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武者 (1980)

导演: 黑泽明
编剧: 黑泽明 / 井手雅人
主演: 仲代达矢 / 山崎努 / 萩原健一 / 根津甚八 / 大泷秀治 / 隆大介 / 油井昌由树 / 桃井薰 / 倍赏美津子 / 室田日出男 / 志浦隆之 / 清水綋治 / 山本亘 / 杉森修平 / 音羽久米子 / 阿藤快 / 江幡高志 / 岛香裕 / 松井范雄 / 千叶治郎 / 伊藤荣八 / 大村千吉 / 志村乔 / 藤原釜足 / 中岛书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 美国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80-04-26(日本)
片长: 180分钟 / 159分钟(国际版)
又名: 影子武士 / Kagemusha / Kagemusha the Shadow Warrior
IMDb: tt0080979
5星
60.7%
4星
32.6%
3星
5.9%
2星
0.5%
1星
0.2%

影武者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影武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633 条 )

热门 /  最新 / 

1284 shininglove 看过 2011-06-07 21:59:21

仲代达矢中途坐在了我的座位后面,大气不敢出也不敢扭头看他。灯光亮起,恍如隔境。跟银幕中的人一同观看三十年前拍摄的关于五百年前的故事,最奇特的观影感受,人生圆满了。吴宇森你抢了我们粉丝的福利!

1301 扭腰客 看过 2010-06-13 21:35:48

主公大病初愈,不能骑马

628 哭侠 看过 2018-10-04 13:55:15

张艺谋的影是讲影子的故事 黑泽明的影则是用影子来讲真身的故事 相比其中牵扯的家臣爱妾子孙仇敌折射出的宿命感 张艺谋蹩脚的爱情亲情戏就显得格外蹩脚和表层了

651 西楼尘 看过 2019-04-08 19:49:29

颜色像血是南蛮的酒,容貌像王是阶下的囚。影子假扮真身仿若蒙受钉刑,傀儡成为霸主吓退十万精兵。影子一夜领悟了不动如山,将军半生却未懂。敌我双方都没有看穿的傀儡,却被一匹宝马识破。真身不在,透过釜瓦传递恐惧;毛将焉附,借助虹光返照悲鸣。须臾钟鸣鼎食,转瞬丧家之犬,诹访河影子终成真身。

659 小天! ! !ヾ(^▽^)ノ 看过 2010-01-27 13:37:32

如果不总跳出来唱人生五十年,信长还是个很有魅力的男人~~

> 更多短评 186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影武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3 条 )

若昔难得 2007-03-12 21:27:54

影子武士

1980年,黑泽明已经五年没有拍片了,五年前的《德苏乌扎拉》普遍评论不佳,又因为《虎虎虎》和电影公司闹得很不愉快,没有电影公司愿意投钱给他拍摄新片。黑泽明正处在他人生中的最低潮。 这时候,他遇到了来日访问的科波拉。对于科波拉来说,黑泽明是偶像级的人物。所以他又...  (展开)
张佳玮 2011-08-02 12:38:12

一场东方古典式的烂漫殉死

小津安二郎是平视的,静的。日常气氛静水流深,所以能氤出茶泡饭之味。   黑泽明也静,但他只是不爱让人物说太多话,人却运动不休。黑泽明把人放在他画好的世界里,看人去冲突斗争。流动、变幻、撞、逃、仓皇、悲怆、喜悦,然后迸裂出些绚烂火花。         《乱》...  (展开)
思考的猫 2005-12-04 08:00:11

一个家族的背影――《影武者》观感

日本电影对于我来说是比较陌生的,但是几位日本名导演的名字对我来说还是如雷贯耳的,比如黑泽明,光看过他的《影武者》后,对这位导演的“功力”就已经深为叹服了。黑泽明的电影我只看过这部《影武者》,所以我无法将它与他的其它作品比较,但是这部剧情上并不紧张刺激的...  (展开)
Maverick 2013-02-24 19:51:20

《影子武士》电影剧本

《影子武士》电影剧本 日本黑泽制片社/东宝公司出品(1980年) 编剧:黑泽明、井手雅人 导演:黑泽明 主要演员:仲代达矢(饰 武田信玄和影子武士)、山崎努(饰 武田信廉)、获原健一(饰 武田胜赖)、室田日出男(饰 山县昌景) 译:李正伦 1.踯躅崎的武田府邸接见下属议事...  (展开)
Reynard 2013-03-19 22:55:35

命运的悲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老电影,看之前不知道讲的是什么。只记得看过几个《乱》的片段,也是黑泽明拍的古装片,化妆让人厌恶,一直和这部电影混淆,也就一直没看。但是近期不太容易找到好看的日本电影,忘记从哪里看到推荐,就又找来看看。 日本历史上最有名的影武者事件其实是德川家康,甚至现...  (展开)
曹寇 2009-02-06 02:11:48

战鼓与和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要从音乐角度谈。 好电影都有好音乐,这基本是个定律。费里尼《大路》里那段小号很是催人泪下。《美国往事》基本就靠音乐抒情,没音乐的话,面条透过小孔所看到的都是淫秽。相比之下,国产电影在音乐上面缺点心眼。往往不合适,不美,不脍炙人口,不绕梁三日。 张艺谋在《十面...  (展开)
水欧阳 2006-07-14 17:36:10

一个时代的残影

人们多半会在历史面前失语,然后流于空洞的想象不能自拔。所以大多数的片子都醉心于战争的宏大,却忘记讨论人性。而另一些片子,如《与狼共舞》和《最后的武士》却又迷失于表现个体的彷徨,而无法对于历史洪流进入下一航道时的壮观景象给出整体性的描述。 然而,黑泽明在这部...  (展开)
蓝颜柯林si 2020-12-01 19:35:10

风、林、火、山,意志的影子武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武者》上映于1980年,正值黑泽明的晚年创作时期,抑郁和灵感的缺失让这位电影大师陷入了人生最艰难的时期,甚至一度选择了自杀。现代电影制作环境让黑泽明深感无力,曾经的最亲密合作伙伴——东宝公司不愿意再为这位电影大师的艺术创作提供资金,自1970年的《电车狂》以来...  (展开)
wlhui 2007-06-20 17:10:44

《影武者》:撕去权力的画皮

窃钩者诛,窃国者诸侯。电影开场,武田信玄、信廉兄弟与影武者的交谈画面,我想到的便是这一句话。与信玄酷像的盗贼,不过是个小偷,就要被处死,而杀人无数、“战功赫赫”的信玄却是堂堂的主公。小偷如此这般申诉,信廉大怒,信玄却赏识他的直言,其实,何尝不是这么一回事。...  (展开)

> 更多影评 26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影武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