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的理发师 Сибирский цирюльник (1998)

导演: 尼基塔·米哈尔科夫
编剧: 尼基塔·米哈尔科夫 / 罗斯伯·帕伦伯格 / 鲁斯塔姆·伊布拉吉姆别科夫
主演: 朱莉娅·奥蒙德 / 欧列格·缅希科夫 / 阿列克谢·彼得连科 / 理查德·哈里斯 / 弗拉基米尔·伊林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俄罗斯 / 法国 / 意大利 / 捷克
语言: 俄语 / 英语 / 法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1998-10-30(首映) / 1999-02-20(俄罗斯)
片长: 180分钟 / 275分钟(俄罗斯电视版本)
又名: 西伯利亚的情人 / 情留西伯利亚 / The Barber of Siberia
IMDb: tt0120125
5星
46.3%
4星
40.7%
3星
11.5%
2星
1.2%
1星
0.3%

西伯利亚的理发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802 条 )

热门 /  最新 / 

528 seeme | 北北 看过 2009-03-10 22:41:12

看完最深的感受就是那张年轻略带张狂的面孔,高抬的下巴,骄傲的眼神,还有执着。爱情在这里没有太让我动容,可以用看到的这句话来说明:“爱情本身并不值得我们歌颂,因为爱上一个人太简单了,你处在人生的岔口,选择往左或是往右,会爱上一个不同的人。”在内个青春,谁都会有爱上的人吧。不知道十年之后,他在西伯利亚的树下回忆过去时会怎么想。管它呢。也许就是因为不再相遇,才显得那么美好。

460 U 兔 看过 2009-05-10 16:56:30

和妈妈早晨起来一起看的好片子~多么美妙的星期天呀~我喜欢大雨把我们都关在家里~09.5.10

1316 老袁 看过 2013-03-17 22:28:55

最后一个镜头,我缓缓吐出七个字:“针叶阔叶混合林”

633 JulyChan 看过 2011-09-25 22:17:31

我用全部生命爱过你,用荒凉的残生感应到你,却始终没有跨出那一步,在余生都错过你。

417 ζωήιδ 看过 2009-11-12 18:09:06

火热、冲动、赤诚、无暇,用生命去捍卫的古典式爱情和尊严,大概已经失却并遗留在了那个时代。此片唤回了我对俄罗斯的热爱。

> 更多短评 1280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西伯利亚的理发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47 条 )

沉思的果冻 2006-11-03 02:18:40

关于爱情的无主题叙述-《西伯利亚理发师》

  十年观影侧记之《关于爱情的无主题叙述》       一、   看电影是很私人的事情,比如它的形式,你在电影院里,灯光灭了,音乐响起,你在黑暗中,随银幕上每秒24帧的画面悲喜无定,内心里的波澜或死寂很多时候坐你旁边的人也未必能懂。又或者,在一个周末阴雨的下午,...  (展开)
Anarkia 2012-11-05 21:45:24

十个词帮你看懂西伯利亚理发师

1. Цирюльник 理发师。不同于парикмахер,原本是指中世纪一种身兼理发和外科手术的职业。本片中的含义分为三层:McCraken博士研发的伐木机被命名为Сибирский цирюльник,因为其高效的伐木速度如同理发一般,可以"Straight to the Pacific...  (展开)
木卫二 2006-04-01 03:24:21

浪花与大海

1.题外 这是一个漫长的故事,将近三个小时长的故事;这也是一个流俗的故事,一段爱情牵扯着落难的主角;但这是一个我喜欢的故事,因为它有着剧情、配乐、时代背景的出色组合。有人说只要把《西伯利亚理发师》的男主角移到美国,再把时代背景一换,就是一出彻头彻尾的好莱坞爱...  (展开)
透明龙 2006-08-11 14:24:59

任是稚拙也动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将近夜半,带着些睡意,在老公推荐下看碟。the Barber of Siberia?看到片头古典的红色幕布,我忍不住问,不是Siviglia?老公对着幕布拉开后的那一大片亚寒带森林说,不,就是西伯利亚。 影片开头珍给儿子写信,这个倒叙结构给我一个明白的信号,本片是个悲剧。其实就故事主线...  (展开)
麦子 2011-02-27 12:48:13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的轻 II

“当时你的母亲尽管年纪不大,但仍认为自己是个聪明的女人。因此在与俄罗斯见面之前并没有做好准备。她知道的只是那里有皇帝,鱼子酱,伏特加,熊,还有在俄罗斯有个大公⋯⋯ 她对这一切都很感兴趣,因此她愿意来到俄罗斯。”影片开头,年迈的珍妮执笔对小托尔斯泰如...  (展开)
昭夏 2008-03-18 19:15:03

决不低下高贵的头颅

什么是西伯利亚理发师?那是一种大型伐木机的名字,它在西伯利亚广袤的大地上出现,高大的树木应声而倒,大工业时代的先行官进入了俄罗斯大地,纯朴的俄罗斯人们四散惊逃。 西伯利亚,寒冷,荒凉,流放之地。美国女子珍妮驾着马车寻找她的爱人,那个年轻英俊的俄罗斯...  (展开)
郁寒惜 2012-01-01 14:57:03

For you,a thousand times over

记得最初她揭开幕布,一群年轻的士兵坐在地上嘻嘻哈哈吃着甜甜圈;  记得失去与爱人共舞机会、气得和小狗龇牙咧嘴的安德烈;  记得她染回了发去找他,把一个成熟的、颇具风韵的女人所可以给予的一切给予他,她唤他,my boy,我的少年。  记得他被送上流放的火车,朋...  (展开)
Curious George 2009-12-12 10:47:20

俄罗斯寂寞了

偶然在移动硬盘里发现了写于一年半前的这篇文章,这是俄罗斯文学课的作业。忆往昔峥嵘岁月,我唏嘘不已。或许 拖拖斯基老师已经评上教授了吧,或许他还在给学生们放那些不知所云的电影。我开始怀念他的光头了。 ——————————————————————————————...  (展开)
Maverick 2021-11-22 19:48:43

《西伯利亚理发匠》电影剧本

《西伯利亚理发匠》电影剧本 文/〔俄罗斯〕鲁·伊布拉吉姆别科夫、尼·米哈尔科夫 译/胡榕 1905年夏天。美利坚合众国的一所军官学校。 一排军校的学生进行四人一组的击剑练习之后戴着面罩向操场旁的食堂走去。 一名军邮吹着口哨从坐在长桌旁的那排学生的身旁走过。 军曹:有没...  (展开)

> 更多影评 34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西伯利亚的理发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