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臣人子小命呜呼的影评 (29)

what 2009-09-01 16:23:09

一命呜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罗森克兰茨和吉尔登斯特恩已死》(Rosencrantz and Guildenstern Are Dead)是汤姆·斯托帕德(Tom Stoppard)最出名的剧作之一,曾获得1968年的托尼奖。现在这部戏剧已经和《等待戈多》,《秃头歌女》等齐名,成了荒诞派的代表作。该剧和斯托帕德的其它作品让他成了“莎士比...  (展开)
五行缺水 2016-03-02 08:44:41

《君臣人子小命呜呼》:中了荒诞的埋伏

原文地址:http://www.qh505.com/blog/post/3487.html 又名:罗森克兰茨和吉尔登斯特恩已死。名字是莎士比亚《哈姆雷特》的最后一句台词,名字是汤姆·斯托帕德获得1968年托尼奖剧作的题目,名字也是电影最后向国王汇报“旨意已达”的结局,一个早就安排好的剧情,一个早就设...  (展开)
230个空间群 2014-06-23 13:37:47

拼接点

一部好好的哈姆雷特换个视点排一遍,这不算完,也不算新鲜;换个视点再打碎掉,打碎掉再拼起来,比较有意思。从哪里打碎掉?所有不确定性的东西——那些歧义的句子、可以互换的人名、既在戏里又在戏外的场景和人物、自由度非整的空间——所有那些确定性碎片的边缘。 一串问句...  (展开)
疯不列颠 2017-08-23 17:05:24

热评错了!Hamlet最后一句话是福丁布拉斯说的:去,叫兵士放起炮来。

专门查了一下,最后的话是Fortinbras说的。 那篇热评看了一下写得不错但是不清楚的东西不要乱写好吧,会误导多少人呀! ************************************** Fortinbras. Let four captains Bear Hamlet like a soldier to the stage, For he was likely, had he been pu...  (展开)
寻我记 2015-06-17 23:40:19

王尔德对这两个角色的的评论

纵 览 古 今 戏 剧 ,我 不 知 道 还 有 什 么 能 像 莎 士 比 亚 对 罗 森 克 兰 兹 和 纪 尔 顿 斯 丹 的 刻 画 那 样 ,达 到 艺 术 上 无 与 伦 比 的 高 度 ,或 者 能 在 观 察 精 妙 的 暗 示 上 更 胜 一 筹 。他 们 是 哈 姆 雷 特 在 学 校 时 的 朋 友 ,...  (展开)
Brasidas 2009-09-30 22:24:51

No! or Yes…

在激情的历史中,“舞台中的退场就是人生中的出场”,哲学(Guildenstern)与科学(Rosencrantz)这对小兄弟最后也免不了"deaths for all ages and occasions” 的结局。 已经感觉到解脱的科学最后还不免盲目跟着哲学用作为必然带有忧郁的否定的闭目来实践哲学对死...  (展开)
Dahmer Tah 2008-07-01 14:02:08

表演死亡的艺术高于一切

Gary Oldman那时候能演得傻傻的,Tim Roth那时侯也天生丽质精骨儿着...这电影抓着荒诞与思辩的乐趣不放,却也难免多了一丝戏剧式电影惯有的无聊(毕竟哈姆雷特的剧本有点太烂熟了)。我居然能看完!除了觉得看这二人在里面如何玩票有点意思以外,电影本身的确还是比较颠覆的,...  (展开)
夏川南 2016-05-14 19:35:01

生之荒诞可笑,死之在劫难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罗森格兰兹和吉尔登斯吞已死》 最近莫名其妙地迷上了汤姆·斯托帕德。虽然《罗》还是我看过的第一部他的戏,但早在之前戏剧课上,当老师说有个英国作家给《哈姆雷特》里冤死的两个同学专门写了个戏时,我就已经对这个人产生了好感。这个借用莎翁原文的剧名,本身就已戏谑味...  (展开)
Vatican Cameos 2013-08-07 16:59:08

笑抽了~

笑抽了〜深深的存在主义烙印加上嘲讽式的幽默简直绝配〜哈姆雷特中两个微不足道的小角色在其中真实又荒谬的存在着,一个代表哲思一个代表科学思想,争辩着却总找不到他们存在的终极意义,because, there's no such a thing as absolute rational existence at all, the onl...  (展开)
YukioPB 2023-12-17 19:53:16

主角狗带的喜剧

我对这部片子的期待还是挺高的,以为是类似于《是大臣》那样的政治喜剧,再看阵容,加里·奥德曼,1900,还有权力的游戏的大熊,期待值妥妥拉高。 故事主要是围绕加里·奥德曼和蒂姆·罗斯两人饰演的角色,我现在一看到两人就容易跟没头脑和不高兴对号入座。一开始是加里·奥德...  (展开)
第六号病人 2021-12-13 11:56:32

虽然在讲死亡,但和死亡没什么关系

我觉得看这个电影需要一些创作的经验。因为电影涉及三个问题: 1、一个角色存在,其意义是否仅在于提供情节?角色之于作品,亦如人之于世界。因为文学作品是对于现实世界的模拟与反映。死亡作为对于一个角色的“否定”,其意义在于何处? 2、一个情节存在,其意义是否仅在于提...  (展开)
QuidProQuo 2012-10-02 23:03:55

生存還是毀滅 這句話沒有人聽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 王子倚著雕像說著 「To be or not to be, it's a question.」的時候,前半句是默然無聲的,王子只說了後半句,因此Rosencrantz和Guildenstern註定只能聽到一個疑問。 可這是對什麽的疑問呢?他們永遠也不會知道了。 就好像Guildenstern在死前問先知的那樣...  (展开)
女孩为何八重嘤 2019-06-01 02:51:16

没头脑和不高兴必须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同人diss官方大作?……好吧这电影台词我就没听懂的,听到句“啊我遇害了”还笑场了。就我这要死的鉴赏力还看完一次记忆深刻一年后又看一遍,我想原因有三个:一是第一遍没看懂,二是第二遍就能看懂了?找个“时机”再看吧,不一定要懂成什么样——因为三是我看得这么抓脑壳还...  (展开)
我拖鞋呢 2023-12-25 10:04:57

君臣人子小命呜呼!

又名《穿进莎士比亚的书里成为路人甲了怎么办》萌萌哒的哈姆雷特同人电影,龙套版《苏菲的世界》,通俗版《等待戈多》,不存在生存,也不存在毁灭,生活是一出荒诞戏。 两个NPC男主CP感拉满,颜值也不错,特别是罗森克兰茨,不对是吉尔登斯特恩!啊随便啦,反正剧里的人也没分...  (展开)
Little Soul 2023-07-05 09:14:07

Rosencrantz And Guildenstern Are Dead -一部从最开始就已经知晓结局的电影

这部电影取材于莎士比亚的著名悲剧“哈姆雷特”,如果我们在看电影前事先看了它的英文标题,就大概知道它的主要内容了-它站在哈姆雷特中两个配角的角度,并且它是一出注定的悲剧。 电影带有很明显的戏剧色彩,电影里罗森克兰茨和吉尔登斯特恩(以下简称罗森和吉尔)的对话占非...  (展开)
煎饼菓子兔 2011-08-04 22:42:02

不过是殊途同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荒诞喜剧永远是我的心头好。 两个在《哈姆雷特》中非常微小的小人物,在这出剧中被推上了前台。一个因为看到了命运的困惑而暴躁不安,一个无数次接近创新的边缘,但不管怎么挣扎,最后都会被不知名的牵引拉回原路。 一个名为“演员”的角色,他该是本剧作者或造物主,带着哈...  (展开)
第五大道东 2022-12-02 04:30:15

1

如果愿意,可以将其视作一篇对以“哈姆雷特”为名的存在问题的电影论文,从开篇的76次掷硬币游戏到片尾“we are on the same boat”的象征实体,总是言过其实却不惊波澜的冷笑话总是带来一股被戏剧叙事要求所不断催动的森然寒意,那道我们用以区隔戏剧与真实的边线:真正的存在...  (展开)
Sinamor 2022-04-30 13:18:30

Rosencrantz还是Guildenstern?

1. 永远向上的硬币(宿命?荒诞?时空的停滞) 2. 像做梦一样不记得开头,不记得自己从哪来到哪去,名字搞混(身份缺失,或是名字不重要) 3. 忽然出现又消失的戏班子(消失时硬币忽然变成了反面,为什么),忽然来到王宫(王宫是个不断绕圈子的地方) 4. 两人完全状况外,只是...  (展开)
散木 2022-02-06 13:29:38

Rosencrantz and Guildenstern Go Boating?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Really a middle-brow film with lots of fun and play, but not without some eeriness, especially when the uncanny presence of the Shakespearean dialogues punctuates the duo’s absurdist exchanges. They are thrown into the play and involved in the events that ...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9条)

订阅君臣人子小命呜呼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