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草者 The Lawnmower Man (1992)

导演: 布雷特·莱纳德
编剧: 布雷特·莱纳德 / Gimel Everett / 斯蒂芬·金
主演: 皮尔斯·布鲁斯南 / 杰夫·法赫 / 珍妮·赖特
类型: 动作 / 科幻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 日本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2-03-06
片长: 107 分钟 / USA: 140 分钟(director's cut)
又名: 异度空间 / 天才除草人
IMDb: tt0104692
5星
10.4%
4星
37.8%
3星
40.2%
2星
8.0%
1星
3.6%

割草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7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私~川流 看过 2015-01-03 15:48:16

小的时候看过。今天看了超体又想起来了。小的时候很羡慕猪脚迅速的学习,至于暴力倾向,虚拟的sex什么的基本没有get到,只记得男猪脚在虚拟场景中变成炮筒射击了性伴侣。后来男主让全世界的电话同时响起让小时的我很震惊。

5 傷心龍舞 看过 2014-05-17 11:56:22

这部片主角是弱智人,还是后来成为007的「 皮尔斯·布鲁斯南」其实不重要。在我还在读书的年代,在香港明珠台看到这部毫无广告的片子时,我惊讶得目瞪口呆,就跟第一次看《死亡电子游戏》的感觉一样。为什么没几个人知道这部片呢?

4 stknight 看过 2011-01-04 13:27:27

据说斯蒂芬·金并不是这部影片的编剧,他确实有一部和片名同名的小故事,因此他的贡献仅仅是片名,而内容上影片则是以一个叫做“Cyber God”的剧本。斯蒂芬·金为此还打过官司。影片涉及虚拟现实,这题材现在可谓滥大街,但那时还算前卫。但是影片里的CG特效太山寨了,和国产动画一个档次

5 格林先生 看过 2011-08-11 07:09:23

原来金老只贡献了一个片名啊…剧情很老套的那种,这3D特效…挺搞笑的…

3 nolicier 看过 2010-11-24 04:35:36

虽然这很像是一个斯蒂芬金风格——加上Tron的打扮——的阿尔及侬故事,这玩意还是跟原作半点关系都没有……但最后这却像是手机的前传!!

> 更多短评 29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割草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db 2010-11-30 01:28:26

史蒂芬·金不是此片编剧

尽管低级的剧情漏洞,以及离谱的特异功能和粗糙的CG,让此片失分不少,它仍是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那个神经接入的…如漆似胶的场景,呵呵,似乎仍是独一无二的,2009年《机器化身》中更精致香艳的镜头反而没有这种震撼感。由于剧情非常直白,实在没什么要说的,写这个只是...  (展开)
沉默的大多数 2019-08-17 21:12:53

连着看完两部,第一部蛮有意思第二部果然垃圾。 08年大概在电影频道看过,场景记忆最深的当属楼上的玛丽、自动行驶的割草机,当时也没发觉特效差劲,反而觉得恐怖。 低能割草儿乔布代替黑猩猩做小白鼠,大脑得到过分开发,最终精神能量溢出甚至干预现实世界,实验室好友被投资...  (展开)
是柏的们 2016-09-04 10:18:38

关于虚拟现实(VR)的预见非常正确

1991年 还没有进入网络时代,但1991年的《天才除草人》已经预见了这一切。包括每个人都将用到虚拟现实——也就是现在的VR。91年的《天才除草人》里设计的头显和现在的无异。还有手势捕捉,全身体感。 目前HTC Vive消费者版,三星GEAR VR,Oculus Rift已经开卖。我试过HTC VIVE ...  (展开)
灵犀 2022-09-08 16:18:58

神级科幻片,20年后挖到宝!

思想的高度震感,观影全程不断提醒自己这是1992年的电影,绝对是脑洞大大开的电影,包含了很多科幻前卫的构想。很多情景和自己小时候一直以来的构想有很相似的地方,比如把人还原成为原子,我还想过通过如电话线这个渠道将原子结构发送过去再重新将人组合起来,实现瞬移。1992...  (展开)
L&L&L 2009-03-13 09:10:56

科学家&政治家&实验品

《天才除草人》是一部由史蒂芬金编剧的科幻电影,拍摄于1992年。在当时,具有如此前卫的科学幻想,估计也只有像史蒂芬金这样的天才才能想得出来吧。故事情节比较简单:博士研究的虚拟现实有了进展,于是借用政府投资的实验室对猩猩进行深入研究发现猩猩智力大增,但同时暴力倾...  (展开)
水 。o○泡 2020-03-23 17:40:07

老科幻片永远在为新片子提供养分

这片子看完除了1991年无法言语的特效效果,跳脱的剧情,还有我喜欢的几部科幻片的影子。 当乔布说要接入电子世界去往更大的信息世界的的时候脑子第一反应是这不是 草薙素子 的理念嘛!?说不定 押井守 真的看过此片并从中获得了灵盖。 另一部就是 超体 了 , 露西 还好没有什...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MELUKS 2009-04-20 22:09:21

Not very good,but not too bad!

作為一部科幻片,戲中的CG做的實在是XX。不過,考慮到片子拍攝的年代——1992年,要求似乎也不該太高。 Whatever,片子中所要探討的事件是我非常感興趣的,虛擬現實,通過意念操縱實體,然后把身體接入電腦主機,變成純意識到形態,讓思想在數字世界里永生,這一切聽起來都像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求个140分钟版本字幕 来自小动物 2017-10-03 01:47:54
没有什么比人的野心可怕 来自Halfalice 2012-01-12 05:37:55
其实我是来看jenny姐的 来自joegz 2011-10-19 23:50:18
活魔人 来自无趣 2011-05-16 22:04:09
看过一本名为《献给阿尔及农的花束》 来自翠大N 1 回应 2009-04-20 21:50: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割草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