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入侵 Les invasions barbares (2003)

导演: 丹尼斯·阿康特
编剧: 丹尼斯·阿康特
主演: 雷米·吉拉德 / 斯蒂芬·卢梭 / 多萝蒂·贝里曼 / 玛丽-乔西·克罗兹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 法国
语言: 法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03-05-21(戛纳电影节) / 2003-09-24(法国)
片长: 99分钟 / 112分钟(DVD)
又名: 老豆坚过美利坚(港) / 野蛮的入侵(台) / 老爸的单程车票 / 野蛮人入侵 / 残酷入侵 / The Barbarian Invasions / Invasion of the Barbarians
IMDb: tt0338135
5星
21.2%
4星
47.4%
3星
27.6%
2星
3.0%
1星
0.8%

野蛮入侵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野蛮入侵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91 条 )

热门 /  最新 / 

9 品客 看过 2010-03-22 21:29:41

一部很平淡的家庭伦理片,充满了许多启迪人心的对白和情节,导演刻意回避了煽情的设计。值得细细品味,题外话是有点点像野草莓。

39 绝色天平 看过 2009-02-11 21:40:20

这真是的一部极其出色与睿智的电影。它想说的是,有一种价值或者理想在文明演进的同时无可挽回地逝去了,而在片子中是通过父亲与儿子价值观与生活方式的冲突到融合来表现的。儿子是典型的资本主义世界的实用主义代表,金钱至上;而父亲则是一个大学教授有着自己的理想和朋友圈。电影的主题很深刻,表现了极大的野心,可是看到最后,我觉得导演驾驭得很好,尤其是父亲和他朋友之间聊的话题十分具有文学和人文主义色彩。诚然人类社会... 这真是的一部极其出色与睿智的电影。它想说的是,有一种价值或者理想在文明演进的同时无可挽回地逝去了,而在片子中是通过父亲与儿子价值观与生活方式的冲突到融合来表现的。儿子是典型的资本主义世界的实用主义代表,金钱至上;而父亲则是一个大学教授有着自己的理想和朋友圈。电影的主题很深刻,表现了极大的野心,可是看到最后,我觉得导演驾驭得很好,尤其是父亲和他朋友之间聊的话题十分具有文学和人文主义色彩。诚然人类社会需要文明,但是我们不能让某种野蛮的规则破坏了我们原来的和谐,这是导演的呐喊。 (展开)

11 傲慢与偏见 看过 2012-07-06 15:06:29

 该片被誉为“生命的告别仪式”,以其平实朴质的影像和细腻入微的感情横扫各大影坛颁奖礼。2003年,法国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剧本、最佳女演员大奖,并获金棕榈大奖提名;2004年,法国恺撒奖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剧本奖;2004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以及最佳原创剧本提名。

36 光年‖影视歌三栖民工 看过 2011-04-14 22:35:52

1.温馨是要钱钱砸的;2.干金融很赚钱;3.一切虚幻都是建立在有钱儿子基础上。法语片文艺内涵果然浓厚,狐朋狗友聊天话题都带这么多我们了都来不及了解的著作和人名,翻字幕的同志辛苦了。很羡慕剧中那种曾经的炮友还可以聚在一起吹牛打屁的坦然劲头。怎么豆瓣炮友们日完不相往来,要向前辈学习呀

18 桃桃林林 看过 2010-08-22 08:09:18

加拿大真是有意思,两种语言,两种文化,电影也明显分为两类。法语的阿康更人文,更沉静。对感情也是平静下的暗涌。两代人,两种文化,两种世界观

> 更多短评 179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野蛮入侵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6 条 )

邝言 2007-05-25 14:12:25

消逝的野蛮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米兰昆德拉在《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中写道:对希特勒的仇恨终于淡薄消解,这暴露了一个世界道德上深刻的堕落。我想,他所意指的绝不仅仅是纳粹,甚至主要不是纳粹,而是制造了无数流放、杀害和对主权国家的粗暴践踏的前苏联。与此对应的是我的导师王先生的一句话:纳粹作为对...  (展开)
pz0 2008-02-25 19:33:37

再给我一点温柔

一年来断断续续写的一些心得,接下来有一些法文原文的memorable quotes, 大部分的历史典故都在,对每一个都作了少量的评价和解释。 *********************************** 又看了一遍Les invasions barbares和Le declin de l'empire americain, 确实野蛮人的入侵是不可超越的...  (展开)
水湄物语 2007-01-17 10:02:18

7次流泪,无数的微笑----《野蛮人入侵》

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无法抑制自己的眼泪,一次又一次在微笑之中突然流泪,然后又在泪水中继续微笑。 因为太喜欢,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来描述。 是一个老套的故事,父亲临终前,一直与其不合的儿子回到了身边,做期货经纪人的富翁儿子用金钱买来了舒适的病房,父亲旧日的情妇和...  (展开)
阿子 2009-05-26 21:23:00

为告别一个时代的聚会 奏起挽歌

很久没有看到这样让人可以着迷的知识分子电影了,故事其实可以用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概况为:一个经过六十年代洗礼的老教授,在新千年死去,以及由此而引发的朋友和家人的变化的故事。但是,绝妙的编剧把这样一个稀松平常的生死伦理剧题材变成了对一个时代的告别、致敬乃至沉...  (展开)
法罗岛电影节 2022-01-21 21:57:27

FIFF23丨DAY1圆桌《野蛮入侵》:这么一个破电影被各种青睐疯狂拿奖,我只想呸

主持人:@子夜无人 场刊嘉宾:@donnie、@赵小毯、@消亡之人 选片人代表:@我略知她一二 主持人 子夜无人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第21届法罗岛电影节无人知晓场刊圆桌的第1天第2场,他是主持人@子夜无人 ,第2场我们讨论的电影是戛纳影后之作《野蛮入侵》,在深入之前,请各位嘉宾...  (展开)
tian 2006-01-26 05:57:20

日记三则

2004年3月 蛮族入侵 晚上终于去附近出名的艺术电影院Renoir看了《蛮族入侵》(barbarian invasion),今年bafta(英国学院奖)和oscar的外语片大热门。 泪满襟。 看这个是正在伦敦出差的一个老朋友的建议:你读历史,看这个一定特有感触。是的,历史,20世纪的法国哲学,都...  (展开)
fightly 2009-04-28 22:14:24

最佳死亡方式——快乐死

我经常会思考一个问题:有一天我会怎么死。人生在世,迟早得死,不想去死,也得去死。人们的死法可谓五花八门:病死的,自杀的,溺死的,被汽车撞死的,被谋杀的,被枪毙的。而当我看完这部电影时,我终于拍案惊呼:我以后也要这么死——“快乐死”。 我虽然没有死过,但是根...  (展开)
tio 2017-09-26 17:54:40

五星的浪漫

上次给我感触有这么深的片子还是差不多快十年前看 时时刻刻 的时候。 90分钟的片子人物很多,表达的东西也很多,一时间要我写出感受也着实太难,豆瓣看了一下最高分的影评,我完全没看懂,高度达不到,文化赤农捂脸飘过。 喜欢父亲的老相好和妻子在病房里和睦嬉笑 喜欢老友在父...  (展开)
焦糖^ ^谋财跟害命不同对象 2008-11-21 21:19:38

As I Lay Dying

什么,怎么这不是一部科幻电影?看了半天一个长得畸形的都没有?看到第二十分钟,我终于开始接受这是一部现实主义电影这个残酷的事实。别误会,本人不是科幻迷,甚至不是任何什么迷,如果勉强要说的话,那也是一枚“悬疑”迷。但是下这个电影就是为了带自己做一次对现实世...  (展开)
vanessa 2009-08-02 09:54:06

留白也很精彩

很特别的体会, 不是用"好"来当标杆. 同样主题又是死亡,父子和留恋, 线索简单, 情感过渡相似, 但此片还更有起特别的看点因子. 父亲圈子里的一群漂亮的老知识分子些让我想起了英国二十世纪初的BLOOMSBURY沙龙, 作家艺术家美学学者各种文艺知识分子凑在一起, 其对话sophisticate...  (展开)

> 更多影评 46篇


讨论区   ·  ·  ·  ·  ·  ·

1 来自Wing 2022-08-25 01:20:42
每个桥段每句话都讽刺 来自joan.Q 2021-06-13 01:08:37
关于宗教艺术品拍卖片段的含义 来自鱼的失败和伟大 2 回应 2021-03-10 23:57:48
包容的奥斯卡大奖 来自jimny 5 回应 2021-03-10 23:57:13
原来入侵的是这个意思 来自[已注销] 1 回应 2020-03-11 22:45:4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8条)

关于《野蛮入侵》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野蛮入侵的评论:
feed: rss 2.0