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私小说 M/OTHER (1999)

导演: 诹访敦彦
编剧: 渡边真起子 / 诹访敦彦 / 三浦友和
主演: 渡边真起子 / 三浦友和 / 高橋隆大 / 梶原阿貴 / 石井育代 / 石井棒 / 石井椋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99-10-23(日本)
片长: 147分钟
又名: 母/亲 / 妈/她(港) / 二分之一的母亲(台)
IMDb: tt0201743
5星
25.2%
4星
46.1%
3星
24.8%
2星
2.8%
1星
1.1%

家庭私小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家庭私小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9 条 )

热门 /  最新 / 

7 🌵🌵 看过 2019-05-11 22:10:36

这是一个只会发生在现代的故事,用自然反自然,用生活反生活,用家庭反家庭,最平静的就是最汹涌的,背光的脸隐藏着暗流,机器声和车流声在背景中持续不断,人在玻璃中共处却与情境氛围隔绝或显得相互间遥不可及,人物在已经被现代环境异化且不自知的状态下怎么也找不到问题的症结以及合理去发泄的途径,只能一次次被矛盾的内在情绪压迫到崩溃之后无端地发作,然后努力平息、妥协,由此进入一个恶性循环直到做出放弃生活的选择。

5 冰山李 看过 2012-11-23 11:15:41

7.8;拒絕進入的空間,被凝固的動作——被取消的時間?也就是說導演真正想做的努力是與此類影片的慣常解答相反?

8 把噗 看过 2013-10-12 16:54:06

在探讨男女之爱上,诹访敦彦也许是最真切的一位。他让演员即兴表演,而有了自然素朴的质感,影片中也充满了在生活中似曾相识的微妙瞬间。

3 阿树 看过 2013-12-05 00:29:36

「男女」的日常到「家庭」的日常,但關鍵位置的處理手法其實還是一脈相承的,只是可能沒必要用這麼長的時間去表現,另外情感之間的表達真冷

7 桃桃林林 看过 2013-09-19 23:08:54

由于演员都采用即兴表演方式,所以能看到很多似曾相识的瞬间

> 更多短评 2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家庭私小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把噗 2013-10-15 13:13:42

谈片名

如果要评选影史最棒的电影片名,诹访敦彦的两部《M/other》和《H story》必然入选。 在法国后现代哲学家鲍德里亚的著作中,"/"有着极重要的表征意义。比方说“A/B”这样一个表达式所表示的不是单独的A或B,也不只是两者的对立,而是A与B相互间组成的一个辩证主体,既没有突出...  (展开)
在他乡独居一角 2009-02-27 14:40:44

最爱的电影

这是很闷的一部电影,很长的镜头,很淡的情节,很少的对白。在男女主人公长时间的沉默里,我们的注意力不可避免地转移到人物的情绪上,而且通过演员不经意般的表演,一直到达人物的内心。三浦友和上年纪了,不帅了,但是他可以写出这样精致的剧本,不用出卖色相,细腻地演活一...  (展开)
matchbox 2007-11-22 14:58:09

M/Other 家庭私小说

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看完一部长达两小时二十分钟的电影,以及临近结尾时昏昏欲睡的状态,没有给自己足够的底气。一对年纪并不相近的同居男女,作为外来者的男人与前妻的小儿子,瞬间打乱也是本不紊妥的二人世界。变动缓慢却始终微晃的镜头下,人物的轮廓失焦不明。原来是一部没...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毛球 2017-05-23 20:49:22

家庭私小说

如果要评选影史最棒的电影片名,诹访敦彦的两部《M/other》和《H story》必然入选。 在法国后现代哲学家鲍德里亚的著作中,"/"有着极重要的表征意义。比方说“A/B”这样一个表达式所表示的不是单独的A或B,也不只是两者的对立,而是A与B相互间组成的一个辩证主体,既没有突出A...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片中一直贯穿的刺耳配乐是何用意 来自肥硕的葱包 2018-05-29 11:06:20
酷爱船 来自L 11 回应 2015-11-12 21:37:37
局外人要打破自己的状态 来自吴昊昊 2008-12-07 18:49:2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家庭私小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