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巷少女的影评 (27)

糊糊仙 2010-10-13 01:22:30

自我保护哲学

我楼下住的是我以前的同事,她打开窗子一抬头就能跟我说话,如果我在屋子里,哪儿都能听见她呼喊的声音。以前一个公司上班的时候我们俩说话的次数都能数清,后来我搬家来这里在电梯里碰到互相都觉得很诧异。 我们俩都是单身。有段时间,她隔三差五的在下面喊我一声然后上来...  (展开)
mimi 2008-06-29 20:31:08

《黑巷少女》-一部讓人心碎的故事,愛上朱迪·福斯特從現在開始

很感動自己在無意之中發現這部片子,當看簡介的時候,讓我想起《水果硬糖》,很多人都說當年18歲的艾倫·佩姬是個天才,的確,她是一顆不可多得的明星,未來的路長之又長,一個童星(18歲前的演員)如果可以遇到好的劇本,那么她才會有發揮的場所,而艾倫的命運還是未知之數,...  (展开)
刀叢中的小詩 2010-08-06 09:53:27

我看过你十三岁时的身体

仿佛一切都是真的 黑色少女住在小镇一角 和着她的些许雀斑 微笑时可爱的小缺牙 谁也不曾看见她的微笑 还有她的爸爸妈妈 其实他们早已经死去 她关门开门,仿佛这是真的 但我却突然地喜欢上她 在爱管闲事的警察叔叔背后 杀死多嘴房东和她的变态儿子 仿佛这自由也是真的 在这...  (展开)
mason 2019-06-30 22:34:18

关于本片,一些幕后花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女主角Rynn片中年龄是十三岁,拍摄时演员Jodie Foster也正好是十三岁。 2、Jodie Foster在片中戴了假发,因为她本人头发要短得多。(所以你们吐槽“一个戴了假发的正太”是真的😓) 3、1977年本片获得土星奖最佳惊悚片和最佳女演员,至今Jodie Foster仍是土星奖史上最年轻...  (展开)
2011-02-17 23:01:23

住在北京就是这种感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偏爱警察这个角色甚至他的言论:   “在这里,人们刚开始看起来有些冷漠,但时间久了之后,你会发现,人们更冷漠了。”   “我不敢相信人们喜欢诗人。”   他帽子上套着的透明塑胶浴帽,合理的讲是因为小镇多雨的天气,引申的想未免不是小镇居民意识隔膜的象征。这...  (展开)
ephemeral_Judy 2016-07-09 09:01:26

For the Little Girl Who Lives Down the Lane

There's a woman coming to my house, smoking her gold-tipped cigarettes I gave her the loveliest smile I could pretend Even though deep inside I've been vomitting for hundreds of times What can I do? I just have to do my father told me to Did you sip the tas...  (展开)
Napa Valley 2014-05-05 02:49:31

纯真是肤浅的

意外地看到了这部76年的影片,实在是惊艳。 同样是写童年, 实实在在把《纳尼亚传奇》之类的儿童片甩出了好远。 由于父亲身患绝症,母亲是个虐待狂,女主角很小的时候就和父亲一起杀了母亲,而且在父亲死后,小女孩就一个人住在租来的屋里,要和房东太太、房东的变态儿子以及...  (展开)
qmcplqsx 2020-06-26 09:36:39

一些感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情节特别紧凑,一丝拖沓也没有。我想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本片恰到好处的配乐,惊悚时的刺耳,rynn和mario做了无法回头的事感情却越来越深时的哀伤悠扬,让人沉迷于这两人纯粹的爱情时也隐隐地为他们的将来感到担忧。他们的相遇与结合颇有些亡命鸳鸯的意味,让我想到了历史上那...  (展开)
七号影库 2020-02-14 12:02:37

年纪轻轻独挑大梁,来看看两届奥斯卡影后十三岁时的样子

人们往往会对孩子们指手画脚,试图把他们变成自己想要其成为的人,什么时候才会让孩子们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们都年轻过,都叛逆过,或许多一点理解孩子们才能更健康的成长,毕竟我们只是他漫漫人生长河的一个开端而已。 七号评分:7.57 剧 情 简 介 刚满13岁的少女莱恩(朱迪·...  (展开)
流氓土兔子 2009-05-07 10:41:02

关于生存的哲学

看了有感触,佩服里面的Jodie,这样的小孩很容易吸引我的眼球,我只看到一个为了生存不顾一切保护自己的小女孩,冷静理智得让所有大人都要诧异,其实,她也只是个小孩,非常厌恶里面的Hallet先生,这种人要是出现在我身边我非唾弃死他不可,孩子们,坚强得活下去吧,突然发现不...  (展开)
驳訓 2023-12-04 20:39:33

“要多大才能让人们拿你当人看?”

有时我们要伪造出一切都好的假象,仅仅只是为了让别人以为——一切都好。 并不是出于自尊心等可笑的考虑,而是严肃的出于生存的考虑。就像那个在姐姐婚礼上被调戏的妹妹,如果她(娘家这边)有一个兄弟、一个在世人眼里不势弱的人, 这种荒诞的事从一开始就不会发生。人们对于...  (展开)
HOBO北京 2013-11-22 21:29:36

被命運驅趕的孩子

比小鬼當家好看。現實的多,深沈的多,有意義的多。故事懸念十足,開始是關於女孩父親,等她親口告訴男孩以後就開始和她一起為她的命運擔憂了。一個不斷被命運驅趕的孩子,為了活下去只得給人下藥,看到她那麽冷靜,沈著,每一個人都會產生共鳴,以至沒有感到她的犯罪也是一種...  (展开)
skylog(武汉) 2011-06-19 23:47:24

独行的少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这电影完原本只是因为朱迪,结果却发现她的表演出乎我的意料。14岁的朱迪可以凭借自己的表演支撑整部电影,而不会让观众因为场景单调而感到乏味,就算现在看来也绝对是天才表演。 片中主人公Rynn作为一个独自生活的少女,面对跋扈神经质的房东太太和她有恋童癖的...  (展开)
momo 2024-03-18 19:55:25

看了一些评论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来此片有裸露镜头,好莱坞确实有众多炼铜癖,我觉得表现未成年爱情可以裸露但对演员非常不好(最好由成年演员演绎),尤其男演员显然大了这么多已经成年,和女主已经不是一个概念了。原来后来地下室看到的都是女主妈妈的尸体而不是房东的,我很喜欢电影表达的儿童也应该被当...  (展开)
liz2022 2022-12-10 13:46:48

暗黑版的《魔女宅急便》,却给了我极大的温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真的没想到能找到共鸣感如此之深的电影。继《狗牙》之后第二爱的电影,契合我当下的生存状态。看着小少女在看望男朋友之后去快餐店吃饭又下不下,独自走在街道上,身后灯光朦胧的那一部分,触动感max。后面依靠聪明才智独自干掉坏蛋,寓意绝佳。 电影中不合逻辑的部分其实只是...  (展开)
泼猴儿 2021-03-16 22:55:02

我们将如何面对冷峻的生活

第七观影日黑眼圈给我们带来的是《黑巷少女》,一部70年代派拉蒙出品的悬疑、惊悚片。 片子看上一会儿后,他的的色调以及拍摄手法立马让我想起了《罗斯玛丽的婴儿》,冷色调为基准,饱和度高明度低,剧情沉稳的推进,在平淡之中隐藏着诡异。 13岁的朱迪福斯特在本片中贡献了非...  (展开)
桔梗 2020-04-08 20:57:45

孤独成为浪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对同类的需求到底是什么,有些人总是孤独,可能是喜欢孤独,但为何有人又会渴望写点什么,希望表达点什么,是矛是盾。 电影里的戏剧冲突始终克制着,但孤独的情绪从来没有散开,马里奥在拯救女主时我觉得俗套,疲软但温暖,而后得了肺炎在医院时女主独自回家,一个人开灯,...  (展开)
high -spirit龙 2020-02-11 19:59:13

废柴的梦魇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high -spirit龙(来自豆瓣) 来源: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12240569/ 我终于有点理解那个不惜刺杀总统来引起Jodie注意的那个废柴了。大概是青春少女特有的叛逆特质吧!估计他看此片millions of times 了吧,因为那里...  (展开)
星书 2018-05-05 21:24:01

十分制 五星制

一个有趣的创意, 故事也算有趣。 少女的处境颇值得思考,处于这种状况如何去生活去做更适合(或者难以说适合,是选择) 迅雷看的本片,找字幕,调整字幕弄了好久,结果弄得观影过程不怎么爽。可能影响了感受。 看完才知道竟然是沉默羔羊女主…… 之所以评三星一方面是我评四星...  (展开)
A&T 2010-03-21 05:44:16

为演技喝彩!

从这部片子对少女时的朱迪。福斯特的演技真要另眼想看。能把一个孤独却有超人的冷静,独立的少女演的如此生动,不得不说是这部片子的点睛之笔。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7条)

订阅黑巷少女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