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爸的影评 (34)

思考的猫 2010-07-16 07:17:32

孩子为他筑起心灵的城堡

从19世纪末到20世纪,对于政治之动荡,恐怕东欧人算是体会很深的了,两次大战到后来的冷战,中间是大国倾轧和意识形态的折腾,对于此,有人愤然抨击,也有人旁敲侧击,形成了东欧电影特色鲜明的荒诞和黑色幽默风格。捷克电影奇才辈出,将黑幽风格更是运用的炉火纯青,在《给我...  (展开)
不开灯 2011-06-03 18:26:25

爱最简单,爱最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1996年的捷克电影,由著名的斯维拉克父子共同合作完成,其中儿子杨-斯维拉克负责导演,父亲德内克-斯维拉克负责编剧及演出。 这部影片获得1997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从体裁上来看,与1998年获得柏林影展金熊奖的巴西电影《中央车站》有许多相似之处。影史上以老人与...  (展开)
简单如初 2015-10-31 16:22:27

真的是很棒的电影

一个捷克男人,五十五岁,坚定的婚姻反对者,秉承独身主义,拉大提琴,有时和女人约约会,为了赚点钱,和一个俄国女人假结婚,女人逃到德国去,留下一个五岁小男孩,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louka说有些捷克老母鸡生了俄国鸡蛋却不自知的时候笑死我了哈哈····...  (展开)
Maverick 2021-11-04 22:17:49

《柯里亚》电影剧本

《柯里亚》电影剧本 文/〔捷克〕兹·斯维拉克 译/戴光晰 弦乐四重奏很和谐地演奏着德沃夏克的乐曲。这间厅堂的音响效果很好,但它不像是音乐厅。音乐厅应该更宽敞,而且第一小提琴手的脚边不会放着一瓶啤酒,大提琴手也不会脱了鞋演奏,而第二小提琴手的身后更不会让人看到一个...  (展开)
kiki204629 2012-08-02 12:18:58

『布拉格温情童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97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1996年威尼斯电影节荣誉奖等十几项大奖都给了这部来自捷克的电影《给我一个爸》(Kolja),故事讲述1988年的布拉格,大提琴手路卡丢掉了乐团的工作,于是他只能靠为殡仪馆伴奏和修补墓碑为生。困窘的生活让他与一位苏联女子假结婚获得报偿,婚后,苏...  (展开)
限制为7个汉字 2008-12-21 01:30:56

骤变前夕 创痛下的温情脉脉

大提琴演奏家鲁卡在一次丧礼伴奏服务的间隙,用拉大提琴的弓轻轻撩起歌女的长裙,进行了一场很有艺术性的挑逗,歌女举止端庄,神情投入,歌声悠扬,下身却扭捏难逃,间或向鲁卡抛去欲迎还休的迷离眼神。类似其他欧洲地区的所谓艺术电影,接下来一会儿的工夫,鲁卡就在他杂乱的...  (展开)
如鱼得水 2008-09-27 17:20:09

隐喻的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背景: 布拉格之春(Prague Spring)和“天鹅绒革命” 1968年,捷克斯洛伐克中央第一书记杜布切克发起了布拉格之春改革,意在削弱苏联共产党对捷克的控制,在国内掀起一场政治民主化运动。苏联决定对捷克进行武装干涉。8月20日晚,苏联以“机械事故,要求迫降”为由,在...  (展开)
2007-03-23 14:15:00

愉快的温情体验

《KOLYA》是一部令我惊喜的影片。封面是一个老头并不动人的面孔,加上简介中提到的东欧政局之类的令我头疼的政治问题,以为是一部沉闷的片子。谁知道竟看得我时时开怀大笑,而且心中充满了温暖的感觉,真是意外的收获。 KOLYA是个5岁男孩子的名字,他妈妈为了离开苏联...  (展开)
围城观者 2012-11-28 23:34:21

音乐,历史和人生

不同的国家,相似的社会背景,看一场电影,有着同样的共鸣。 电影本身很好,无需赘言。 说说电影最后的场景吧。 捷克有两个国宝级作曲家,德沃夏克和斯美塔那。 德沃夏克在19世纪末享誉世界,在美国旅居时,吸收黑人灵歌的元素,写出了带着思乡心绪的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  (展开)
知笑 2007-06-22 20:29:39

相濡以沫

《Kolya》的中文翻译名是《给我一个爸》父与子齐上阵,这样一部片子,诙谐中带点温暖,政治中搀杂感情,尚属不错。 一个五十五岁的独身主义男人,捷克人,拉大提琴,生活拮据。 为了买一辆车而不得以假结婚,女方是俄罗斯人,携带一个五岁的小孩,年轻貌美。 可是结婚不到几天...  (展开)
米克看电影 2024-04-08 06:00:35

用爱化解恨|《给我一个爸》让人敬佩的捷克电影

米克看电影 一开始不大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女人都喜欢本片男主,无钱无势,关键是那么大岁数又一脸胡子,而这些女人又那么漂亮。 后来我明白了,男主在前捷克共产党执政时期,勇敢的不畏强权,敢说话。具体大约是他的兄弟移民西方,他就成了有海外关系的政审对象(某党的体制什么...  (展开)
晚斋主人 2008-02-01 01:00:03

第一次被背景音乐打动

英文:Kolya/中文:给我一个爸 地区:捷克(1996)/导演:扬·斯维拉克 主演:泽德奈克·斯维拉克/丹克·沙维克/阿特·查理蒙 在导演的幽默笔触下,影片蕴涵着一丝悲凉与沧桑,一股与《天堂电影院》一样的美妙与温馨。 电影有动人的配乐、美丽的摄影,电影里很本能地...  (展开)
固力果 2006-12-20 23:21:52

孩子~

最近跟小孩子很有接触,心有感受,他们简直是精灵,尤其是那种小小的,哭都不会大声哭,一点点掉眼泪,躲在角落用眼睛看着周围发生的一切,默默无语,但什么都记在心里,像小猫一样小小的    那样的孩子当你看到他跟你接近,看到发自内心的笑,你真的会很感动,经管你是不怎么喜欢孩子的...  (展开)
涅瓦纳 2013-07-05 11:58:57

Kolja

1988年的布拉格,大提琴手路卡(Zdenek Sverák 饰)丢掉了乐团的工作多时,只能靠为殡仪馆伴奏和修补墓碑为生。这位大龄单身汉在女人面前颇有魅力,他也乐此不疲,但困窘的生活让他不得不违背初衷,与一位苏联女子假结婚以获得报偿。婚后几日,苏联女子转道投奔西德,将五岁幼...  (展开)
金色麦田小狐狸 2012-12-29 23:00:45

爸爸,晚安

可爱的孩纸,好想捏捏脸。哈哈。 55岁的音乐老人,一直坚持音乐和家庭只能选一个。 好色——掀唱歌同伴的红裙摆,目不斜视看大街上穿迷你短裙的美眉,一副认真的和女中提琴手调情。不过他光明正大,大家你情我愿的,虽是好色但绝不猥琐。 贫穷——妈妈生了锈的排水管,一直...  (展开)
豆友187114425 2022-11-22 23:41:39

有乐就有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捷克喜剧父子获奖名片讲述俄国娜杰兹达的5岁儿子柯里亚,因为母亲去西德和情人相会,他留在捷克和外祖母生活。后因外祖母去世,他被交给了母亲假结婚的对象乐团大提琴手卢卡( 本是捷克交响乐团管弦乐队的成员,被解雇后欠了许多外债,无奈与俄国青年女子娜杰兹达假结婚,以获...  (展开)
🫧🫧☃️ 2022-08-08 10:41:22

good

该电影简介由豆瓣网专职人员撰写或者由电影官方提供,版权属于豆瓣网,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1988年的布拉格,大提琴手路卡(Zdenek Sverák 饰)丢掉了乐团的工作多时,只能靠为殡仪馆伴奏和修补墓碑为生。这位大龄单身汉在女人面前颇有魅力,他也乐...  (展开)
阿三 2022-07-07 17:18:15

爱让人们勇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一部电影中有一个可爱的“小主角”时,还有什么理由不爱这部电影呢?! 本片的所设置的背景是个非常特殊、敏感的时期。电影中含沙射影的暗示了政治,充满讽刺意味,东欧巨变给每个普通人的生活带来不一样的影响。真实的表现捷克,充满民族特色。一段纯朴的异国“父子情”体现...  (展开)
阿村 2022-04-10 23:59:20

送给19-22年的一封信.

战争与“非战争”,自然灾害与“非自然灾害”,想要和被要,是有根本性区别. 时间会带走很多,但会留下所想要留下的. 电影带给我们的永远思考当下,选择未来. 举一反三. 动荡不安的社会, 压抑的生活, 扭曲的人性, 时代的创伤. 音乐带来了不曾去过的地方, 温情点燃了黑暗里...  (展开)
joker 2020-03-14 09:42:15

政治加分不好吗

看好多人觉得这片子拿最佳外语是靠政治加分。这些人装神弄鬼的觉得自己又懂电影又懂艺术的。这部片子没有了特定的历史背景,扪心自问,你确定还这么喜欢吗?真正的好电影不能有历史背景吗?我看这部片子就是看的它的历史背景。乱世佳人不好吗?设想如果这逻辑成立的话,蓝风筝...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4条)

订阅给我一个爸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