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孩子们 Les enfants terribles (1950)

导演: 让-皮埃尔·梅尔维尔
编剧: 让-皮埃尔·梅尔维尔 / 让·科克托
主演: 妮科尔·斯黛芬 / 爱德瓦·德米特 / 蕾内·科思玛 / 雅克·伯纳德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1950-03-29
片长: 105 分钟
又名: The Strange Ones / Jean Cocteau's Les enfants terribles
IMDb: tt0042436
5星
18.0%
4星
42.1%
3星
34.2%
2星
4.7%
1星
1.0%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可怕的孩子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1 条 )

热门 /  最新 / 

4 胤祥 看过 2012-08-21 20:05:44

谷克多恨不得自己上吧。比起[沉静如海]差远了,梅尔维尔的水准根本没发挥出来,顶多算个执行,完全还是谷克多自己的调调。真实物-相似物这个主题是否启发了罗伯-格里耶的影片?

0 大宸 看过 2010-12-05 19:35:38

多一星给Jean Cocteau.....

0 齐衣 看过 2023-06-27 17:48:10 日本

在这部不知道是谁的杰作中,我没有找到任何梅尔维尔的踪迹。“这不是我在电影院看过最差的电影,但却是唯一一部我故意说 ‘去他妈的 ’并中途退场的电影。 我姑妈快死了,我的头很痛,我无法再忍受这愚蠢的废话,这是我今年看过的最差的电影之一。”——转自letterboxd,老实说,这条评论没有超过我的感受,因为这边可是牢底坐穿了哈哈。

6 思阳 看过 2009-08-31 04:59:54

同性之恋,兄妹之恋,有人专横狂妄,有人懦弱封闭,最终导致毁灭的占有欲与自私,成就了这个难得的五十年代经典

3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16-04-02 01:09:01

顺便脑补了一下Philip Glass致敬Jean Cocteau所作的同名专辑作本片配乐……简直约赞啊!另,从某些方面说,对《戏梦巴黎》有影响?

> 更多短评 3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可怕的孩子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松鼠日藏 2008-07-25 14:58:54

关于《可怕的孩子们》的一些琐事

◆《可怕的孩子们》是让•考克多最有名的小说,他看过梅尔梅尔的第一部电影《沉静如海》后,决定让梅尔维尔将他的小说搬上银幕,并提供了一千七百万法郎的制片费。特吕弗说:让•考克多最伟大的小说成为了梅尔维尔最伟大的电影。 ◆梅尔维尔不满意电影的男主角Paul由Ddouar...  (展开)
宋时岁 2022-10-14 00:18:20

天才的角逐

科克托的所有影视作品可以说都是《诗人之血》的延伸,在玩概念写故事的方面他是天才,但如何拍故事那一块缺失了,不过他非常的自我以及自恋,天才的通病。《可怕的孩子们》作为梅尔维尔的成名作节奏太奇怪了,像有两名斗士在暗暗角逐,明明一开始科克托是欣赏梅尔维尔才出资请...  (展开)
肖萌 2010-12-03 02:05:44

特吕弗说:"让.柯克托最好的小说成为了梅尔维尔最好的电影

特吕弗说:"让.柯克托最好的小说成为了梅尔维尔最好的电影...<可怕的孩子们》是电影史上罕见的真正散发出气味的电影,那是孩子病房里的味道。它的情节在喘息声中发展、上升,犹如体温表上让人不安的折线。这首在医院中咏诵的诗永远不会过时,无论如何,只要我们——年轻抑或年...  (展开)
24格 2008-02-14 23:31:08

无题

魔障随人出生那刻就已存在,随人成长而成长。其中自私历来为难以克服之魔障,每个人都会经历它。也许在英雄主义面前它会销声匿迹,然而,它是否换了一种形式出现?不得而知  (展开)
barryk 2011-05-27 12:54:56

属于诗人的电影

法国的电影导演们似乎是全世界中最喜欢也最善于刻画各种各样情感的一群导演,什么女孩爱上男孩,男孩爱上女孩,男孩爱上男孩,姐姐爱上弟弟,弟弟依恋姐姐,这些看似清晰或者暧昧的情感永远是他们最乐于表现的电影主题。 电影本身:无比契合影片风格的电影配乐,看似不经...  (展开)
薇薇恩小姐 2006-04-21 13:46:35

古克多 梅尔维尔 贝托鲁奇

古克多的〈美女与野兽〉,觉得art director的作用甚于director。美仑美奂与恐怖阴郁共存,——与德国表现主义马戏团式美学趣味的恐怖味道不同。从墙壁中伸出“人手的烛台”让人想起蒙马特尔和蒙巴那斯的那群“伟大的疯子”,没错,就是〈巴黎的盛宴〉中被作者用诙谐的语调描述...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菲利普·格拉斯 Philip Glass 13岁的时候配乐的? 来自摇滚死兔子本不应该是一个顽主 2 回应 2019-04-16 21:15:30
Paul向他姐泼牛奶的时候 来自bayer04 2 回应 2012-03-18 15:43:13
关于Gerard这个角色 来自惧色 2 回应 2011-11-25 03:19:33
Gérard这个人物的意义 来自amelie 1 回应 2011-11-25 03:17:05
来自▲T E 1 回应 2008-07-23 15:46:2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关于《可怕的孩子们》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可怕的孩子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