了道德,这本质上或许是为了洗脱因自私贪婪而产生的罪恶,从而在通过信仰与宗教在精神上试图追寻救...  (展开)
Maverick 2016-04-04 23:02:52

《维里吉安娜》电影剧本

《维里吉安娜》电影剧本 文/〔西班牙〕路易斯·布努埃尔 译/严敏 在亨德尔(注1)《阿利露亚》的乐曲伴奏下,片头字幕在银幕上交替。当最初几个镜头一出现,音乐便停止。 修道院的院落。白天。 全景:院子和有顶走廊。镜头揺至一群修女,维里吉安娜也在其中。 一队男孩两个...  (展开)
鲜有废客 2018-07-24 23:15:02

以前她是圣母,此后她视宗教为路人

在1959年的《纳萨林》中,虔诚的基督徒纳萨林在被两位无知的女人认为是耶稣降临后,虽然无法救赎她们和众人的苦难, 但是至少在影片的最后,纳萨林用“拒绝/接受”的两次转变暗示了他再次用信仰战胜了怀疑,基督教虽然拯救不了众生,但至少拯救了自己。 然而在1961年的《维莉蒂...  (展开)
糖果魔法师。 2017-09-08 19:05:47

维莉蒂安娜

看完之后很有感触,这应该是一部含有宗教和政治隐喻的电影,对于人性也有很深的揭露和讽刺,从宗教角度来说,并不是所有人都值得拯救,从政治角度来说,流氓无产者不值得拯救,从人性角度来说,不加分辨的对所有人都抱有善意是极其幼稚的行为,其结果也必将是悲剧 拯救鸽子的流...  (展开)
7级残废 2019-08-27 08:41:24

崩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宗教信仰在90分钟内彻底崩塌,从修道院出来后维莉蒂安娜所经历的一切让她从圣洁的信徒逐步成为跌入凡尘的俗人。叔叔对她的禁忌之情和占有欲,随后因羞耻之心自杀。这让她无所适从,她第一次感受到作为人的无助,就像从象牙塔里刚走出来的大学生,满心期待却四处碰壁。她如同惊...  (展开)
持人的摄影机 2021-02-19 13:36:53

一种关于“高尚品德”的讽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本质上来说,这部电影是在讽刺一种表面上的“高尚品德”:这种“高尚品德”往往对境遇没他们好的生物持一种「草率而自我以为正义(self-righteous)」的「同情心」、「拯救心」,而这种同情心/拯救心就是布努埃尔想要批判的。因为,大部分时候怎么真正地去帮助这些人,是一个非...  (展开)
dami 2012-12-15 14:20:55

布努埃尔作品《维莉蒂安娜》观后座谈会纪要

布努埃尔作品《维莉蒂安娜》观后座谈会纪要 /范达明整理/ 时 间: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上午10:50—11:15 地 点:杭州南山路202号恒庐美术馆讲堂 (恒庐艺术影吧布努埃尔作品《维莉蒂安娜》观后现场) 与会者:(发言序)范达明、金爱武、赵彦、牛玉竹、何吉、马以乐、...  (展开)
把噗 2020-10-17 23:08:03

重看《维莉蒂安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要让虔诚的维莉蒂安娜弃绝修道会,好言相劝是没有用的,必须让她负罪。这是海麦想到的第二条计策,以维莉蒂安娜与死去的婶婶相似为由,假扮一场婚礼。海麦欺骗维莉蒂安娜失去了贞洁,以为能将她留下,不想维莉蒂安娜仍旧执意回到修道院,最后只能以死想逼。 海麦对维莉蒂安娜自...  (展开)
munianhe 2014-08-30 16:06:05

人类劣根性

导演大概是个Misanthrope 哈哈哈 把人身上这点劣根性扒得好爽快!!此片极适合打道德逼的脸。 说点不怎么相关的话: 什么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爱情和战争。前者是人类在追求善 后者是人类在嘚瑟恶。永远不要对人这个物种抱有超出自然界的幻想。 人首先是一种动物 他要生存...  (展开)

> 更多影评 52篇


讨论区   ·  ·  ·  ·  ·  ·

老色批无处不在。侄女修女通杀,男人啊…… 来自wjcnooc 2020-12-16 17:57:11
关于镜头给脚的特写 来自橄榄树 1 回应 2020-03-24 15:34:50
没有人感觉女主长的很像Adele? 来自sire 1 回应 2018-01-21 23:07:48
宗教三部曲 来自dodo 1 回应 2009-03-26 18:48:24
剧情简介: 来自๑ ●︶ε︶●๑ 2008-07-06 13:59: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维莉蒂安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