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母养母的战争 Losing Isaiah (1995)

导演: 史蒂芬·吉伦哈尔
编剧: Seth Margolis / 妮奧美·芳娜
主演: 杰西卡·兰格 / 哈莉·贝瑞 / 大卫·斯特雷泽恩 / 小库珀·古丁 / 黛茜.伊根 / 马克·约翰·杰弗瑞 / 塞缪尔·杰克逊 / 茹瓦·李 / 雷吉娜·泰勒 / 拉塔尼娅·理查德森 / 杰奎琳·布鲁克斯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5-03-17(美国)
片长: 111分钟
又名: 失踪的艾赛亚 / 失去伊萨亚
IMDb: tt0113691
5星
12.8%
4星
36.9%
3星
43.3%
2星
5.3%
1星
1.8%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生母养母的战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7 条 )

热门 /  最新 / 

1 oDD-O-o 看过 2021-02-27 01:12:03

影片的结尾固然是一个不能令人满意的答案,但显然并非是编剧的问题,这个问题太难解了。影片有意思的点是如何利用视觉元素来暗示生母会赢:兰格打官司期间的妆基本处于失心疯状态,而贝瑞总是优雅端庄;更不必说白人家庭的确不经意间反复流露出一种优越感。当然影片提出的问题显然已经并非一部影片可讨论清楚的了。

1 Delirious 看过 2010-09-06 21:00:56

戛然而止……结局毫无意义

1 Holly 看过 2019-11-29 13:12:04

天呐,原来是蓝姨,年轻的时候太美了。随着年纪的增长,多了些凌利的感觉。弹幕都在骂亲妈,同情养母,我感觉是挺矛盾的,共同养育,尽量将对孩子的伤害降最低,结局挺好的。

1 Granite_花花 看过 2018-01-14 21:47:29

本片所讲述的故事有着很尖锐的话题性,并且在两位女演员精彩的表演下,观众也很容易为之动容。然而导演并未对事件背后所产生的意义和影响进行深入探讨,结尾的俗套设置更是利用了美式价值观罢了~

3 意马独自去 看过 2012-02-29 21:53:24

美国男人啊 律师问你两句就全招了 搁这儿 男人头上顶个避雷针也不能说是啊 种族 亲情 以赛亚需要共同呵护才能成长 地球也是

> 更多短评 8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生母养母的战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独行者 2021-04-26 16:19:14

爱才是母亲

因为吸毒将自己的儿子丢在垃圾桶里面一整夜,如果不是清洁人员小心,怕是会被机器绞成碎片.这是生母,今后的人生岁月里她认为自己的孩子已经死了,所以她放浪形骸,继续吸毒、颓废的消磨生命.直到有一天她的儿子还活着,被一个白人家庭所领养,被认真地宠爱,那一刻她想要回自...  (展开)
被忘记的Nancy 2020-02-28 23:26:40

到底是谁在“种族歧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大致总结下故事情节 1. 黑人母亲,贫穷、吸毒,不小心把孩子丢在垃圾桶里忘了及时拿回去,导致孩子丢了,且自己以为孩子已经死了; 2. 孩子意外被白人救助,且被一个专门跟孩子打交道的白人社工领养; 2. 黑人母亲因为偷东西、吸毒然后被改造了,改造后出来过上了正常的...  (展开)
錢多多 2019-10-31 11:26:26

母爱伟大

该片讲述了一个黑人亲生母亲由于吸毒,把刚出生不久的儿子丢弃在垃圾堆里,被人捡到送往医院,同在医院多年的白人护工看到这个可爱的小生命,心生怜悯决定收养这个小家伙,小家伙在白人家庭幸福快乐的成长到四五年,同时黑人母亲通过监狱改造戒掉毒瘾,重新回归社会生活。心里...  (展开)
錢多多 2019-10-31 11:26:20

母爱伟大

该片讲述了一个黑人亲生母亲由于吸毒,把刚出生不久的儿子丢弃在垃圾堆里,被人捡到送往医院,同在医院多年的白人护工看到这个可爱的小生命,心生怜悯决定收养这个小家伙,小家伙在白人家庭幸福快乐的成长到四五年,同时黑人母亲通过监狱改造戒掉毒瘾,重新回归社会生活。心里...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以赛亚,这是个好名字。 来自十月 2011-11-28 09:14:18
以赛亚,这是个好名字。 来自十月 2011-11-28 09:14: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生母养母的战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