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乐时间 Play Time (1967)

导演: 雅克·塔蒂
编剧: 雅克·塔蒂
主演: 雅克·塔蒂 / Barbara Dennek / France Rumilly / France Delahalle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意大利
语言: 法语 / 英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1967-12-16(法国)
片长: 155分钟 / 124分钟
又名: 嬉戏时间(港) / 游戏时间(台) / Playtime
IMDb: tt0062136
5星
54.6%
4星
33.6%
3星
9.7%
2星
1.6%
1星
0.6%
好于 95% 喜剧片

玩乐时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262 条 )

热门 /  最新 / 

391 shininglove 看过 2017-04-16 21:54:19

雅克•塔蒂活在二十二世纪,在时间尽头,拄着手杖,脱下礼帽,笑眯眯地等着大家优雅地老去。

114 影志 看过 2017-04-09 09:39:49

真正的喜剧,不管是镜头语言,还是情节设置,每一个细节都看得出在用心做喜剧。那个门口的指示箭头是我也会跟着走…哈哈哈

192 欢乐分裂 看过 2011-05-02 20:46:16

声音横听成岭侧成峰,各色人等川流不息互为景深;无处不在的冷幽默,让最具童心最超然物外的非地球物种,在时空环境皆一团混乱之中,自会找到自己的运转轨道,并与熙攘融合;渐进高潮,饭店一景叫绝,塔蒂的八部半,场面调度超一流!利用错位与误解开发日常事物之神采;青灰色调和钢筋水泥森林很搭。

226 桃桃林林 看过 2011-01-29 19:03:19

精彩的群戏调度,旋转木马一样的车流,镜中奇妙的天地,依然不变的讽刺,有趣的生活,不同的侧面

159 xīn 看过 2010-11-26 20:39:00

对玻璃和空间的运用令人叹为观止,餐厅的那场戏如此凌乱复杂却调度的极为有趣,整部电影体现了导演在场面调度、视角选择、情景设置上的天才。无处不在的幽默细节表达了对『看似极简却带来极端麻烦现代设计』的嘲讽。整个故事在一天多的时间内发生、平淡有趣同时又混乱复杂、若有若无的罗曼史是抹亮色。

> 更多短评 132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玩乐时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7 条 )

Hazel 2006-11-15 11:29:35

玩乐时间

初看playtime,完全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一方面也是为了老师上课讲它的时候不至于一头雾水。然后发现我确实注意到了许多老师都没注意到的细节,但是也有很多处,因为我观察不够仔细,或者同时干别的事情便遗漏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部电影是主要是法语的,有几句无...  (展开)
Mockingbird 2021-07-11 01:05:37

无所适从的都市漫游人——《玩乐时间》与现代建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唉!那你爱谁,不寻常的异乡人?” “我爱云......过往的云......那边......那边......奇妙的云!” ——夏尔·波德莱尔《巴黎的忧郁·异乡人》 [巴黎的忧郁] 巴黎是什么?对每个未曾前往实地而又倾心于这一问题的人来说,公开的影像可以为他们提供某种回答。在这部由法国导演...  (展开)
闪光组组长 2010-01-21 04:39:03

你为什么要这么严肃?

每一个时代都是疯狂的, 不单单是现代. 我们现在在批判现代主义的城市, 说城市把我们逼疯了云云 ... 一个长得酷似马景涛的小人在脑海中声嘶力竭地高叫: 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这个电影的确开了不少现代城市的玩笑, 但如果就此得出结论说:"现代城市真疯狂,消费主义真疯狂." 然后...  (展开)
深焦DeepFocus 2023-10-09 23:50:23

塔蒂的民主精神

原文刊于《电影评论》,1973年5-6月刊 原文链接:https://jonathanrosenbaum.net/2022/08/tatis-democracy/ 作者:乔纳森·罗森鲍姆 译者:Hoshi24601 就像所有那些非常伟大的喜剧一样,在让我们发笑之前,塔蒂创造了一个宇宙。一个围绕着他的角色所自我运转的世界,就像在过度...  (展开)
异见者 2023-06-28 23:43:32

评论翻译 | 塔蒂礼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Serge Daney 翻译:Annihilator 原文地址: https://archive.org/stream/Daney1983LaRampe/Daney%201983%20La%20Rampe_djvu.txt#:~:text=faire%20son%20deuil.-,%C3%89LOGE%20DE%20TATI,-I.%20Chaque%20film 本文首次发表于《电影手册》第303期(1979年9月);再版于《聚...  (展开)
Gymnopedie 2021-03-17 19:02:01

观影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全片由四种主要空间构成:办公大楼、商品博览会、公寓、餐馆。开头和结尾还有两处次要空间,机场候机大楼和街道。 办公大楼 Hulot先生来到一栋大楼办事,冗杂的办事手续、滑稽的层级制度、僵硬的官僚主义像无底洞一样消耗着他的耐心,这些无疑都指向卡夫卡式困境。而一个俯瞰办...  (展开)
lxy 2010-07-05 22:57:56

方与圆

第一次接触到这部电影是上课讲到电影里的声音时,老师拿这段在机场的开头做了典范。每个一人的脚步声,扫地声,说话声,恼人的噪音都被放大,好像一切尽在耳边——当你烦躁时,周围的声音就是这样的,又滑稽又真实。可以说,《游戏时间》不仅仅是视觉上的,还是听觉上的盛宴。 ...  (展开)
竹山 2020-11-12 11:06:34

三元辩证法视角下的雅克·塔蒂电影的城市空间研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空间三元辩证法与城市空间 城市是什么?勒·柯布西耶在《明日之城市》中认为城市是集合单元房屋的几何,城市仰赖于直线和提供效率。刘易斯·芒福德认为城市兼具“容器”和“磁体”两种属性。凯文林奇认为城市构建在一种居民所接受意象结构之上。以上学者或者设计师在看城市...  (展开)

> 更多影评 127篇


讨论区   ·  ·  ·  ·  ·  ·

155和124两版有什么区别,谁有155版? 来自之风 11 回应 2024-03-07 18:19:28
电影里的bug 来自Kitsch 4 回应 2024-01-30 16:44:26
女主角是谁饰演的? 来自西域浪人 1 回应 2024-01-30 16:39:41
谁有完整的字幕 来自🐻 2023-09-09 00:51:42
这不科学 来自top™ 2023-08-22 17:54:1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玩乐时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