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1983)

导演: 俞凤至
编剧: 陈韵文
主演: 张国荣 / 翁静晶 / 杨群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3-05-12(中国香港)
片长: 82分钟
又名: First Time
IMDb: tt0085545
5星
27.9%
4星
24.3%
3星
39.3%
2星
6.7%
1星
1.9%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第一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2 条 )

热门 /  最新 / 

4 最幸运的幸运 看过 2022-03-05 11:00:43

2022.3.5 看完张国荣61世提到了这部,所以来看看。画质略差,但是挡不住青春洋溢的张国荣和少年感,也许会变也许不齿,在那个混乱的年代里,或许有一点真心?

6 游牧人·芳汀 看过 2012-01-15 02:56:54

简单普通的小片子。本意去看传说中白衣牛仔裤的翁静晶时尚造型,不料大失所望,1980~1981是她少女时代美貌的巅峰期,此后跟了大她三十岁的刘老头后就被“采阴补阳”,渐渐走下坡路。在片中显得熟女高挑,服装倒不错,一头短发简约干练。其中一套白衣蓝裙跟罗马假日里的赫本很相似。

0 醉梦·聊生 看过 2023-08-12 19:06:01 四川

一群被看衰的年轻人,哥哥的角色更成熟了,相比欠下几万赌债无力偿还的好友阿宝,他只是没工开,无所事事而已,他与翁静晶的爱情是影片为数不多的值得回味的部分,影片剪辑凌乱,不乏一些低俗的场景,最后的定格尚可,哥哥奔跑着喊小莹,声音飘散在风里。

2 浩子菌 看过 2015-01-01 00:38:56

又或者张国荣的《第一次》

0 Lelia🌈 看过 2020-05-14 04:08:25

怀念我第一次爱上的香港... 83年这难忘的一年。比《柠檬可乐》《烈火青春》都要温柔的《第一次》啊

> 更多短评 1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第一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八口 2017-08-24 22:31:23

何妨平淡试,何妨全力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再次声明,作为一个电影爱好者,我对影片的画质真的有极高的要求,但是为了哥哥,我忍!于是乎,望着时而被哥斯拉入侵的画质,我选择沉默是金。并用哥哥自己也记不住的座右铭(参考今夜不设防的采访)安抚自己——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因为,我想了解的,是这个男...  (展开)
小木木 2020-11-22 00:16:04

张国荣-

我以为的第一次是歌曲的《第一次 》 张国荣-第一次 独自困惑心中有结你要让我知 求你休迟疑 讲出你心里事 尽量暗示心中有刺你要让我医 一生际遇 乐与苦 必须经过第一次 不快乐 怎解决一切事 放开隔膜与矜持 你不应幼稚 爱这一个字 孕育着无限意义 难求缘份至 难求全合意 始终都...  (展开)
lilac 2023-07-17 22:19:30

Leslie值得一看的早期青春片

香港青春片里常有的元素都有:反叛、颓丧、迷茫、暴力、性的张力…富家子弟和底层小哥…不需要太多的前因后果,就是那样一种情绪挥之不去…Leslie早期的几部青春片里,这一部的人设不让人讨厌,少了几分孩子气和柔弱感,忧郁反叛不忿加上内心善良温柔的角色设定,让他的男性魅...  (展开)
我我我要逆风去 2015-06-03 20:57:38

Leslie

只想说荣少的侧颜真是无敌,83年的电影剧照就有种写真集的乱入感了!不过,这部电影的剪辑真的应该再去好好学习一下,怎一个乱了得!看完电影想了半天,没找到电影主题所在!仅仅是被荣少忧郁的气质,无敌的侧颜,迷得晕头转向~同时,Leslie拍抽烟的镜头是80年代开始就已...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Célès 2011-04-24 12:46:31

《第一次》背后的秘密

1,片名 这部电影的片名原来为《洋紫荆》,上映时才改为《第一次》 2,香港电影圈有所谓“五穷六绝七翻身”,意思是五六月份的档期是最差的,学生要考试,一般来说大片不会在这两个月推出,七八月份暑假才是电影的黄金档期。 问杨群(导演)有否担心影片在“五穷六绝”的日子...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片尾曲是什么 来自aaaliisoon 2023-05-07 00:39:42
在线看吧 —>~~ 来自收音鸡·耳東 7 回应 2022-02-21 23:24:38
1983.5.11《大公报》之《张国荣与翁静晶》 来自游牧人·芳汀 2012-06-29 04:37:4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第一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