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钻 Marathon Man (1976)

导演: 约翰·施莱辛格
编剧: 威廉姆·高德曼
主演: 达斯汀·霍夫曼 / 劳伦斯·奥利弗 / 罗伊·谢德 / 威廉姆·德瓦内 / 玛尔特·克勒尔
类型: 剧情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 德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1976-10-08
片长: 125 分钟
又名: 马拉松人 / 小人物与大逃犯
IMDb: tt0074860
5星
10.7%
4星
41.3%
3星
40.7%
2星
5.2%
1星
2.0%

霹雳钻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霹雳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6 条 )

热门 /  最新 / 

2 赱馬觀♣ 看过 2009-05-30 11:49:12

复仇纳粹遗凶的题材并不新鲜,本片更存疑似逻辑硬伤:劳伦斯奥利弗的角色明知白发惹眼为何不带帽子和墨镜?男主人公热衷马拉松长跑的重要设定,好像别出心裁搞得煞有介事,等到真正派上用场之时却没带来特别的妙处?长距离奔跑要想成为使观众瞩目的焦点亮点,就像法国贩毒网2中的吉恩哈克曼或克莱默夫妇中的霍夫曼自己那样,关键要故事抓人情绪到位,而不在你是否重点铺垫高调冠名!最后连续两场暴力动作戏也都显得平淡无奇,戏剧... 复仇纳粹遗凶的题材并不新鲜,本片更存疑似逻辑硬伤:劳伦斯奥利弗的角色明知白发惹眼为何不带帽子和墨镜?男主人公热衷马拉松长跑的重要设定,好像别出心裁搞得煞有介事,等到真正派上用场之时却没带来特别的妙处?长距离奔跑要想成为使观众瞩目的焦点亮点,就像法国贩毒网2中的吉恩哈克曼或克莱默夫妇中的霍夫曼自己那样,关键要故事抓人情绪到位,而不在你是否重点铺垫高调冠名!最后连续两场暴力动作戏也都显得平淡无奇,戏剧效果颇不及前半程早早挂点的哥哥在巴黎饭店遇袭桥段的场面调度和血手勒痕! (展开)

3 AngelXeelaFish 看过 2012-05-02 15:31:57

结局老套 但细节很好 老太太认出nazi当街呼喊无人打理 这应当也是一战相对于二战的心理余毒吧...总体有点脱线的感觉 可能导演本身也有些不在点上?

0 KUMA 看过 2010-05-28 04:18:51

Schlesinger n’a réussi que la moitié, le suspense perd son efficacité dans la 2e partie, sans doute à cause de la surcharge du scénario.

1 费米 看过 2009-12-17 00:48:34

小时候看得惊心动魄啊。很多细节还印在脑海,杀人的钢丝,拿着牙钻问“安全吗”的老纳粹……

1 巅峰Futurama迷 看过 2021-06-29 19:41:18

重看。剧本前面不知所云,但是后面高潮不断,还是很有70年代风味的。而看着各路影帝飙演技,也是很爽。不过实在算不上70年代警匪片中的翘楚,导演拍片的实力也是肉眼可见的下滑。

> 更多短评 2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霹雳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涅瓦纳 2014-12-07 10:09:47

Marathon Man

热爱长跑运动的大学学生勒维从小受父亲的熏陶,对历史十分感兴趣,并在学校中主修历史。自从父亲多年前去世,勒维的日常开销所需都由在华盛顿从事石油行业的哥哥多克供应。尽管多克工作繁忙,兄弟俩见面机会不多,但两人的感情却十分深厚。 在学校图书馆,勒维注意到一个漂亮的...  (展开)
发廊气~~ 2009-11-18 01:26:33

美国版《金元大劫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推开家门,爸爸在看hbo,看到达哥那对黄牛肩膀就坐下来看了. 刚坐下就看到白色天使下飞机,走过非常art deco的机场走道,挖~太old school~ 然后紧接着就是老头子杀哥哥时的背景,那个阶梯造型雕塑,配上70年代特有的荧光红色氛围灯实在太复古了。 我就在想,如果上海都是国泰电...  (展开)
RosyVibe 2020-07-27 17:27:21

Film Review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I was impressed by these recurring themes. I really like the background music of the whole film, and it is just hit the point. Brotherhood of man impressed me, this plot also bedding the plots after tis.This film is an attractive film, and it keeps several ...  (展开)
他他 2018-10-18 00:07:24

[Film Review] Marathon Man (1976) 7.3/10

Inhabiting John Schlesinger’s cynical, violent, Jew’s revenge tale MARATHON MAN, borne out of on William Goldman’s eponymous novel, various characters are driven solely by their cupidity (no patriotic motive or political agenda is involved) to enforce do...  (展开)
巴黎柚子姐 2008-08-18 18:22:48

很好的悬念,很好的达斯汀-霍夫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晚偶然看到这部片子,因为从上海搬回法国时,把所有DVD的包装都扔了,只剩碟片,所以选片子时好象撞大运,全凭片名和宣传画。这次当然是冲着达斯汀-霍夫曼去的,却真撞上了一部好电影。 首先是故事抓人,悬念片的关键当然就是要紧张,扣人心弦,叫人从头到尾不敢喝水上厕所...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Is it safe? 来自woodd 1 回应 2009-11-19 08:34:39
非常不错的片子 来自Nasty Ray 2009-03-21 16:13:32
Marathon Man[马拉松人] 来自路边等待....ing 2007-05-28 19:58:5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霹雳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