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露丝 Citizen Ruth (1996)

导演: 亚历山大·佩恩
编剧: 亚历山大·佩恩 / Jim Tayler
主演: 劳拉·邓恩 / 斯薇兹·昆茨 / 玛丽·凯·普莱斯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6-08-24
片长: 106 分钟
又名: 威威小婦人
IMDb: tt0115906
5星
17.6%
4星
50.6%
3星
28.5%
2星
3.1%
1星
0.2%

公民露丝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6 条 )

热门 /  最新 / 

2 米粒 看过 2013-10-30 03:19:11

邓恩父女跟佩恩都搭过戏啊,这部处女作很大胆,讽刺了美国的堕胎问题,每个人物都或多或少地有点讨厌(佩恩的早期特色)。虽然少了一些后来的幽默成分,但的确是个很不错的开局

3 Dustbunny 看过 2016-07-30 23:31:06

哈哈哈,一群神经病,结尾太亮了。不喜欢好莱坞的戏剧性,不过这部电影足够讽刺。

1 多次元咸鱼 看过 2023-04-13 23:38:04 北京

蛮有意思的处女作。露丝可以换成任何人,堕胎可以换成任何事。这不就是民主党派和共和党派争夺公民选票的再现嘛。

0 HurryShit 看过 2011-07-26 20:22:49

「公民」社會的困境。原來Ruth聽的那捲錄影帶是安麗...

3 PortaBubbleJoe 看过 2018-09-11 15:10:01

我算看明白了,佩恩早期就是拼了命地黑,不止是黑劣根性,黑左右派,黑伪民主,黑话语权,他更瞧不起的是好莱坞善恶分明的人物填鸭,他要讲就讲无赖乏味的人性和充满人性的无赖乏味,他看到了道德绝对主义的“价值”。

> 更多短评 1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公民露丝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易速利 2012-07-22 10:00:15

美国女人堕胎有多难?

经由上天赐予,每一位女性都有抚育孩子的权利,除非她主动放弃。 不过遇到露丝的时候,你可能跟我一样,多少会有些犹豫,她是亚历山大•佩恩导演的第一部剧情片《公民露丝》(Citizen Ruth)的主角。露丝已经有了好几个孩子,但全都不在身边,有的由哥哥托管,其他的交给政府...  (展开)
Sandra·Xue 2017-12-28 15:43:46

公民露丝

没有字幕光听果然是锻炼了思维,佩恩是天才,美国堕胎制度管理严格,为什么堕胎比例和中国也相似,pro-choice几乎是女性主义的文本练习,Ruth说My body belongs to me,等同于直接呼应ecriture feminin,话语被挤压溶蚀,她要发声,是呼应Can the subaltern speak?最后携巨款逃走...  (展开)
乌拉拉兰 2017-11-11 08:59:03

1. 高度自治的民间团体

对于堕胎这个问题,我的default看法就是pro-choice,所以很不理解pro-life的支持者到底在瞎嚷嚷什么,是不是管太多?因为不理解,所以有偏见,相比于看文献或法院判决。感性的我觉得看一部电影能收获更全面、更深入的感悟。很幸运,看了部好电影。整理下笔记,理清下思路,今早...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相对年轻的劳拉邓恩 来自米字路口 2023-07-06 02:17:17
字幕 来自哪吒男 3 回应 2014-11-05 23:10: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公民露丝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