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真年代 The Age of Innocence (1993)

导演: 马丁·斯科塞斯
编剧: 杰伊·考克斯 / 马丁·斯科塞斯 / 伊迪丝·沃顿
主演: 丹尼尔·戴-刘易斯 / 米歇尔·菲佛 / 薇诺娜·瑞德 / 亚历克西斯·史密斯 / 罗伯特·肖恩·莱纳德 / 理查德·E·格兰特 / 亚历克·马克温 / 杰拉丁·卓别林 / 玛丽·贝丝·赫特 / 斯图亚特·维尔森 / 布赖恩·戴维斯 / 诺曼·劳埃德 / 乔纳森·普雷斯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93-08-31(威尼斯电影节) / 1993-10-01(美国)
片长: 139分钟
又名: 心外幽情(港) / 纯情年代
IMDb: tt0106226
5星
30.0%
4星
49.4%
3星
18.8%
2星
1.5%
1星
0.3%

纯真年代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纯真年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372 条 )

热门 /  最新 / 

367 ζωήιδ 看过 2010-01-21 10:53:26

恬静浮华下暗涌的渴望和彻骨的残忍,笑着杀人从来不见血。片尾终获自由之身,来到爱人楼下却又静静走开,这份感情已被时间神化至不真实,竟无须用重逢去证明。终明了阿佳妮为何会爱DDL,MP一如既往大女人,可爱可敬

454 匡轶歌 看过 2006-10-19 00:43:32

每當憶及她,他縂感到虛幻寧靜,宛如畫中的仕女,她象徵他所錯失的一切。

1095 芥末蘸酱 看过 2011-07-03 08:38:08

有Winona Ryder这样的白玫瑰,还要Michelle Pfeiffer这样的红玫瑰作甚!

1063 jj73浅之 看过 2012-07-23 18:18:04

人生就是这样,你会背负着无法向人说起的秘密终老,并且永远抓不住你最想要的东西,却无法有怨言。好难过

614 Peter Cat 看过 2015-01-29 07:13:23

很喜欢这个故事,但是老马处理有两点比较遗憾:1.相较于古典场面调度,摄影机运动和剪辑都过于现代,影片整体节奏可以更慢、更稳;2.MAY复杂性完全被两位主角戏份作空,成为一个仅有叙事功能的局外人。但事实上,这个人物其中的“纯真”和隐忍,如若构成三角对戏,整个电影深度会上一个档次。

> 更多短评 1937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纯真年代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91 条 )

丁丁 2007-11-30 10:34:19

纽约幻听——《纯真年代》

记得第一次看《纯真年代》(Age of Innocence)的时候,对马丁• 斯科西斯失望已极,同绝大多数人一样,认为这位大导演已耗尽了拍《出租汽车司机》时的那股奔涌热血,只能极尽铺张之能事,在华丽、优雅、严谨的桎梏里怀念一段苍白的三角恋情了。当时正值备考GRE期间,我过...  (展开)
pwlm 2007-01-04 12:21:14

去它的纯真

今天真是火大了。一大早上了豆瓣,没事看了下这几天看过电影的影评。等我看完纯真年代的全部17条评论,我真是忍无可忍了。 评论很多都说Ellen如何纯真,真实又脆弱,狂汗哪。丫刚认识男主角的时候那种眼神和口吻,哪个未婚妻受得了,大家都是女人,装无辜蒙谁呢,坐在火炉边假...  (展开)
霍不乱 2007-12-26 17:58:19

献给我的纯真年代...

昨天,我花了四个小时,重温了马丁.史高西斯的《纯真年代》,在对待这部电影的态度上,也是一样,大家都认为这是他最烂的一部电影(在《飞行家》面世之前),我却认为恰恰相反,这是他最好的电影。首先是我很喜欢这些人,马丁;丹尼尔.day.刘易斯是我很喜欢的男演员,不但...  (展开)
玛特 2006-07-28 17:34:52

清白,也就是苍白--我观《The Age of Innocence》

“礼送出境”,看到Newland和May作为新婚夫妇操办的第一场晚宴、同时也是整个纽约上流社会为Ellen饯行那一幕,我想起冯玉祥和盛世才都用过的这个词。心照不宣的微笑、寒暄中,“麻烦制造者”被礼数周全地打发走,上流社会如履薄冰地维护住他们的清白。1870年代,战争的伤痕已渐...  (展开)
2007-10-29 17:02:00

完美的谋杀

粗看《纯真年代》,只觉得是讲述一段婚外情未遂的故事,细看之下,越觉得彻骨寒冷。本以为只有旧中国才有吃人的礼教,原来搬到十九世纪七十年代的美国一般适用,天下真的大同了。这段故事用官话来说是他悬崖勒马,终被纳入正轨,而她总算学乖,退出江湖,没再生事。而在我看来...  (展开)
苗汉子 2012-02-13 14:25:21

三年前,当我在肩膀上纹上薇诺娜赖德的名字时,我坚定地以为,我们俩分手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我们中间有一个提早死去。——约翰尼·德普

" I knew right then,' adds Johnny. I knew then I had falling in love with the love of my life"----Johnny I thought maybe he would be a jerk,' says Winona. `I didn't know. But he was really, really shy and far from any jerk..' ---Winona (“我知道正是那个时候...  (展开)
慕容小燕子 2008-09-22 17:01:36

纯真年代:我把情节给了谁,结局给了谁

看了一位品位高雅的小资女写的令人心动的影评,我才去下了《纯真年代》来看,只因实在爱慕这位小资女的美貌和腔调。 事实证明,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村姑要赶上小资女的品位,任重而道远。 《纯》的质感和它的名字一样,装得很厉害。虽然片中豪华的长镜头和特殊的光影效果,...  (展开)
老阿姨的小迷妹 2018-02-03 19:55:49

如何理解纯真的含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记得以前看过的一句话:单纯不是知道的少而是坚守的多。看过纯真年代的大部分人都在争论纯真的到的是Ellen还是May,Ellen在外漂泊多年,后因婚姻触礁而归国,她见识多,对物质环境多不在意,不故意划分阶级差距,原著中说她见识了夫家数不尽的奇珍异宝,有无数的画家排队想要帮...  (展开)
小能七九西 2008-07-08 16:33:35

心外幽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之前便買了《純真年代》的碟,那部電影有一個如雷貫耳的名字,然而打一開始,封面上如油畫般的畫面和三張面容柔和而模糊的面孔,便使我對它不以爲然。那應當不是我喜歡的style,矯揉造作的激情與煽情,講述一個老套到不能再老套的三角戀愛,加之以精致絕倫的畫面,在裝腔作...  (展开)
danyboy 2008-10-14 11:16:16

纽约纽约,一百年

马丁西科塞斯在1880年的纽约告诉我们,纯真年代里,真正的爱情只有一个结局:终生相望但并不在一起。 马丁西克塞斯在1980年的纽约告诉我们,纽约纽约里,真正的爱情只有一个结局:结婚然后离婚,却可以相惜如初。 一百年风吹云散,所有钟情的喜悦不过是瞬间。 诗人之子,孤独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49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纯真年代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