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影评 (1623)

七先生™ 2010-07-04 23:06:39

卑微的泰迪熊

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把注意力给了小男孩大卫。 我在这里只想写点话给卑微的泰迪。 泰迪也是人工智能,但他不如大卫高级,也不具有人的形态。可既然是智能(具有部分智慧),它就会希望获得爱。 泰迪教大卫写字,写的内容是:“马丁和大卫是妈妈的儿子,但泰迪不是...” 妈妈的头发...  (展开)
张天翼 2008-03-25 18:46:28

人类啊,你们不配得到永恒的感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小男孩,金发,温柔的眼睛,第一个出厂的机器人小孩。只要启动程序,他就会对作为启动者的父母爱而不渝。一对亲生子重病被冰冻的伤心父母得到了他:David。(David是我最喜爱的英文名) 母亲Monica在几天的犹豫之后,一个阳光淡淡的早晨,启动了David的程序。她抚着David颈后的...  (展开)
席德 2006-11-03 13:29:35

一切假设均基于我邪恶的心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Ⅰ/ "LOVE" 也许在我眼里“love”并没有传说中的高贵。站在医学的角度,可以扯上一堆荷尔蒙、多巴胺之类的玩意——实在难以理解,所以我站在一个普通人的角度:所谓“love”不过是人类使自己“感觉良好”的手段之一。恋人爱彼此的音容相貌,亲人爱共同的血缘基因,朋友爱相处时...  (展开)
defy 2013-05-16 14:15:23

既然这一切只是设定 而并不是自主选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开头真的很像恐怖片啊,大卫突然冒出来不仅把女主吓了一跳把我也吓了一跳。我一直到大卫被抛弃之前还觉得他肯定会突然崩坏然后杀了马丁杀了亨利。 …… 咳咳切入正题。 莫妮卡真的对大卫好吗?我觉得不是,她看他的眼神总是带着防备和惧怕,仅有的呵护也是把他当做了马丁...  (展开)
豆友1120428 2007-08-26 23:48:07

当程序是爱——再看《人工智能》

他的程序是爱。当爱成为他生存的唯一理由,这个孩子无法不穷其毕生去寻找、去等待,千年万载,轮回往复。       “让妈妈爱我”——这样一个简单到极点的愿望,在孩子蔚蓝的眼睛里闪烁。          我又怎么能忍住自己的泪水,为了他,为了他从出生就注定无法抹...  (展开)
cub18 2005-07-11 20:18:58

无主题漫游

感谢库布里克与斯皮尔伯格联手为我们献上了这部《AI》,我相信它将经受时间的考验,成为一部经典。如果这是部库氏单独完成的作品,那么它必将会狞厉而更具穿透力,但斯皮尔伯格为它披上了层温情的外纱,将《AI》制成了块酒心巧克力,醇美而意味深长。作品对人类、宇宙的终级思...  (展开)
方慧 2010-12-11 06:03:42

最孤独的是泰迪熊

电影开头有伏笔:“人可以让机器人对人付出百分百的爱,可是人对机器人的爱不应该负责任吗?”没有人回答。 另外最孤独的应该是那只泰迪熊吧。 他教David写字,写的却是:“亨利是妈妈的儿子,大卫是妈妈的儿子,泰迪不是。” 它没事就拿个针在身上缝缝补补。 David和妈妈一起...  (展开)
似此星辰 2013-07-19 00:23:48

只是因为短评写不下但我又想吐槽

看得太痛苦了,而且绝对不是因为被戳中泪点。 究竟什么材料能在海面下两千年还一点不被腐蚀;究竟为什么整个海洋都结冰了,但海底有个只在雕塑上结了一层冰壳的空荡大厅;究竟为什么外星人非要有头有躯干有四肢甚至还是五趾——以上这些都已经不是槽点了, 我已经可以理解了,...  (展开)
ealin 2006-03-09 15:47:23

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关于电影《人工智能》

“David is 11 years old. He weighs 60 pounds. He is 4 feet, 6 inches tall. He has brown hair. His love is real. But he is not.” 为《AI》写点什么,很早以前就想过,不是要突增悲哀,只是有些东西,看过便不能忘记。一如“他的爱是真的,然而,他不是”。 ...  (展开)
亚比煞 2010-12-16 20:07:03

对你驯养过的一切,负责到底

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 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 《旧约·创世纪》第二章七节 每次读到这里,我都想象那个画面 我始终不是太明白什么叫做“成了有灵的活人” 这件事听起来似乎就像输入了某种程序,然后启动,亚当就活了。 这就是人类最初被...  (展开)
跳芭蕾的鱼 2009-07-06 21:25:02

有没有人觉得他的爱自私且虚无

绝大多数人看了这部电影,会被大卫的爱深深感动,因为他的无私和执着.可是我却觉得特别的虚无和不值得,尤其是看了他被遗弃后的部分. 首先,他的爱很自私.他在乎的只是自己的感觉.他只在乎自己去爱,并且强烈的要求与被爱的对象在一起,很强的占有欲.或许,他只被输入初级阶...  (展开)
Chelsea in KA 2013-02-14 01:27:33

人工智能——之所以打两星的原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开始看完人工智能,总觉得这个小男孩真的很不完美。他对他妈妈的爱,一开始就说了,是烙在芯片上的,也就是说,那本来就是无意识的,机器本身属性的一部分,只要男孩在,他的内部构件还都正常,那么这份爱就不会泯灭,那有什么值得感动的?不过是在说明机器人本身的特性而已...  (展开)
归园 2005-07-09 04:42:04

我一出生,就烙印了你的名字

我一出生,就烙印了你的名字 爱,无条件的爱,直到永恒. 才知道科幻片也可以拍得这样动人. 人类对爱的需求,造就了"小男孩"大卫.他被设定一生只会全心爱“妈妈”一人.然而人类需要怎样对待大卫们?没有人关心,没有人回答. 人类的无法恒定的情感注定为爱而生的他们终将被遗...  (展开)
思考的猫 2006-07-09 22:16:00

两千年的愿望与一天的笑容

在看《人工智能》之前,我已经听说这是部看后会让人心里拔凉拔凉的电影,但是,尽管做了心理准备,看后心里还是感到空空的。我认为这其实是一部残酷的电影,尽管斯皮尔伯格给了片子脉脉温情,但是还是压不住它带给我的沉重感,让人看后心理不是个滋味,却又立刻不知能说些...  (展开)
迷墙上的砖 2012-12-01 22:14:04

好吧,我是来唱反调的。

其实从电影里很多莫名其妙的的元素来看,这部电影想表达的应该远不止“真善美的亲情”这么简单。 但是豆瓣上的影评似乎一面倒的倾向于“真善美的亲情”。翻看短评,“感动的热泪盈眶”“眼泪簌簌的”这类评论充斥着整个页面。排名第一的影评题为《人类啊,你们不配得到永恒的感...  (展开)
不是过去 2010-04-21 17:36:42

库布里克的《人工智能》

斯皮尔伯格的《人工智能》已经成了一种标准,核心想法很亲切,“爱”让机器人有了“灵魂”。他没有要求观者跳出人本位的思维习惯去想象人工智能的各种可能性,所有人都可以愉快欣赏完并充分理解他的意图。我猜测,库布里克那么喜欢刨根问底,他曾经说过要做这个话题的影片,如...  (展开)
长颈鹿 2009-06-29 14:24:53

从技术分析爱

If someone love you unconditionally? should you have the responsibility to love him/her back? 如果这个人很美/帅,也许答案很容易回答。如果这个人很富有/有才华,答案也不难回答。 如果她/他貌不惊人,稀疏平常,穷困潦倒,那么答案又会是什么呢? 如果一只可爱的小猫小...  (展开)
Tim Deng 2009-05-05 13:52:32

上帝和库布里克才热爱人类和诅咒人类——关于《人工智能》的另一个结尾

斯皮尔伯格继承库布里克遗志而拍摄《人工智能》(《AI》),身处生死两界的两位大师的名字联系一起,《AI》更像是一次生死两界的对话,直击人类的恐惧。说起来,《AI》只是第二部让我看得入神的科幻电影,上一部是《迷失太空》。总之,到《AI》为止,科幻这种非常终极的话...  (展开)
jie 2006-01-11 18:27:11

有多少人 能有这样的坚持

花谢的时候,会痛吗? 不会。 为什么呢? 因为花儿知道,有人为了看她们看阳光而来到世上,今生无悔。 不后悔就不会痛吗? 是啊。只要你心里有阳光,你的灵魂就会永远,永远地和阳光在一起。 和阳光在一起,和你在一起,眼睛里就会有阳光。 有阳光的眼睛,永远不会闭...  (展开)
美人隔云端 2018-03-03 20:23:40

机器人真的没有被给予爱人的能力吗?

滔天的海浪,滚滚而来,淹没了城市。 影片开头,因为温室效应,所有的沿海城市都荡然无存,天灾,也是人祸;两千年之后,人类的文明消失了,除了那取代丛林的钢铁都市证明了他们曾经存在过,当然,还有David,我们的小主人公,那个追寻蓝仙女一生的机器男孩儿。 “David,你...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81 82 后页> (共1623条)

订阅人工智能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