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某一天 One Day in September (1999)

导演: 凯文·麦克唐纳
主演: 迈克尔·道格拉斯 / Ankie Spitzer / Jamal Al Gashey
类型: 纪录片 / 历史 / 运动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 瑞士 / 英国
语言: 德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1999-10-22
片长: 94 分钟
又名: 九月的一天
IMDb: tt0230591
5星
27.1%
4星
57.5%
3星
14.2%
2星
0.5%
1星
0.8%
好于 15% 纪录片

九月的某一天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九月的某一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0 条 )

热门 /  最新 / 

1 老泰瑞 看过 2011-06-25 01:33:53

和平的刽子手——仇恨 PS:本片的镜头与OST都是精品,很有收藏价值,导演是带着历史的忏悔去采访恐怖分子的,斯皮尔伯格的与之相比就逊色多了。

5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8-07-16 21:46:22

叙述极为冷静,看似不予置评的视角相当具有欺骗性,最后九位在机场遇难的以色列遇难者遗体照片往那一摆,太有杀伤力,以后谁跟我说德国人严谨我就让他们看这片子。

1 凌子本凌 看过 2017-09-10 20:23:03

Macdonald真的是一位很有个人风格的纪录片导演,这些风格延续到了他的长片中,剪辑和配乐都是堪称完美的。奥运会上发生了这样的惨案,足够讽刺,事后巴以双方似乎都没有任何后悔,电影里也探讨了这个问题,这事无关对错。全片带着对当时德国反恐系统的控诉,当时的德国政府无疑是不作为的。

0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21-06-09 03:59:30

勉强两分。看睡了。原创内容主要是采访当事人——包括巴勒斯坦恐怖分子、运动员死者家属和摩萨德官员,以及几个第三方。其它画面基本是当年新闻等视频的拼凑了,再加一点技术手段:机场解救行动的示意动画。反正技术层面看不到什么东西。内容组织基本分三块儿:运动员死者的无辜和家属的痛楚、德国疏于安保而事后又急于撇清关系的应付态度、巴以双方对事件的不同反应。编导在每一个方向上都浅尝辄止,没有什么狠料或者独特视角,全... 勉强两分。看睡了。原创内容主要是采访当事人——包括巴勒斯坦恐怖分子、运动员死者家属和摩萨德官员,以及几个第三方。其它画面基本是当年新闻等视频的拼凑了,再加一点技术手段:机场解救行动的示意动画。反正技术层面看不到什么东西。内容组织基本分三块儿:运动员死者的无辜和家属的痛楚、德国疏于安保而事后又急于撇清关系的应付态度、巴以双方对事件的不同反应。编导在每一个方向上都浅尝辄止,没有什么狠料或者独特视角,全片能称得上料的东西有:恐怖分子绑架以色列运动员时,远处的空地上其它运动员若无其事的闲逛或打乒乓球;德国扣下三个恐怖分子后和阿拉伯人勾结以劫机事件为由头又把人放了,还有几张模糊处理的死人照。至于绑架事件背后的起因啦、机场驳火过程啦,这些深入或者刺激的内容都无。配乐用了《Immigrant Song》等时代金曲 (展开)

7 蒙托利沃 看过 2015-08-24 16:13:09

影片中活下来的恐怖分子Abu Daoud在自传中写到,“那天阿拉法特是看着我们上飞机去执行任务的,他还说真主保佑我们”

> 更多短评 12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九月的某一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leafalone 2009-03-05 15:00:55

Dizzy

几个场面令我打颤:一是当第二名以色列代表团成员遇害后,在被恐怖分子占据的建筑外,仍然有他国运动员在悠闲地打着乒乓球或者晒太阳;二是在机场围观的人们兴高采烈将其当作一场秀的神情;三是西德政府将奥运的继续进行放在第一位,而以色列政府把政治犯们放在第一位,没有人...  (展开)
南方都是暴 2006-05-13 20:08:57

影片简介

影片简介:   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成为了政治的牺牲品。巴勒斯坦“黑色九月”组织突击队员在奥运村以色列选手居住区先杀害了2名运动员,再劫持了9名人质,并提出让以色列马上释放在押的200多名囚犯,奥运会因此被迫暂停了一天。片中抖露出事后被关押的恐怖分子有三名从狱...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ilmare1997 2009-03-04 13:49:20

真实的残酷

1972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慕尼黑举办,巴勒斯坦恐怖分子潜入运动员村,绑架了以色列的运动员及教练作为人质,以释放数名政治犯为交换条件。最终,营救行动失败,11名人质无一生还。 该片以纪录片的手法,讲述了“慕尼黑惨案”的整个过程。纪录片的好处就在于它让我们更贴...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慕尼黑惨案之后 来自悲`馨 7 回应 2018-07-11 00:55:32
配乐的几首歌谁知道啊!!! 来自李小白撕裂了 1 回应 2018-07-11 00:51:29
震撼 来自寻常 2008-11-07 17:12: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关于《九月的某一天》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九月的某一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