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妈打 南北媽打 (1988)

导演: 梁家树
编剧: 吴雨
主演: 董骠 / 沈殿霞 / 张曼玉 / 邓碧云 / 张学友 / 何美婷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8-06-29
片长: 91分钟
又名: Mother Vs Mother
IMDb: tt0095706
5星
10.2%
4星
26.0%
3星
55.9%
2星
6.9%
1星
1.1%
好于 44% 喜剧片

南北妈打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2 条 )

热门 /  最新 / 

5 decidels 看过 2014-01-10 11:35:29

这戏里的客串都算惊喜啊。吴家丽那个时候还带着婴儿肥,麦长青好瘦好帅,郑丹瑞还是那个样子,哈哈哈哈···

3 外星纪--南庄座 看过 2016-12-22 02:11:18

2016-12 邓碧云其实很有气质和演技,沈殿霞就是个黑社会粗俗的大妞,装神马笑面虎啊!假货

2 话事人 看过 2009-09-16 10:48:49

有些三俗的片子,大轮胎带着两人滚的片段感觉很无趣的电影

4 YING 看过 2009-10-06 22:40:52

剧中人物的名字 让人无语了...

1 任仁忍 看过 2022-05-11 00:16:36

央六晚间档,娱乐性很强的家族故事,颇有五六十年代香港喜剧遗风,还是全明星阵容

> 更多短评 3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南北妈打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千寻亿选 2015-03-03 19:28:38

南北妈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邵氏自1985年就全面退出电影圈,转而投向电视,TVB俨然成了第二个邵氏。不过邵逸夫也没有完全放弃电影这一块,比如1990年的师兄撞鬼。然后改名叫做大都会,也出过一些片子,比如审死官,破坏之王。这部南北妈打也是邵氏的电影。 这部电影的由来还要说到德宝公司,自邵氏退出后...  (展开)
野孩子 2008-02-24 11:46:59

初遇·沈殿霞

肥肥,她是香港八十年代的象征。痴肥的形象,不害羞的开心果,没有诱人的美貌,可是,却让人过目不望。 这些年来,香港演艺圈,少了一个又一个人才,随着少了一种又一种个性。他们非主流的形象,试问如今的偶像派艺人,有多少能够做到?没有。我只看见一个又一个长得一模一样...  (展开)
都令 2022-07-11 00:19:24

笑过但也鲜活的都市喜剧

我,我时时都系咁跪人噶啦,跪完之后我就忘了。不过好彩,每次跪人,人地都肯原谅我。你一定要原谅我啊,原谅我。 又系(礼物纸包)砖头,你啊担把仔成日充炮艇,迟早笑死人(穿煲)。 你估我想噶咩,我嫁俾你啊,我够想过好日子了,点知仲衰过够屎。败晒我滴钱唔止,仲要我跟...  (展开)
微妙玄通 2014-01-16 09:39:47

再阅经典

随着老一辈港台巨星的离去,辉煌灿烂的香港风格的电影已经不再,即使港人仍在拍,拍出来的也已经不是港片。港片是一种风格,是由各种个性鲜明、表演独特自然的巨星集体展示的,巨星不在,个性不在,独特不在,风格何存?我为港片失去了自己的个性惋惜,亦如世界失去了沈殿霞这...  (展开)
电影是什么? 2010-11-06 01:33:44

经典的妈打形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是个离不开感情的动物,亲情尤甚!母亲的形象是一辈子都抹杀不掉的。邓碧云在众多作品中塑造了众多母亲的形象,本片就是其中一个。忘不了那个大眼镜下慈爱的母亲的眼神,这是香港的“众人妈打”,她的出现,是七八十年代香港人的精神慰藉,使脱离祖国大陆母亲,缺乏安全感...  (展开)
郭小镁 2008-11-05 23:04:08

我的第一盘录像带

还记得上世纪90年代,家里买了第一台录像机,买的第一盘电影录像带之一,就是这部《南北妈打》。我在那个电视上不放电影的时代看了无数次《南北妈打》,直到搬家时遗失了这盘录像带。直到现在我仍然能背出这部电影的台词,以至于可以边看着电影频道的播出,边能找出这版内地配...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名字有误 来自酸梅汤 9 回应 2022-05-17 17:35:2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南北妈打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